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也higashiya小鉢料理 日式家常料理 東門市場

東也小鉢料理

上次中午來吃新竹東門市場裡的店家,就有注意到這間東也higashiya小缽料理,正納悶它何時營業?回家查網路資料,原來它已開始營業,只有營業晚上,再找時間和宅宅跑來用餐。


東也小鉢料理

店內採開放式廚房,以吧台座位與大長桌座位為主,只能容納十幾人入座。

東也小鉢料理

東也小鉢料理

餐點分為:燉煮、鐵板、炸物、湯與特色小缽料理,直接跟店家點餐,用餐完再結帳。

東也小鉢料理

當日供應的特色小缽料理在櫃台旁,直接點選。

東也小鉢料理

飯糰有紫蘇與昆布口味可選,最後還是選紫蘇口味。剛端桌的飯糰還有溫熱口感,紫蘇香氣極淡薄。

東也小鉢料理
飯糰-紫蘇$40

米飯裡混蒜頭的蒜頭飯,上面灑柴魚片、白芝麻與蔥花,吃起來微鹹香。

東也小鉢料理
蒜頭飯$50

東也小鉢料理

已有灑上七味粉增味的大根牛筋,搭配嗆辣的柚子胡椒品嚐。紅白蘿蔔都有燉煮至透,白蘿蔔吃起來多點甜味,牛筋軟嫩帶膠質口感。對於不擅吃辣的我們而言,當日灑的七味粉已讓這道大根牛筋吃起來很有辛辣味,不需要再沾柚子胡椒。愛吃辣的人,不妨再沾柚子胡椒品嚐,會增添吃起來的香氣。

東也小鉢料理
大根牛筋$120

香煎松阪豬底下舖冰鎮過的洋蔥與紫洋蔥絲,端上桌前放蔥花與灑白胡椒粉,切成薄片的松阪豬口感軟脆,略覺當日白胡椒粉灑的有一點點多,對於我們這種不擅吃辣的人而言,白胡椒的辛辣味很凸顯。

東也小鉢料理
香煎松阪豬$120

一份有5塊的日式唐揚炸雞,搭配美乃滋與檸檬品嚐。

東也小鉢料理
日式唐揚炸雞$150

炸雞外皮裏粉不厚,口感微脆不油膩,雞肉軟有水份。

東也小鉢料理

由於餐點份量不多,覺得價格稍微高一點點,相較先前網路分享覺得店家料理味道較淡,而我們用餐當天覺得部份料理調味偏重些,稍微掩蓋食物本身的滋味。食量較大的人,比較容易有吃不飽感,建議一定要點飯類。夏天前來用餐也不用擔心悶熱,這間是東門市場內少數有冷氣開放的店家。

店家資料:
東やhigashiya小缽料理
PM18:00~凌晨AM00:00
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8號
https://www.facebook.com/higashiyafood/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