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慶春號餅舖 沙琪瑪創始店 伴手禮

慶春號餅舖

這趟花蓮行,出發前,懶喵有注意到花蓮市中心這間沙琪瑪創始鼻祖的慶春號餅舖,回程最後一天,吃飽午餐後,我們跑來買伴手禮。


慶春號餅舖

已有八十幾年歷史的慶春號餅舖,創始人與台中「雪花齋」師出同門。招牌的「百棗糖」,也就是沙其瑪,是將逢年過節必備的吉祥點心「寸棗」加入麥牙糖改良而成。除了百棗糖外,店家還有販售雪花月餅、綠豆椪、小月餅、雪花餅、養生餅、法力露潤、剝皮辣椒…等等,我們到店時,當日製作的中式糕餅類早已售完。

慶春號餅舖

雖然好奇法力露潤是什麼?但我們沒有購買,而店家有請我們試吃。

慶春號餅舖

法力露潤是阿美族語零食的意思,採用花蓮壽豐鄉黑糯米,加上綠豆沙攪拌烘焙而成。吃起來軟微微黏,有點類似沒有核桃的核桃棗泥糕的口感。

慶春號餅舖

慶春號百棗糖有原味、海苔、黑糖、牛奶、洛神、芥末、小魚干蔥花等七種口味,雖然有蠻多創新口味,懶喵仍選傳統的原味與海苔。

慶春號餅舖

密封袋左上角都有印上保存期限。

慶春號餅舖

原味的百棗糖,一袋有12個小包裝。

慶春號餅舖
百棗糖-原味$140

原味吃起來微香甜,口感微軟酥不硬也不黏牙,再加上模樣不大,搭配咖啡或茶飲,很快就能吃掉2~3塊。

慶春號餅舖

海苔口味的百棗糖,表面再灑上海苔粉,裡面麥牙糖也有混一點點海苔。

慶春號餅舖
百棗糖-海苔$140

相較原味,吃起來多海苔香氣,一樣口感軟酥香甜不黏牙。

慶春號餅舖

雖然慶春號的沙琪瑪口感稍偏軟,對於愛吃沙琪瑪的懶喵而言,比較喜歡這種吃起來不容易黏牙的口感。若是想購買中式糕餅類,建議早點前去,比較容易買的到。

店家資料:
慶春號餅舖
AM08:00~PM22:00
03-836-2005
花蓮市中華路311號
http://8362005.kingtex.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chun03835123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