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鳳天下餐廳 天下第一腳 (已歇業)

鳳天下餐廳

宅宅和喵媽的生日只差四天,今年回高雄一起慶祝。生日當天,除了事先透過臉書粉絲團請貓友們幫忙推薦而預約的蛋糕外,想說再買份豬腳給喵媽添壽,畢竟長時間不在高雄,已不曉得現在高雄那間豬腳比較好,詢問友人之後,才知道鳳山鄰近五甲橋附近這間鳳天下餐廳


這間原本是慶興樓餐廳,民國95年改名成鳳天下餐廳,不過喵兒鮮少去吃這類團菜餐廳,若非友人告知這間餐廳的「天下第一腳」–鹽酥豬腳,曾在2011年的世界豬腳節中有獲得名次,年初又有電視節目《旅行應援團》的採訪報導,再加上喵兒恰巧想要購買豬腳,否則有可能一直沒機會注意到它吧!

鳳天下餐廳

打電話和餐廳預約時間後,再去外帶。剛拿到的禮盒包裝的鹽酥豬腳還有點溫熱,禮盒旁有註明未食用完的豬腳,重新回溫品嚐方式。

鳳天下餐廳

打開禮盒,裡面附一組塑膠刀叉與一包胡椒鹽。

鳳天下餐廳

這一份$600的「天下第一腳」,還真的蠻大塊!我們五位大人分食,都覺得份量頗多。店家是將豬前腳放進十幾種中藥內滷煮,等客人訂購時再進行烘烤。

鳳天下餐廳

鳳天下餐廳

感覺有點像是在切烤乳豬,表皮微脆硬帶豐厚膠質,內層豬肉微乾帶嚼勁。和一般的烤豬腳相比,它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沒那麼油膩,肉質水份含量也較少些。

鳳天下餐廳

鳳天下餐廳

吃完剩下的豬腳骨可別急著丟棄,拿這個部位熬湯,再放進蔬菜、丸子之類的鍋料,就是美味的湯啦!畢竟喵兒是到餐廳外帶,所以不太確定鹽酥豬腳能不能宅配,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打電話詢問餐廳吧!

店家資料:
鳳天下餐廳
AM11:00~PM14:30/PM17:00~PM21:30
07-812-5222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二路2號
鄰近捷運站:前鎮高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