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糖廠

南靖糖廠

位於南靖火車站對面,省1號公路旁,已經屬於嘉義水上鄉。


幾乎每間糖廠都有展示台糖運糖的老火車,當然南靖這裡也有放台運糖的老火車,賣場內也有糖廠的紀念章可蓋。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水上鄉的印章可蓋。

現在南靖糖廠雖然沒有花蓮糖廠、烏樹林糖廠、南州糖廠…等這些觀光糖廠來的有名氣,感覺上較像是個都會公園,有賣場、花卉展售中心及休閒廣場的糖廠。

其實在去之前曾在網站上看到它的簡介資料提及它曾是全台三大糖廠之一,目前是幾個主要的蘭花種植與培育地,在這買蘭花當然會比市售還便宜。

不過我們當天的主要遊玩目標不是它,再加上坐普快列車一路從高雄玩上來,所以到達時候花卉展售中心已關門,我們只有在休閒廣場晃跟去賣場買冰來吃而已。

南靖糖廠

不曉得是不是季節的因素,還是每間糖廠販售的冰品真的不同,我們來此遊玩玩時已經是五月底了,恰巧準備迎接蓮子季,故有買對我而言比較特別的蓮子冰來吃看看。蓮子是一整顆(含蓮子心)再加上彩色果凍,口感上味道較淡。

南靖糖廠

乍看之下這個糖廠好像沒什麼特殊,其實能看能玩的東西還蠻多的,有一點點出乎我們的意料外,希望下次有機會再探訪囉。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