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大門夜市:石板烤肉、林記燒蕃賣麥、萊萊現打鮮果汁

位於花蓮南濱公園裡的南濱夜市(現已搬至東大門夜市),是喵兒在花蓮時,比較有可能會跑來逛的夜市,原因是它開的時間好像比較晚,像這次來,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雖然攤位不多,但還是可以小小覓食一下。


◎正宗山地原住民石板烤肉

喵兒和宅宅還蠻愛吃石板烤肉的,尤其烤的好吃的,就還會想再買來吃。老實說,這家是第一次吃,也不曉得好不好吃,因為當晚全南濱夜市裡,剛好只有這攤有,所以就停下來購買。


大招牌容易引人注意


店家賣的內容

石板烤肉一份$100,除了石板烤肉外,店家也有小米酒、竹筍飯、樹豆湯比較特別的料理。老闆熟練將山豬肉先溫烤,然後切片再加上蔥段與蒜片拌炒裝盒。這樣一份,份量還好,山豬肉吃起來口感有嚼勁,味道還蠻香的。


正在烤山豬肉中


石板烤肉$100

◎林記燒番麥
PM17:00~凌晨00:00
0937-947-886
花蓮市南濱觀光夜市D3攤位

這家招牌上滿滿簽名的烤玉米,除了標榜38年獨家口味外,還有一堆報章雜誌及電視台的採訪。現在是由第二代接手,在攤位上選好想吃的玉米後,秤重量算錢,老闆會給你一個貼有號碼的麻將當號碼牌排隊等候。

林記燒番麥
林記燒番麥攤位

林記燒番麥
用麻將當號碼牌

老闆依各人喜好很熟練將玉米塗醬,站在一旁都能聞的到醬料的香味。店家用的烤醬醬料,是自己釀造,再用中藥調製,標榜風味獨特不會上火。

林記燒番麥
熟練塗醬

林記燒番麥
店家自製烤醬

烤至外硬內軟的烤玉米,口感極佳,玉米粒又大顆。店家的醬料雖然吃起來會鹹,但又沒有死鹹感,也不會吃完覺得會口渴,感覺還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價格比較高一點點,或許是秤重量的關係,我們買兩枝烤玉米,就已經花了$155。

林記燒番麥
玉米粒大顆的燒番麥

◎萊萊現打鮮果汁

買了一堆食物,怕瞬間增加的體重,會想要來均衡一下剛好看到位於出入口附近的這一家現打鮮果汁,它的後方則是現調茶品屋。

萊萊現打鮮果汁
萊萊現打鮮果汁的攤位

玲瑯滿目的水果,整齊排列在攤位上,能選的種類相當多,中杯價格在$25~$35之間,大杯再加$10。我們買了綠豆沙牛奶$30與山藥牛奶$30。店家用的鮮乳味道還好,奶香味沒有那麼濃郁,整體喝起來的感覺還好。因我們是邊走邊喝的關係,結果不小心忘了拍照。

萊萊現打鮮果汁
攤位上的料理區

萊萊現打鮮果汁
玲瑯滿目的水果

旅遊資料:
花蓮南濱夜市
中山路與海濱路交叉口右轉,約10~15分車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花蓮]東大門夜市:石板烤肉、林記燒蕃賣麥、萊萊現打鮮果汁〉中有 4 則留言


  1. 我去年去花蓮的南濱夜市時
    只有吃林記的烤玉米
    當時的印象也是還不錯吃
    老闆看到我們在拍照還貼心的關掉招牌的燈讓我們拍的更清楚呢^^

    1. 嗯~這個老闆人很好哩!!!
      因為我們到花蓮的時間真的有點晚,其實晚餐都還沒吃,老闆很熱心告訴我們,那個時間點還有的不錯店家,連早餐都有推薦給我們,一整個人超好的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