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四重奏

四重奏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カルテット
四重奏、遍地懸疑的愛情人生、輕井澤懸疑愛情故事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土井裕泰
演  員:松隆子、滿島光、松田龍平、高橋一生、吉岡里帆、富澤岳史、八木亞希子、罇真佐子
主 題 曲:Doughnuts Hole《おとなの掟》
日本官網:http://www.tbs.co.jp/quartet2017/
集  數:10集

四重奏

劇情簡介:

某天,偶然相遇的30幾歲男女組成了弦樂四重奏,並在輕井澤共同度過一個冬天。然而,這樣的「偶然」,卻隱藏著巨大的祕密……。

四重奏

這部日劇主題曲是由椎名林檎作詞、作曲、製作的《おとなの掟》,再由四位主演:松隆子、滿島光、松田龍平、高橋一生組成期間限定團體「Doughnuts Hole」演唱,還蠻好聽!

回到日劇,前面劇情雖緩慢,但還蠻順暢,電玩《勇者鬥惡龍》主題曲偶爾會出現在劇裡讓曾玩過的人會心一笑,也有不少梗穿插,中間劇情轉折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之後劇情出乎預料發展,雖標榜戀愛懸疑劇,也算是部幽默濃郁的日劇。看似隨性的四個人,每集像聊天似的對話內容,其實都蠻有含意,最後一集藉由一封來信點到,她們明知自己沒天份,為什麼還要繼續?縱使只是當興趣,也不輕易放棄的心態,真的蠻值得思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