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成為貓奴

不喜歡波斯貓的人,居然要開始養波斯……

好久沒養貓,也一直很羨慕有養貓的人,每次聽人家說貓貓經,就會很想再養。原本想以認養代替購買,常上網看貓咪送養資訊,每個星期六在愛河的流浪動物協會認養活動,也常去看有沒有看對眼有緣的貓可以帶回家養。連經過寵物店發有店裡有貓,也都會停下來去看一看。


或許我太過於理智,領養前或購買前總是設想很多問題,不敢衝動就下定決心養了再說。

直到今天看到牠,全身白絨絨的長毛,水藍與金黃的眼睛水汪汪盯著我們看,沒錯,牠是隻陰陽眼的貓,在老一輩眼中是很不吉利也不討喜的貓,很多書籍或文章都會提到陰陽眼的貓不是眼睛有問題,就是耳朵有問題。

抱著牠,牠立刻喉嚨呼嚕嚕很溫馴躺在我們懷裡不敢亂動,小小頭左轉右轉好奇打量周遭環境。

好可愛唷!

老闆說牠是波斯貓,我一向不怎麼喜歡臉平平的貓,雖然牠的臉,圓圓大大的,可是看起來一點也不平。因為牠是陰陽眼,價格也略比正常的波斯貓便宜。

一會我抱,一會換小葉抱,牠都沒有掙扎,讓人隨意抱來抱去。

看牠窩在懷裡好乖唷~應該是可以抱出去逛街的貓吧!?我一直想養隻能抱出家門的貓,可惜都沒有找到過。

一直抱著牠不放的我,開始猶豫要不要養……
可是,我不怎麼想養波斯貓……
可是,牠的模樣可愛又很乖……
小葉替猶豫不決的我下了決定,付了訂金,直接送了這隻感覺還蠻喜歡的貓,讓我再度成為貓奴……

因為我要北上忙工作四天,故跟老闆約好四天後再帶牠回家。

牠是8月20日生的弟弟,還沒想到要替小貓取什麼名字,算了,等回來後再說囉!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再度成為貓奴〉中有 10 則留言


  1. 恭喜你再度加入貓奴一族。
    不過,我還是鼓勵以認養代替購買。
    就像半個麵包鼓吹的:認養寵物=實際幫助動物。
    你那位小葉朋友太衝動了,但也是他的好意。
    許多人”購買”動物的時候,大概不會去思考這些行動背後的思考模式(動物是可買賣的商品)和生產過程(店家是否合法,生產這些小可愛的母貓們是否處在良好環境和照顧,還是只被店家當成生產機器?)
    不過,這也是種緣分,相信這隻貓咪會有幸福的”貓”生的。

    1. 其實, 麻糬和認養的貓要花的費用差不多, 只是從什麼地方來有差而已XD
      很多人聽到我們買下麻糬的費用都會嚇一跳, 因為不像販售的貓價格^^


  2. “或許我太過於理智,領養前或購買前總是設想很多問題,不敢衝動就下定決心養了再說。”
    這種理智絕對是負責任的行為!
    因為你這樣的理智,街頭就減少許多因為衝動購買而造成的流浪動物!

    1. 因為我先前曾養過三隻貓..
      當過三隻貓的中途..
      所以對於再養貓會考慮比較多一點^^

      或許是太想念曾養過的白色長毛貓..
      畢竟養了好幾年..
      一直陪我渡過住在外地的日子..
      所以對白色的長毛貓會特別多一點感覺..
      但想要認養這樣的貓機率實在太小了..
      看了認養快兩年, 最後還是用購買的orz

    1. 說真的,我還是不知道麻糬最原始的出處在那!
      因為這家寵物店老闆主要賣的不是貓狗,而是稀有動物,像沅熊、貂、甲蟲……,貓狗聽老闆說大多是別人托賣居多。
      我看到麻糬那一天,牠其實被放在店內不起眼的角落,而不是店外。是聽老闆說有貓,才特別去看牠的。

      麻糬除了陰陽眼外,牠的尾巴有受傷壞死一小段,不知道什麼原因造成的,老闆也不知道,牠不太愛人家摸牠尾巴,這點讓我蠻心疼,還是覺得牠很可愛,需要人家去疼牠。


  3. 如果花一點錢,能夠讓一個原本即將安樂死的動物重獲新生;和花一樣錢,甚至更多的錢,卻助養寵物店和動物販賣的風氣(請問可以買賣人嗎?動物不也是生命?),哪一樣花費更有意義呢?
    不是因為”不貴”的考量便覺得OK吧?
    在這許多決策過程當中,都顯現出對動物這種生命的價值觀,只是我們都不自覺。

    1. 唉~決定用買的因素,或許自己真的很喜歡麻吉成份比較大,簡單說就是投緣,要不寵物店看了那麼久,早就有類似也比較不會有問題的貓可以養,不用等了快兩年才遇上自己第一眼就吸引我注意的貓,還捨不得放手。沒有人會想花錢去買一隻本身有問題的貓,還不如領養的貓比較健康。

      麻吉是我第一隻用”金錢”換來的貓,我先前養的都是送養或別人撿到的貓,真心喜歡的成份無法用價值來衡量吧!如果因此而覺得我是不注重對動物的生命價值觀,我會覺得很難過,只是因為麻糬是用買的不是認養的,這個也是我當時一直猶豫不決最主要關鍵,小葉才會索性幫我下決定。在這快兩年的時間裡,都是他在陪我到處找貓、看貓的,如果他真的只是很衝動想買來送我,不會等到這個時候,有太多機會了!

      付了訂金北上之後,他也知道我在抗拒排斥,因為麻糬不是認養是付費的,雖然我很喜歡牠,卻讓我矛盾掙扎,在台北四天,也一直在冷靜思考要不要放棄,小葉也跟我說不想養沒關係,放棄訂金而已。直到回來那天,才在高鐵上什麼都不再想,下定決心帶牠回家。

      對我而言,麻糬是花了多少錢不是很重要,而是想照顧牠一輩子的心情。


  4. 麻糬真的好可愛~

    我跟你一樣以前也不喜歡波斯貓,臉扁的更不喜歡,可是自從我撿到一隻在外流浪的波斯後整個愛上喔!

    現在覺得波斯真的是超級可愛的,眼睛是又大又圓,個性也很優雅,簡直就是卡通裡面的瑪麗貓跑出現現實生活中,我能夠好好照顧貓咪一輩子,加上其實你不是不了解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只能說麻糬與你真的是緣份辣,牠一定會很幸福的!

    1. 我們家大概都比較喜歡白貓吧!?
      我妹也有領養一隻白貓, 不過是短毛的 XD
      她自己跑去壽山有個流浪動物收容所找的…
      那隻個性和麻糬相差十萬八千里..比較皮!!!

      話說回來, 麻糬這幾天快被大家疼到翻orz
      雖然有一堆養貓的好友傳授經驗談,
      但我們可是捨不得打也捨不得罵, 
      真怕這小子以後不受管教哩XD

      我心裡是真的很開心,
      能養到麻糬這樣一隻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