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餐廳 高雄中華店 (已歇業)

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

為了陪順利考上學校的朋友還願,我們言定先去天公廟拜拜,再找附近餐館用餐。


沒想到晚上快六點原本一直是晴朗好天氣的高雄突然狂風暴雨,讓我們原定計畫晚了些,等雨勢小了點,趕去天公廟再離開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原想去中華路新開的一間咖哩店用餐,繞了兩三圈,無奈那一帶都沒有停車位,大概下雨天大家和我們一樣都開車出門吧!後來改開去常吃的武藏燒烤,一樣還是沒停車位,無奈的我們只好放棄原先計畫,最後決定沿著中華路的機車道走,交由上天選擇,看他要讓我們去那,就如果停在餐廳前就直接吃那間;如果不是停在餐廳前,就看距離停車格附近有什麼吃的。

也算運氣蠻好,開到中華路快到民生路口時,恰巧有個停車位,就停了進去。而這個停車格就在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餐廳前,再往前一格便成了高雄牛乳大王。

原本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吃這一家,因為每次吃火鍋跟烤肉吃到飽時,我們都會捨棄火鍋不吃,任憑火鍋在一旁乾燒,其實蠻浪費的,所以我並不是很想吃。但朋友先看到店家的紅布條掛寫可以只吃燒烤,便拉著我說:「老天都指引我們停到店門口了,就不要考慮那麼多。」

想想這間我還沒吃過,順便可以藉此吃吃寫一下食記,再加上店員走出來介紹,朋友跟店員再三確認是否可以只點燒烤用餐,店員說可以,我們才決定走進去吃。

點了幾個比較想吃的肉類,服務生陸續端上來,我們一邊烤肉,一邊拍桌上東西的照片。除了自拍証明有來親自吃過外,也為BLOG的食記文拍照。

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過去,桌上的盤子也放的滿滿的,突然有個比較像主管級的服務員臉色不太好走過來跟我說:「很抱歉!我們這裡禁止拍照,我可能要請你把拍的全部都刪除掉。」

「我是想拍來寫我BLOG食記的,這樣也不能拍嗎?」我提出疑問跟說明用意。雖然我知道自己真的不對在先,沒先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拍照,因為也沒看到店家門口有貼禁止攝影的圖案,誤以為店內可以拍照。

「很抱歉!我還是請你全部刪掉。」那位服務員很堅持。

「連我剛剛在店內有自拍都不行留嗎?」我想再三確定,因為我記憶卡不小,裡面還有拍好幾家店的食記照片,還有到處玩到處拍的記錄照片,如果硬要把記憶卡按全部刪除,我想真的會很生氣。

這位服務員楞了一下,他可能沒想到我會這樣問他吧!?「那請你把剛才拍的刪掉。」

我有點不太開心,臉沉了下來說:「那請你看我刪吧!這個是誠實問題,我會希望你親自看我刪。」邊說邊翻照片按垃圾筒符號,那位服務員看我真的在刪,也沒再說什麼離開了。

朋友很無奈跟我說:「唉~每次跟你說,你都不聽。」剛才那段時間裡,他已經把烤好的肉,往我盤裡丟了一堆。

原想跟朋友說我心情不好不想吃了,我們付帳走吧!沒想到咬了一口肉,覺得肉質還不錯,從進來到現在除了這個意外的插曲,一直覺得其實服務生的服務態度還不錯,都蠻客氣的。靜心想想,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最後決定為自己爭取機會,主動去找剛才那位服務員。

經由那位服務員解釋,我才知道他們原先是有讓客人拍照,都沒有禁止或對客人怎樣,是因為有同業偽裝客人進來拍照,然後丟在網路上惡意攻擊,說拍出來的照片就能証明他們的肉很不新鮮或怎樣的,讓他們頗為傷腦筋。因為拍攝的照片跟實際看到的顏色本來就有色差,美工處理後,讓人誤會的可能性頗大,再加上店內有些菜色是獨創的,所以為避免不必要的狀況發生,才決定禁止客人拍照。

我個人覺得東西好不好吃,看照片及文字描述多少都有誤差!連我自己都覺得跟專業拍的照片差太大,連文字描述功力也不太夠。真的要實際到現場吃了,才會覺得東西到底好不好吃。畢竟每個人的口感不同、觀感不同,如果店家真的不行,自然會被顧客淘汰。

呵~我覺得自己的舉動多少也有嚇到這位服務員先生吧!因為我執意留下blog網址,想證明自己不是同業進來拍照,只是想把所見所聞分享給大家的食客而已,因為少了照片的食記,感覺真的會差很多。他也很不好意思請我回座位用餐,最後也允許我拍照。

老實說,這樣去跟店家溝通的態度,我還是第一次哩!或許先前有炎堂那次壓迫感很重的記憶,故只要店家貼「禁止攝影」或看到貼紙詢問真的不能拍照,我就會選擇放棄改吃別家。不曉得是不是在南部的關係?怎麼看北部的好友們在自己的部格格裡寫那麼食記,好像都沒遇到像我碰到的狀況?唉~這次真的沒看到也沒注意到是否有「禁止攝影」的貼紙,才會造成這樣不必要的誤會。

不過先前照片刪掉不少,和店家交涉後,也不想再引發什麼爭議,故照片沒什麼拍,所以這篇食記的照片就真的很少了,沒法好好形容。

這家是吃到飽的餐廳,燒烤加火鍋,平常日$329+10%(週一至週四);例假日、節日$359+10%。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單點燒烤就可以,價格會便宜一點,一個人是$259+10%(此為星期五晚上的價格)。

點的菜都是用小盤子呈裝再送上來,故份量不會很多,可以每一種都點來吃看看,還可以針對覺得好吃的,再請店員送上來。因為我最近過敏有點嚴重,只有挑肉類吃,海鮮類只有朋友點他自己想吃的。

個人覺得肉質還蠻新鮮的,只要燒烤技術不差,還能品嚐肉本身散發出來的味道。

店內有好幾種醬料可加,但我跟朋友一致覺得店家送上來的沾醬,用來沾烤肉是最好吃的!

至於朋友大推奶油扇貝,我個人除了最後甜點麻吉外,偏愛點低脂沙茶火雞肉,這道原本我們並沒有點,因意外覺得好吃,還特別跟服務生詢問那個是什麼,請他們再多送給我們。

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
奶油扇貝

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
低脂沙茶火雞肉

不過一看到麻糬,就完全忘記自己還有加點一盤低脂沙茶火雞肉,被朋友嬉笑:不愧是愛吃烤麻糬的傢伙!這家店的麻糬很特別,有兩種口味:日式麻糬與抹茶麻糬。要烤麻糬時,可以請店家更換網子,店家會換上比較細的網子,這樣比較好烤麻糬,不過我第一塊日式麻糬不小心烤焦了,第二塊抹荼麻糬朋友說像忍者龜。不過綠色口味的抹茶麻糬真的很好吃!

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
兩種口味麻糬

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
那裡像忍者龜呀!(小聲滴咕中…)

店內飲料有好幾種,朋友幫我端了草莓冰沙回來給我,他喝的是柳橙冰沙。

結帳時,再次為自己先前讓店家誤會的舉動道歉,櫃台結帳的小姐請我填顧客意見調查表,我也大方留下自己大名跟地址,外加blog網址。因先前有聽那位服務員先生說目前正在架設網站,故我請店家架好後,歡迎來我blog留言提供想去吃的看倌參考。

回來後,我有上孤狗查網路上大家寫的內容,資料真的很少!因我沒吃沙拉,也沒到沙拉櫃前看,所以無法說好不好吃。

店家資料:
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餐廳 高雄中華店
07-2828-959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川銀藏無煙日式燒烤餐廳 高雄中華店 (已歇業)〉中有 9 則留言


  1. 拍照這件事真的要多注意~
    沒拍到照就算了,要是壞了吃飯的心情,那就太可惜了!
    店家也是無奈的心情吧~ 畢竟被同業攻擊,且,吃這件事其實是一種個人感覺啊~ 很難去說到底好不好吃,好、不好都是自己的感覺!

    1. 沒錯~ 像我不吃辣, 就很難理解辣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
      對我而言就是不好吃XD
      對愛吃辣的人而言, 卻是好吃不得了的美味orz

      呵~ 我真的很怕被破壞對第一次去吃的店所期待的心情~ 通常會影響我決定是否再去第二次..或者好友跟我洽詢時..是否會推薦來用餐…
      畢竟, 我也不想破壞好友期待的心情, 為避免地雷, 尤其來問我都是準備聚餐或約會的場地, 我都會比較小心推薦合適的店家~ 以免造成不愉快的回憶~ 那也會讓我有內疚感的!!!

      突然發覺: 燒烤店好像很怕同業攻擊、競爭?
      我不太暸解狀況, 但, 這是我第二次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兩次都是在高雄去吃燒烤店, 可是我吃過的燒烤店也不少了, 沒想過會有同業用這樣的手法, 感覺有點惡劣哩!!! 
      不過真金不怕火鍊囉~ 好吃的店家還是會戰勝一切存留下來的~


  2. 妳的食記好多…每篇看起來都不錯..邊看邊留口水..XD~
    請問這家燒烤的火爐是像武藏那種
    還是像野宴.神野那種呢?
    因為最近正在尋找找聚餐地點…約10人左右…
    因為希望大家都能坐一桌..
    想請問這家有包廂或是有容納10人的座位的地方嗎?
    謝謝…

    1. 這家店採用的火爐類似武藏,屬無煙燒烤那一類型。呵~我猜你有吃過武藏、野宴跟神野,野宴跟神野一樣都是採小火爐,吃完身上的衣服也比較有烤肉味。

      如果要聚餐的話,這家店的4人座桌子或許可以併桌,不過這個部份我不太確定桌子是否能移動,你可能要打電話問一下店家;要不就要開兩桌,坐在ㄇ字型的座位,這種座位比較類似小包廂,但你們被迫分成兩邊了。

      對了!你們聚餐是選擇吃燒烤嗎?一般燒烤店很難十人坐一桌,都是採併桌方式,如果想要十人一桌的話,可能要考慮簡餐或中式餐廳,才比較有十人一桌唷!

      嘿~謝謝你的拜訪哩^^ 希望有找到你也喜歡吃的店家也分享好吃的店家給我^^ 先謝啦~


  3. 妳為大家 整理的 很辛苦
    對於 態度不好的店家 妳可以跟大家講 
    感覺妳好受委曲   妳拍照整理 很多網友看嚕 就會去想吃 這是免費的廣告呢  他們竟然不要 稿不懂~~
    再次謝謝妳的努力^^

    1. 謝謝你對我的支持與認同
      個人覺得是彼此尊重的問題啦~或許也有我疏忽的地方~如果只是一昧指責店家~好像也怪怪的~
      畢竟每個人著重的地方不一樣~感覺也會不一樣~我只能忠實把實際發生的狀況在文裡內容告知~提供參考而已^^
      所以我現在在最頂文裡有寫”店家不願將店內相關餐飲資料公開提供版友用餐參考,請主動告知以便移除’, 也就是想避免不愉快的事發生的情況囉~

    1. 不好意思,小名可能沒有留意到文章最下方的左側分類,我早已把這篇文章移至「消失的店」。移至此處的店家,代表已經沒開或歇業了。

      這家店目前的確已關門好一陣子了^^


  4. 尊重店家也是身為食客重要的一環…..當然我們會希望店家能提供食客們拍照…況且我們會認為我是在幫店家提供另類的行銷..就會不自主的提高身段!….但是.我覺得還是要互相尊重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