請幫忙連署保留大龍國小的歷史古蹟

大龍國小

海豚飛傳了一個網頁給我,按下去打開來看竟是台北大同區的大龍國小連署書,每看到一次相關報導就覺得難過……


大龍國小,是我住台北的時候,幾乎天天會經過它的校門口,因為我台北住的地方就在那邊,打從知道要拆除的消息後,雖然現在工作比較忙,但還是有留意相關訊息,因為很多回憶就在那裡。

之前警察局還在旁邊時,時常走經過校門口前的小路去頂好超市抱零嘴打牙祭、或到米哥麵包店買起司蛋糕或其他愛吃的麵包回去當早餐或點心,甚至凌晨時分覺得餓到大龍峒夜市買鹽酥雞、水煎包+豆漿當宵夜,就算是半夜玩很晚從那條路走回住的地方,也會覺得讓人很安心。

那是一種很寧靜、很舒服的感覺!

警察局搬家後,變成我們四海同一家人大使館,只要過了晚上十二點,我就不太願意從那條小路走動。雖然如此,我記得曾拍過它,現在想找照片出來卻怎麼也找不著,目前它已經遭到拆除的命運,卻發現自己什麼影像都沒有留下來。

大龍國小

而大龍國小,我僅找到一張照片,那是去年(94年)8月27日拍的,校門口及圍牆放置很可愛的紅螞蟻造型的藝術創造品,當時我還覺得這間小學真的很有藝術風,讓這裡變得更有人文藝術氣息,沒想到相隔一年,先看到警察局被拆掉後的冷清樣,現又獲得要拆除大龍國小老建築的命運,感覺真的很難過……

搞不懂台北市政府究竟在想些什麼?

看那些相關報導,總覺得都是些爛理由!

雖然能做的事雖然很微薄,但還是希望能請我的朋友們,幫忙聯署,讓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建築能夠保留下來,謝謝!

相關連署資料:
連署書 延續大龍國小下個百年
http://just.onlyfun.net/dlps/dalong4ever.doc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請幫忙連署保留大龍國小的歷史古蹟〉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