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門口肉圓 小吃老店

北門口肉圓

連續假日出遊,景點或知名店家,不管到那都是人擠人。在彰化市中心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剛好遇到創立於1968年的北門口肉圓,宅宅跟著長長隊伍排隊點餐,喵兒先找座位坐下。


店家以賣肉圓為主,有大的干貝肉圓$70與小的香菇肉圓,湯不論種類,一律$35。當天大干貝肉圓已賣完,只好點香菇肉圓$35與龍骨髓$35。

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是油炸的,不曉得是不是連續假日來客較多的緣故?肉圓外皮雖然有一點薄脆,但沒有想像中來得脆,顯得口感較軟Q有嚼勁,內餡包了新鮮香菇、鹹蛋、瘦肉塊,肉圓淋上甜醬、醬油與蒜泥的醬料,吃起來味道甜甜的。

北門口肉圓
香菇肉圓$35

北門口肉圓

香菇肉圓內餡龍骨髓是豬的脊髓骨頭中間部位,店家用蛋、蔥花、攪肉及龍骨髓以蒸蛋方式蒸煮後,再加上高湯,飄浮在湯裡的感覺,更顯得份量不大,吃起來口感柔軟滑嫩沒有腥味,湯頭頗好喝。

北門口肉圓
龍骨髓$35

北門口肉圓

龍骨髓剖面沒吃到店家有名的大干貝肉圓有點可惜,再加上連續假日來客太多,肉圓外皮顯得較軟,如果可以,還是想平常日前去吃看看。

店家資料:
北門口肉圓
AM11:00~PM19:00
04-7238-6678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彰化]北門口肉圓 小吃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1. 我本身不喜歡吃肉圓,在彰化兩年了,吃肉圓沒超過五次  :p
    只有在爸媽來的時候有買過給他們吃而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