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長春街肉粽 (已歇業)

長春街肉粽

位於長春街,靠近光復路,掛著「阿珠早餐屋」招牌與紅布條寫著「肉粽」,原以為它只有開早上,原來晚上也有營業,實際營業時間不夠清楚。


看店掛的招牌,除肉粽外,中餐和晚餐有四神湯、肉圓、貢丸湯與魚羮湯,看來外帶的客人,大都買肉粽與貢丸湯居多。

長春街肉粽

肉圓會先瀝油裝進餐盒,再加芹菜、醬油膏與甜辣醬。微透、厚薄不均的外皮,口感微軟Q,裡面包肉塊與蔥花,帶一點點肥肉的紅糟肉塊口感軟。

長春街肉粽
肉圓$20

長春街肉粽

肉粽分有沒有加蛋黃,價格差$5。懶喵是帶沒有加蛋黃的版本,也請老闆娘先別拆粽葉。老闆娘很可愛,怕懶喵回家自己拆粽葉手會油油的,一直說拆掉才不會手油油的。

長春街肉粽
肉粽$40

不拆粽葉是發現店家的肉粽,內層是用浸泡煮過的粽葉,外層再用乾燥的粽葉,比較少見這樣包法,大多是單色,也就是用新鮮的粽葉、浸泡煮過的粽葉或乾燥粽葉,選一種粽葉來包粽子居多。

長春街肉粽

包粽子用的糯米有先加紅蔥酥、香菇與蝦米炒過,帶胡椒辣味,裡面包菜脯(蘿蔔乾)、香菇與滷過的瘦肉塊,不用加醬,整個吃起來味道頗重。

長春街肉粽

價格雖不貴,卻算是重口味。雖然掛的是早餐店招牌,似乎和原先賣早餐的店沒有關係。

店家資料:
長春街肉粽
0916-260606
新竹市東區長春街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