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鴨寮街 烤鴨點心坊 鳳山一號店 一鴨三吃

鴨寮街

現在回高雄,懶喵都會放空讓友人來負責安排聚餐地點,這次選在鳳山的鴨寮街烤鴨點心坊


鴨寮街

還沒進入店內,就能看到透明櫥窗上面懸掛的烤鴨。

鴨寮街

店內採簡單的中式元素裝潢,覺得座位間距不大。由於我們當日用餐人數不算少,直接預訂包廂座位。

鴨寮街

鴨寮街

餐點有一鴨多吃、海鮮燴串、鄉土小炒、健康鮮蔬、煲煲飄香、滋補湯羮、追求美味、營養素食、堅持傳統、辣得糊塗水煮系列、中國四大發明粥粉麵飯與沁涼解渴,有每人茶資$20,用餐總金額會另加10%服務費。友人訂位時,已先預約烤櫻桃全鴨與古早味黑糖木桶豆花。

鴨寮街

鴨寮街

友人有先預約烤櫻桃全鴨,會有師傅推車過來現場片鴨。

鴨寮街

看師傅邊片鴨,邊把片下來的鴨肉排成花朵形狀。

鴨寮街
烤櫻桃全鴨$1280

除片鴨外,有含烤鴨餅12片、青蔥、小黃瓜與秘醬,剩下鴨肉與鴨架部份,可以另外加價選擇料理。

鴨寮街

烤鴨餅餅皮薄透,鴨皮烤至脆脆的,鴨肉仍有水份帶點嚼勁。

鴨寮街

片鴨剩下鴨肉部份可以選擇菜片炒鴨鬆、高麗菜炒鴨件或銀芽芋絲炒鴨條,我們是選高麗菜炒鴨件,帶點骨頭的鴨肉,口感軟,整個吃起來油鹹香,覺得蠻適合配飯品嚐。

鴨寮街
高麗菜炒鴨件$150

鴨架部份可以選鴨絲芋頭煮粥或雙菜煮鴨骨湯,有鑑於我們用餐大人較多,怕吃不飽,選鴨骨芋頭煮粥。添加鴨肉丁、薑絲、香菇與芋頭的鴨骨芋頭煮粥,粥已煮至軟爛,鴨味吃起來不重,整體口感仍不錯。

鴨寮街
鴨骨芋頭煮粥$150

這道兩頭黃麵婆,比較像是廣式炒麵,底下舖放油炸麵條,中間放上燴料。由於我們想拍照,請服務人員讓我們自己淋醬。

鴨寮街
兩頭黃麵婆$260

淋上醬汁攪拌後品嚐,味道鹹香,麵體吸收醬汁口感也會變軟些。

鴨寮街

倆相好腸粉裡面包的是油條,腸粉薄透,油條酥脆。

鴨寮街
倆相好腸粉$98

添加不少豆腐、蟹腳、香菇烹煮的蟹黃豆腐煲,微稠的醬汁,裡面蟹粉味算濃,也是蠻下飯的一道菜。

鴨寮街
蟹粉豆腐煲$280

鴨寮街

我們點的兩份臘味蘿蔔糕是裝一起端上桌,混蘿蔔絲與臘肉丁的蘿蔔糕,口感軟細。

鴨寮街
臘味蘿蔔糕$68

這道脆皮鮮蝦腸粉,是將薄透腸粉包裏粉絲油炸的蝦仁,吃起來口感軟脆,帶點蝦味。

鴨寮街
脆皮鮮蝦腸粉$168

覺得這道腐乳醬灼時蔬,吃起來的味道比較偏奶焗味。

鴨寮街
腐乳醬灼時蔬$180

採用玻璃杯盛裝的韭黃炸春捲,春捲外皮酥脆,裡面稠狀饀料口感軟。

鴨寮街
韭黃炸春捲$78

用荷葉包裏蒸熟的珍珠糯米雞,糯米口感軟微黏,裡面包鹹蛋黃與雞肉,吃起來微鹹。

鴨寮街
珍珠糯米雞$78

鴨寮街

黑白相間的大理石流沙包,一份2顆。

鴨寮街
大理石流沙包$68

外皮稍厚些,趁熱品嚐,內餡仍呈流沙狀,整個吃起來微鹹甜。

鴨寮街

看菜單上有註明鬆化雞蛋塔需現烤30分鐘,一份也是2個。

鴨寮街
鬆化雞蛋塔$88

鬆化雞蛋塔塔皮微酥脆,內餡口感軟香。

鴨寮街

每日限量供應的古早味黑糖木桶豆花,友人在訂位時也有先預約。熱豆花口感軟細滑,帶薑味的黑糖漿,薑味吃起來淡淡的不會太重。

鴨寮街
古早味黑糖木桶豆花$160

當日服務還不錯,餐點口感味道中規中距,平均下來不貴,大人小孩都有吃飽,多人分享也比較好點餐,建議訂位就先預約烤鴨與豆花,以免現場想品嚐撲空。

店家資料:
鴨寮街 烤鴨點心坊 鳳山一號店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7-799-2998/07-799-2958
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路139號
https://www.facebook.com/ApliuStreet/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