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輝嚐香狀元糕 古早味點心

輝嚐香狀元糕

覺得現在賣狀元糕的攤位真的很少見,好奇查了高雄還有那邊有賣狀元糕?想把先前有吃沒寫、還沒吃過的店,利用返回高雄時,順便購買品嚐,像這間鄰近中都唐榮磚窯廠與中都濕地公園的輝嚐香狀元糕,就是懶喵還沒吃過的店。


輝嚐香狀元糕

位於巷弄內的攤位,不仔細看就會不小心錯過。目前店家共有六種口味:花生鹹菜、菜脯、黑糖、花生芝麻、芝麻與花生,每個$10。

輝嚐香狀元糕

狀元糕採現點現做,看店家分別在木製模具裡裝填餡料,再逐一蒸熟。等待蒸熟期間有和店家聊,才曉得店家是採用100%新鮮的蓬萊米磨粉製作,內餡食材也不含糊。

輝嚐香狀元糕

有留意到店家有提供弱勢族群與急需協助者免費享用狀元糕。

輝嚐香狀元糕

由於懶喵帶回家才品嚐,有一小段路程,稍微被狀元糕的熱氣給悶到,外層吃起來口感微黏紮實,米香味重些。

輝嚐香狀元糕

花生口味是顆粒狀花生再摻點糖,吃起來微微甜帶花生香氣。

輝嚐香狀元糕

芝麻口味也是店家自己研磨黑芝麻,芝麻香氣重,不會甜。

輝嚐香狀元糕

混花生芝麻的口味,兩個香氣明顯。

輝嚐香狀元糕

剛蒸好會呈現熔漿狀的黑糖口味,店家選用來自台南關山的柴燒手工黑糖,黑糖香氣十足,吃起來不甜膩。

輝嚐香狀元糕

花生酸菜口味是店家自己切碎拌炒的酸菜,再摻點花生糖粉,吃起來甜辣帶花生香甜味。

輝嚐香狀元糕

菜脯口味也是店家自己切碎後,再混黑胡椒與辣椒拌炒,對於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吃起來還是會覺得有點辣。

輝嚐香狀元糕

整體而言,覺得甜口味的狀元糕吃起來不會太甜,鹹口味算是比較有特色,怕吃太甜的人可以考慮。由於店家採點現做,難免需要一點等候時間,如果怕久等,不妨先電話預訂再前去領取。

店家資料:
輝嚐香狀元糕
PM14:00~PM22:00 (週日休)
0932-997-404
高雄市三民區中庸街178號
https://www.facebook.com/jacky928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輝嚐香狀元糕 古早味點心〉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