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豬肉的香氣(豚향기) 令人難忘烤黑豬肉

豚향기

聽著先前曾來濟州遊玩過的團員說,最念念不忘是濟州的黑豬肉,讓沒來過濟州的懶喵好生期待。於是,第一天晚上的晚餐,來到濟州島上有名的「黑豬肉一條街」,顧名思義,就是整條街的店家都在賣黑豬肉,透過門縫傳出的烤肉味還真香。我們在Sandy帶領下,來到一家名為「豬肉的香氣(豚향기)」。


豚향기

半開放廚房,可以看到店家準備料理的情況。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一些,還可以坐到韓劇裡常出現的盤腿席地座位,晚點來,只剩一般座位。

豚향기 豚향기

醃漬小菜都是無限量提供,種類相當多,有漬洋蔥、蘿蔔片、蒜頭、蔥絲、豆芽菜、泡菜、生海帶及漬小章魚。才一會時間,桌面立刻擺滿滿,相當豐盛。懶喵個人還蠻喜歡脆爽的綠色漬蘿蔔片、酸甜味的漬洋蔥與帶辣沒有腥味的生海帶,不知不覺吃了不少。

豚향기

豚향기

青辣椒、芝麻葉及生菜是搭配烤肉用。上次在首爾被青辣椒嗆到後,看到它出沒,比較不敢輕易嚐試;芝麻葉在台灣比較不常見,葉子本身有股特殊香氣。

豚향기

辣醬與芝麻鹽都是沾醬,前者搭配菜餚,後者搭配烤肉。

豚향기

店家端上兩碗用石鍋盛裝的味噌火鍋與蒸蛋。怕辣的懶喵,覺得味噌火鍋喝起來的味道還蠻順口,沒有嗆辣感,帶點鹹味,裡面有豆腐、香菇、鮮蝦提味,還不錯。

豚향기 豚향기
味噌火鍋

另一碗灑蔥花加蛋汁,剛上桌模樣頗像蛋花湯,隨著蛋液逐漸凝固,確認它是蒸蛋無誤,口感滑嫩,好吃。

豚향기 豚향기
蒸蛋

這瓶顏色呈現白色混濁,名為「막걸리(音:馬格利)」的發酵酒,喝起來有點類似小米酒的味道。(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豚향기
名為「막걸리」的酒(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豚향기

濟州島有三多:風多、石頭多、女人多。石頭指的是火山噴發形成的玄武岩,我們當天烤肉用的石板就是玄武岩做的。

利用豬肉肥油部位在石板上塗抺產生油,再依加熱部位不同,中間放上黑豬肉的五花肉部位,較高一側側放上金針菇、洋蔥及杏鮑菇,較低那側放辣黃豆芽、漬小章魚及泡菜,當豬肉烤出來的油水流經較低地方,略將油水與小菜攪拌後,會讓小菜味道更好吃。

豚향기
五花肉每人份(200g)為12000韓元

濟州島上的黑豬肉是吃橘子長大的,豬肉吃起來較無腥味,再加上屠宰過程並沒有先放血,故豬肉呈現的色澤較紅潤些。當豬肉翻面幾次約莫八九分熟,Sandy拿起剪刀與夾子速度極為利落將豬肉片剪成條狀。

豚향기

五花肉的肥肉比瘦肉多一些,吃起來口感軟Q有水份,滋味相當甜美,也難怪會讓人念念不忘,因為真的很好吃!

豚향기

喜愛重口味者,可以將五花肉沾點芝麻鹽放在芝麻葉上,再放蔥絲、蒜、泡菜或其他小菜,一口吃掉,芝麻葉特有的香氣,再加上各種小菜的味道,會讓五花肉吃起來的味道更有豐富;偏愛清爽口味者,因生菜較有水份,會讓五花肉吃起來較爽口些。不論用芝麻葉或生菜來包五花肉,各有愛好者,懶喵個人則偏愛芝麻葉包花五肉,覺得它的特殊香氣與味道的層次變化較明顯。

豚향기 豚향기

在人聲鼎沸的餐廳用餐,每張桌上都有服務鈴,想要請店家人員前來,按一下服務鈴就可以。

豚향기

這此是因為覺得石板用太久,顯得表面較髒,請服務人員前來清理一下。服務人員將烤料先放置一旁,加水在石板上,用鐵鏟略刮除表面,刮除下來的東西會隨水流至石板下面的盤子上,重覆相同的動作沖洗另一邊,這樣石板就乾淨囉!

豚향기

等大家吃了差不多,Sandy請店家送上涼麵,這也是免費含在餐費。店家有兩種涼麵,一種是湯涼麵,另一種是仙人掌涼麵。湯涼麵用的是蕎麥麵,加入牛骨熬的湯頭,吃的時候加點白醋與黃芥末,略攪拌,蕎麥麵口感Q,味道酸又爽口;仙人掌涼麵則是仙人掌汁所做的麵條,加入小魚干與醬油熱煮的湯頭,吃的時候再加點青芥末攪拌,仙人掌做的麵條口感也很Q,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又帶點芥末的嗆味,好吃。

豚향기

豚향기
仙人掌涼麵與湯涼麵

店家的結帳櫃台有放白色薄荷糖,提供客人消除口腔味道用。這種薄荷糖的薄荷味淡淡的,少了刺舌的涼味,連不怎麼愛薄荷味的懶喵,都覺得好吃。

豚향기

這樣一餐花費多少錢呢?扣除酒1瓶為3000韓元、白飯1碗為1000韓元額外算,五花肉每人份(200g)為12000韓元,含無限量供應小菜與涼麵,一次至少要2人前來用餐。換算成台幣,2人花費約莫$650左右,就能吃的很飽,相當便宜划算!也值得推薦前來濟州遊玩者前來吃看看,肯定會讓你也念念不忘。

店家資料:
豬肉的香氣(豚향기)
PM15:00~凌晨AM02:00
064-724-0228
濟州市觀德路15街30號

[個人聲明]
以上由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邀約「濟州島四天三夜考察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濟州]豬肉的香氣(豚향기) 令人難忘烤黑豬肉〉中有 2 則留言

    1. 濟州五花肉的味道跟台灣五花肉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少了一種腥味,濟州豬五花的口感比較類似霜降牛肉的感覺,如果有機會去濟州玩,可以嚐試看看,真的有不一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