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試乘~見證R3-R8的美麗傳奇

高捷
高雄捷運的代表動物:土撥鼠

星期五那天已先拿到捷運公司發的高捷體驗號碼掛牌,也收到公文通知乘坐當天不能攜帶包包,因為我們體驗的梯次恰巧安排與總統一起乘坐,反正相機可以帶,對我而言就沒差。


早上八點半不到,我們已經到小港機場空廚對面的高雄捷運公司,停好車後便走到捷運的員工餐廳前集合,接泊的遊覽車早已在此停好等侯接送。

眼看離九點開車時間還早,我們在捷運車場內晃晃,員工餐廳前方有很大隻的土撥鼠,應該是高捷的代表動物,走到捷運大樓後方,是捷運車廂的停車場,裡面有不少的捷運車廂。

高捷
高捷的員工餐廳~捷園

高捷
這棟應該也是辦公大樓吧!?

高捷
停放捷運車廂的停車場,柵欄上有高壓電的警告標語。

高捷
停車場內的捷運車廂

時間差不多,在領導人員的指引下,我們便登上遊覽車,便前往位於小港的R3~小港站。

在小港站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引下,來到捷運站內入口處,這裡已經先放好小椅子,每個位置上都有一本高捷為體驗活動製作的「KRTC 見證R3-R8的美麗傳奇」活動手冊,我們先坐下聽取有關高雄捷運的簡介,是用動畫製作的,簡介內容很可愛,蠻像Q版線上遊戲風格,我個人感覺啦!

聽完簡介後,現場依大家領的號碼牌,抽出一位獲得捷運限量的典藏金卡,由於我們這個梯次人較多,故多抽一份,結果有一位小朋友跟老奶奶同號,故一起獲得限量捷運金卡。原先現場有販售紀念套票($300,兩張)跟VIP典藏組($999,七張),因這個梯次最初安排要與總統一起乘坐,雖然確定總統不會來,現場也沒有準備紀念票卡供試乘者購買。

高捷
R3小港站

高捷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小本試乘的活動介紹小手冊

高捷
販售紀念票卡的角落,因我們這一梯次取消現場販售,現場桌子上都空空的。

高雄捷運的吉祥代表動物,果真是土撥鼠,現場還有樹德的學生扮演土撥鼠一家人,在活動入口處供現場參加動態體驗的民眾拍合照。

原先以為是穿整個土撥鼠造型玩偶裝的人出現讓參加的民眾合眾,不過打扮成這樣子的感覺還蠻可愛的!扮演的學生很賣力,讓現場的大小朋友都很快樂。

高捷

高捷

高捷

由樹德同學扮演的土撥鼠一家人,讓參加高捷體驗的民眾拍合照。

我們這個梯次分三組,三個車廂,從小港站出發,過站不停直達R8~三多商圈站後,才帶大家參觀。

三多商圈站有個直通一樓的透明電梯,剛看到時覺得它蠻漂亮的,繞了一圈居然看到蛛蜘人。離開三多商圈站後,下一站到R4高雄國際機場站。高雄國際機場站有採日光投射的天花板,還有樂子的建築藝術玻璃作品~凝聚的綠寶石。我手中的小冊子有介紹這片美麗的玻璃創作作品由來,樂子用了一萬零兩百片6mm的翠綠玻璃,來表現海洋的「水與力」。每個角度去看這件藝術作品,都會經由不一樣光影折射呈現像海浪或瀑布的感覺。

高捷

高捷
R8三多商圈站的透明電梯,蠻漂亮的!

高捷

R4高雄國際機場站出站前,透明天花板的設計,抬頭便可望見天空。

高捷

R4高雄國際機場站出站便可見到的建築藝術玻璃作品~凝聚的綠寶石

整體而言,高雄捷運有蠻多貼心的設計:進出月台的閘門是伸縮式的,帶大型行李時,還蠻方便可以快速通過;候車月台防止乘客掉落月台的安全玻璃隔屏,就像台北捷運木柵線的設計一樣,讓搭乘的旅客候車更安全;捷運車廂內扶手設計不錯!手握欄杆中間是分三條線,可以讓乘客更好握,台北捷運車廂內只有垂直一條,有時覺得很不好窩;拉環的設計也是呈現圓弧狀,以方便乘客良好的站立空間……

不過高雄捷運的購票方式,有點和台北捷運不同,除了用磁卡(儲值IC智慧卡)進出外,僅搭單程乘客就要在購票機購買捷運代幣(IC塑膠貨幣)搭乘捷運。

高捷

車廂內靠近門的垂直式欄杆,中間部份故意分成三角,以方便搭乘者握住站立。

高捷

捷運站內的自動售票機,出來的是捷運代幣不是磁卡哩!

高捷
捷運站內的服務台

高捷

捷運進出月台的柵門是伸縮式的
高捷
月台內的營運系統圖

高捷
三多商圈站的月台

雖然沒有幸運被抽中限量發限的捷運「典藏金卡」也沒關係,活動結束後交回「動態體驗乘坐卷」的識別証,現場捷運服務人員會發一張動態體驗紀念卡及一塊煎餅。這張紀念卡可以在高雄捷運正式營運後,憑卡至捷運車站內可八折購買一日卡一張,不過僅限使用一次,使用後這張紀念片由高雄捷運公司收回作發。嘿~這張紀念卡當然就是要留下來紀念用的,就算明年這個時候高雄捷運開通後,我也不會拿去換的。

高捷

試乘活動結束後,換得的紀念品:介紹手冊、煎餅及動態體驗紀念卡。

資料補充:
高雄捷運公司
www.krtco.com.tw/
p.s:高雄捷運試乘必需團體申請,有興趣的團體,請先電話(07)793-9666轉2151~3向高雄捷運公司辦理登記。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捷試乘~見證R3-R8的美麗傳奇〉中有 20 則留言

    1. 留意一下一些網站..如:臺灣鐵道網..
      他們都有辦申請集體搭乘高捷的活動…
      希望你也有機會事先體驗哩^^

  1. 嗯~高雄真的大大的改變了呢。可惜我沒有坐到捷運

    看看照片也過個乾癮啊^.^

    不過我倒是去試乘高鐵~真的素有夠嚇嚇快啊~~哈

    1. 哇~高鐵耶~有沒有心得文可以分享一下^^
      高鐵試乘我就沒去了.. 頗想看別人的心得跟照片哩..
      唉~這陣子又變忙碌起來, 想去那玩都沒啥機會..
      等有空閑時間再去拍拍高鐵火車站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