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鐵道89咖啡 新竹台大旁 自烘咖啡

鐵道89

捨棄離租屋較近的新竹馬偕醫院,喵兒跑來有點路程的新竹台大醫院看診,門診醫生安排的檢查大多都在下午時段居多,有時提前出門,距離預約還有一段時間,就會想在附近找店吃東西或坐著休息等預約時間到。


透明窗的鐵道89咖啡,店內一目瞭然。店家烘豆機就在店內一角,店內吧檯也有冰滴咖啡設備。

鐵道89 鐵道89

進入店內,還沒點餐,店老闆先請喵兒喝杯耶加雪菲做的冰滴咖啡。這杯咖啡很對喵兒胃口,初入口,冰冰涼涼,微酸帶點不明顯的微苦滋味,入喉後,會回甘,咖啡隨著室內溫度升溫,回甘的甜味越明顯。

鐵道89

整個點單以咖啡為主,幾乎沒有輕食類,只有簡單搭配的鬆餅與厚片吐司。

鐵道89

和店老闆開了話匣子,決定先來杯以耶加雪菲沖的單品拿鐵,奶與咖啡的比例剛剛好,淺烘的耶加雪菲本身微酸味有,夾雜淡淡奶味,卻又相互不搶味。

鐵道89
單品拿鐵$110

其實,進來到店內後,喵兒一直在研究店家的點單,選了店家自製青醬的厚片吐司。塗上店家自製的青醬烘烤的吐司,味道蠻香,自調青醬帶點蒜味。

鐵道89
厚片吐司(青醬)$60

再喝杯自己喜歡的薩爾瓦多皮尼托莊園日曬。坐吧檯唯一好處,就是可以看店老闆沖泡咖啡。

鐵道89

這杯「薩爾瓦多 皮尼托莊園 日曬」,店老闆採用淺烘烘培,前味果酸味明顯,隨著溫度下降,回甘的蜜味越來越濃郁。

鐵道89
薩爾瓦多 皮尼托莊園 日曬$100

店家也有自製外帶用的單品莊園瀘掛咖啡包可以購買。

鐵道89

雖然這篇寫的晚,但喵兒之前只要有來台大醫院,幾乎都會順路來喝杯咖啡。由於店舖是店家自己的,少了租金成本、人事開銷,單品咖啡價格不貴。想找個地方品嚐單品滋味,或想品嚐其他不同莊園咖啡豆來尋找自己喜歡的味道,這裡真是好選擇。

店家資料:
鐵道89咖啡
AM07:30~PM18:30
03-533-3463
新竹市鐵道路二段87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railway87caf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