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南站 2007-01-29

高鐵台南站

原以為兩位老人家會不想嚐試一下搭乘高鐵,沒想到先前所想的都進行的很順利~


利用載老爸去醫院看複診,一路跟兩位老人家遊說:乘現在到月底前都半價很便宜,平常日比較有座位,坐到台南來回才一百出頭,很便宜耶!當做難得的經驗,載他們去坐坐看。要不,等回復原票價,就不見得想花錢去搭乘。再說都已經出門,就當出門走走,運動一下!

等他們同意,給骨科院長看完後,就直奔高鐵左營站。

說真的,對於現場能不能買到票,我一點把握也沒有!因為這個想帶父母體驗高鐵的計畫,原本以為成行機會很小,沒想到事情很順利,再加上判斷左營到台南來回票,距離較短,應該蠻容易買的到票的。

順利買到來回票後,就帶他們進高鐵月台,順便幫老爸老媽拍拍難得一起出遊的照片。

高鐵台南站
剛進台南站的高鐵列車

>高鐵台南站
高鐵台南站的月台

高鐵台南站
台南站的月臺

高鐵台南站
高鐵台南站出入口

高鐵台南站
台南站入站後的候車室

高鐵台南站
侯車室旁的育嬰室

高鐵台南站
育嬰室一景,感覺很舒服。

高鐵台南站要走出來才會覺得很漂亮,車站前面還有一個大型的噴水池,可惜兩旁栽種的蓮花都已枯萎居多。

話說台南站還真荒涼,附近沒什麼店家,只有高鐵站內兩間店:7-11與MOS。想到台南市的話,還要在高鐵站外的公車客運轉乘處,轉搭興南客運車。

因為我們到站後的時候是橫跨中午,再加上回程的車次要等到一點多。我們先在站外走一圈,再回站內向那兩間店買午餐吃。

高鐵台南站
剪票口一景

高鐵台南站
從樓下往下拍一樓售票處

高鐵台南站
一樓大廳的樣子

高鐵台南站
通往剪票出入口的手扶梯

高鐵台南站
另一邊通往二樓的樓梯

高鐵台南站
一樓大廳內服務台一角

我覺得高鐵台南站最漂亮的地方,不是站前的造景噴水池與兩側的蓮花池,而是整個車站主體的側面,因為是整片落地窗,白天還看不太出來,晚上開了燈應該會很漂亮!

在2F剪票出口前就有高鐵台南站的攝影集,我記得專業攝影師拍出來的照片是很漂亮的。

說起來好笑,我還是在台南站才發現服務台有紀念章可以蓋!先前去台中站時,功課做不多,錯過蓋章的機會。

回程時,在要進左營高鐵站前,巧遇自強號列車要進左營新站,坐在高鐵窗戶看自強號的畫面還蠻好玩的,找個時間,再來拍高鐵和台鐵同時出現的畫面吧!

高鐵台南站
台南站前噴水池

高鐵台南站
台南站讓我覺得最漂亮的落地窗設計

高鐵台南站
從噴水池的方向拍整個高鐵站,屋頂上方是高鐵的LOGO。

高鐵台南站
通往車站後門的路,左邊是高鐵的高架鐵軌。

高鐵台南站
再從另一邊拍台南站的落地窗

高鐵台南站
台南站的紀念章,印泥顏色是金褐色的。

高鐵台南站
回程巧遇自強號列車

車站資料:
高鐵台南站
啟用日期:2006年10月24日
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大道10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鐵台南站 2007-01-29〉中有 20 則留言

  1. 国内很多沿海城市都有,好像只差福建没高铁,不过有来内地也可以体验下其他很多很多好玩的~~

  2. 窩最近也要搭高鐵一路gogogo~~
    這是窩的 ” 第一次 ” 噎!! <第一次搭高鐵啦!!>
    聽你降說… 狠期待去台南站噎!!
    請問唷…台南站附近只有那2家店而已嗎??
    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嗎??

    1. 這兩家店(7-11與MOS)都在台南高鐵站1樓內,目前不曉得還有沒有其他店開門營業。
      如果想要晃特別的景點話,台南高鐵站只有拍高鐵站而已,附近的景點都有一段距離,要在高鐵站這坐公車至台南市火車站轉其他公車或租摩托車到處趴趴GO唷~

    1. 你好~
      由於不曉得你的出發點,所以請你使用以下網頁:
      http://www.urmap.com/
      將台南高鐵站的地址”台南縣歸仁鄉歸仁大道100號 ‘,貼進搜尋框裡再按搜尋就可以了。
      搜尋出來的地圖是可以放大縮小的,還可以移動,希望這樣能讓你找的到地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