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鍾家綠豆湯大王

鍾家綠豆湯大王

在等朋友一起出門覓食前,先晃了看etbaby的blog打發時間,看到之前她寫的「高雄綠豆湯大王」,這家也是喵兒很久很久沒去吃的店家。以時間推算的話,那喵兒的記憶停留在小時候,店招牌還沒有像現在那麼亮哩!


在用完晚餐之後,便問朋友是否還可以塞的下甜點?朋友說沒有問題,便帶來到這家高雄綠豆湯大王。

其實青年二路這一段有兩家,相隔不遠,一家是綠豆湯大王,另一家是薏仁大王,看名稱也知道,兩家主打的強項是什麼XD

我們點了綠豆湯$30、紅豆薏仁湯$40,離開前還叫了杯花生沙牛奶$50外帶。

鍾家綠豆湯大王
店家大門

鍾家綠豆湯大王
店門口台灣圖案的桌子,蠻有趣的!

鍾家綠豆湯大王

等候的時間不會很久,店家馬上端上我們點的東西。

店家的紅豆薏仁除了有紅豆、薏仁外,還有放花豆,看起來顆粒分明,卻入口即化,彼此味道相互交合不衝突,喝起來也不會很甜;綠豆湯味道濃郁,和一般喝起來清淡的味道不同,綠豆也是呈現顆粒狀,一樣味道不會很甜,好吃又消火氣。

至於外帶的花生沙牛奶,味道不會很甜,花生已經煮爛磨碎,搭配牛奶也蠻好喝的!

鍾家綠豆湯大王
紅豆薏仁湯$40

鍾家綠豆湯大王
綠豆湯$30

在店內用的話,可以留意店家牆壁上的價目表,有不少電視美食節目採訪之後,在價目表上簽名留念哩!

店家資料:
鍾家綠豆湯大王
AM08:30~PM23:30
07-271-1616
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6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鍾家綠豆湯大王〉中有 6 則留言

    1. 哈哈~ 說實話可能沒機會巧遇到orz
      因為我目前食記的進度是LAG約一個多月中,
      你看到的發表日期, 再往前推一個月多幾天左右,
      才是我實際吃的時間, 發表日期不代表是去吃的日期 XD


  1. 這一家真ㄉ太經典ㄌ

    第一次就深深ㄉ愛上….

    可惜台北都沒那ㄇ好吃ㄉ…..
    聽高雄人說每天吃還能美白ㄑ水腫喔


  2. 去年冬天…我去品嚐熱紅豆湯時…我覺得不好喝…很甜,再加上服務的態度…不好…真的…
    by amil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