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步道咖啡 Café Strada

路休息著,咖啡仍還是煮著…
The coffee is still brewing,  While the road is resting…

朋友說:會來常來步道咖啡的人,雖然每個人的風格與味道不同,唯一相同的,是他們對於這間店出乎意料的喜好才會變成熟客。


說真的,這是一間沒有很明顯招牌的店,雖然座落於大統百貨公司的斜對面,不特別注意就會不小心錯過。

第一次來這間店,是朋友對於去過很多地方用餐的我,篤定說這間肯定沒來過,便約我在這間咖啡碰面吃飯。

那時的我才回高雄沒幾個月,雖然我與高雄這群朋友近幾乎每個禮拜固定一次聚餐,每次所去的餐館都不一樣,但這間對當時的我們而言的確還沒拜訪過,就連對話紀錄也恰巧是來這裡前一個禮拜和固定聚餐好友一同討論的。於是就在這種好奇心的情況下,闖入了步道這個異於高雄其他咖啡館的地方。

第一次去只有點了杯抺茶歐蕾。那天工作下班其實有點晚,到步道後已經九點多,早就餓過頭的我已經沒什麼食慾。看著朋友愉悅享用他的餐點,還真有點羨慕。

步道咖啡

之後陸續跟著最愛這間店的朋友再去,終於有機會品嚐它的餐點,果真不錯!

它的義大利麵還不錯吃,味道很夠,撒上起司粉後更加香濃。

步道咖啡

我還蠻愛吃一道鵝肝烤磨菇,一份四顆$50元,每次都覺得不夠我吃,要不單價頗高,還真想一直點這一道來吃到飽。

步道咖啡

加了橙汁醬的鴨肉沙拉,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口感,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它的日式陶鍋附的飯有夾雜黑色的甜米(我不確定是不是甜糯米,看起來頗像),吃起來很香,連不愛吃飯的我,也會乖乖吃完一整碗

步道咖啡

步道咖啡

抺茶歐蕾的味道很夠,抺茶香味混合牛奶,搭配起來很棒。這裡的巧克力火鍋我也挺愛吃的,或許是因為我比較愛吃巧克力,每次點都會覺得巧克力放的不夠多,都把巧克力吃完了,料還剩一堆。墨西哥玉米餅就還好,或許是因為我有吃過道地的墨西哥玉米餅,所以覺得目前台灣餐館內的這道菜還沒有真正墨西哥的玉米餅好吃。

我曾喝過它的咖啡還不錯!不過那次不知我不能喝酒的朋友幫我點的是愛爾蘭咖啡,那是他覺得調起很不錯的咖啡,想讓我猜猜。服務生剛端上來時,我並不知道點的是什麼咖啡,咖啡香味蓋過酒的味道,才喝一小口,我便嚐出有放酒在內,最後是讓另一個朋友幫我喝掉。

在2005年年底,步道的老闆又在民生路靠近中山路附近開了一間類似音樂PUB的Little Green 小綠,因為走的路線不同,相形之下價格偏高。當初找到那家店時,直覺反應果真是同個老闆設計出來的風格,一樣外觀不起眼,走溫馨平易近人路線,看得出來老闆打造讓客人覺得像是回到自己家一樣的企圖心很明顯。不過小綠我去了n次,還是沒有一次有拍照~

店家資料:
Café Strada 步道咖啡
AM11:30~PM23:00
07-223-1881
高雄市中正區中正二路67號
https://www.facebook.com/Café-Strada-步道咖啡-131409216946863/
鄰近捷運站:文化中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