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車城]福安宮商圈的鹹鴨蛋皮蛋與綠豆蒜

福安宮

喵兒有個奇怪的壞習慣,就是煮某些東西時,喜歡對味。自個對對味的定義是,就是食材要對。像煮個簡單的懶人粥,非得要車城的皮蛋、鹹蛋,還要加台南度小月的肉燥,煮起來的懶人粥,才覺得味道對。


或許大家會說:這是心理作用,曾試過直接買菜市場內的皮蛋、鹹蛋,來搭台南度小月的肉燥,可是口感就是不太對;也有試過用車城的皮蛋、鹹蛋,再加其他牌子的肉燥,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不夠香。連平時對吃沒什麼注意的宅宅,也吃的出其中的差異,當他跟喵兒說味道不對時,喵兒才會講是有改放什麼東西。

幸好宅宅已經對喵兒平常突然很想要吃什麼,幾個小時候後,人在台南,甚至嘉義出沒,已經習以為常。所以,下午三點多說想去車城買鹹蛋跟皮蛋,他也不會覺得很訝異。

老實說,喵兒不怎麼會挑,只要新鮮就好!去了,也只買鍚箔紙包裝的鹹蛋跟外面是紅土加稻殼的皮蛋,不管那一家,都是12粒$100。也沒有特別指定要買那一家,只要當時試吃對味、新鮮就OK。

白天攤位比較多,也比較好選擇,每個攤位試吃都給的很大方,不過很怕一天之內吃太多蛋,蛋白質過多,營養也高了點。

福安宮
阿卿門市

福安宮
鹹鴨蛋與皮蛋剖面後

有次真的太晚出門,再加上有點小塞車,到達車城已經是晚上六點多,所剩攤位不多,看來還是不能太晚出門。

福安宮
後面攤位全都收攤了

福安宮 福安宮
各種鹹蛋、皮蛋

會買綠豆蒜,主要是因為宅宅說他沒吃過,喵兒也好久沒吃了。如果繞到前面最熱門的那家,不曉得排隊要排多久,就近,直接挑福安宮商圈內的綠豆蒜來吃。

這家位於商圈最旁邊,對面正巧是洗手間。店家除了賣冷熱綠豆蒜外,還有賣綜合冰,前來購買的人還不少,攤位後方還有座位。

福安宮
和美綠豆蒜的攤位

福安宮

所謂的綠豆蒜,就是脫殼的綠豆,用慢火熬煮,再加入糖、蕃薯粉,攪拌至濃稠狀,因為煮過的模樣像被壓扁的蒜,因此而得名。

福安宮
繼續熬煮的綠豆蒜

店家的綠豆蒜,一碗$30,裡面加了桂圓、珍珠。吃起來黏稠帶點甜味,綠豆蒜部份口感略硬一點。喜歡吃的人,會覺得很好吃,不習慣這種口感的人,會覺得還好。

福安宮
加了桂圓、珍珠的綠豆蒜

有機會跑來車城福安宮遊玩,除了來看全台灣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外,別忘了福安宮後方的商圈走走,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店家資料:
洪素雲有機鹹蛋皮蛋專賣店 08-8821850
和美冷熱綠豆蒜 08-882188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屏東車城]福安宮商圈的鹹鴨蛋皮蛋與綠豆蒜〉中有 9 則留言


  1. 哈哈!
    看到你寫到皮蛋和肉燥
    一定要選特定產地才能做出美味食物,
    就知道懶喵兒的料理或品味功力
    已達到了某種層級,
    不過還好看了你的介紹,
    才知道四重溪名產之一就是鹹蛋和皮蛋啊!

    1. 四重溪名產~溫泉(哈~這個勉強算啦!),再來就是鹹鴨蛋和溫泉皮蛋,有來要記得買,可能是水質跟土壤有關,味道略有點不太一樣。

      哈哈~我只是好吃而已!你太捧我啦Orz
      老實說,我料理並不怎麼行,平常都當老外(外食)一族,很少煮,除非遇到天氣很冷或下大雨不想出門,才會在家煮東西,簡單的還很OK,困難度高的,就完全不行了!
      至於品味功力,只是不小心吃多了,有選擇性愛吃的,所以這樣不能算是專家啦

  2. 我家是在賣鴨蛋的噢
    下次去可以去我家買看看
    我媽咪人超NICE
    從我幼稚園賣到現在
    我現在18歲 都12年了
    老店!
    我推薦你下次去看看
    我家: 美美門市
    (專賣老顧客)
    每天都要忙宅配
    所以生意真的很不錯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