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8抹茶茶廊 108MATCHA SARO 京站店 抹茶甜點

108抹茶茶廊

來自北海道旭川的108抹茶茶廊,原先只知道它在天母大葉高島屋有開分店,先前覺得遠,一直沒去。剛好喵兒親戚說京站這邊開了一間抹茶店,她覺得蠻好吃,推薦給喵兒,查了資料才發現是108抹茶茶廊在京站這邊也開分店。剛好和宅宅北上遊玩後,回京站排隊等車前,先跑來B3吃抹茶。


在京站B3繞一下,就會發現排隊人潮不少的抹茶店。現場就能看到店家製作大判燒。

108抹茶茶廊

排隊等候點餐時,店員也有拿出蕨餅請試吃。沾抹茶粉或焦香黃豆粉口味的蕨餅,口感彈Q,味道都不錯,覺得好吃,當下卻猶豫沒拿,回家後,越想越覺得後悔。

108抹茶茶廊

用紙袋裝的大判燒,很應景烙印上玉兔與「中秋節快樂」字眼。

108抹茶茶廊 108抹茶茶廊
抹茶外皮紅豆蕨餅$45

大判燒有四種口味,我們選抹茶外皮紅豆蕨餅口味。掍入抹茶製作的外皮,表層薄脆內溼軟,抹茶味道重,內餡的抹茶蕨餅口感Q軟,搭配紅豆顆粒的紅豆泥,整體味道稍微偏甜些。

108抹茶茶廊

季節限定的秋季特製聖代,可以選抹茶或培茶口味,我們挑抹茶口味,實際份量不大,配色頗漂亮。

108抹茶茶廊 108抹茶茶廊
108秋の抹茶特級聖代$188

上面楓葉造型的果凍,顏色會隨月份改變,9月份剛好是黃色,放在沾黃豆粉的蕨餅上面,旁邊用紫色的芋頭泥與黃色的栗子泥點綴,最底層是黑糖凍與抹茶凍,口感軟Q,中間的抹茶霜淇淋,抹茶味道頗濃郁。

108抹茶茶廊

不想喝太冰,請店員去冰的冰抹茶,微微苦的抹茶茶香味濃郁,少了冰塊,味道自然偏甜些。

108抹茶茶廊
冰抹茶$88

這段是補蕨餅的圖文。後來跑去買蕨餅,可以單買抹茶或黃豆口味,也可以買綜合口味。由於蕨餅都是原味,怕吃起來不會甜,可以加購黑糖蜜。

108抹茶茶廊

108抹茶茶廊

雖然價格略有點小貴,抹茶味道算重。不曉得平日等候時間會不會過久,假日前來難免要排隊等候,再加上店舖正對面座位區的座位較少,要拿到比較遠的用餐區才有座位可坐,很有可能還沒找到座位,霜淇淋類已經開始融化,看到大多數人都是拿到後邊走邊吃居多。

店家資料:
108抹茶茶廊 108 MATCHA SARO 京站店
週日至四AM11:00~PM21:30/週五、六AM11:00~PM22:00
02-2182-8888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F (食樂大道)
https://www.108matcha-saro.com/
https://www.facebook.com/108matchasaro.tw/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