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石頭肉圓 老店小吃 鳥蛋肉圓

石頭肉圓

有事和友人約在江子翠站附近,距離碰面時間點還早,再加上對這帶較不熟悉,喵兒先在附近轉轉繞繞,順便找間小店先吃晚餐,看到這家有被採訪過的石頭肉圓,再看到店內人不少,就走進店內。


除了肉圓$30外,店內也有賣麵$25~$40、湯$25~$30、黑白切$10~$50。每張桌上都有一罐店家自製泡菜,口感脆,味道酸中帶點微辣,任客人自由添加取用。

石頭肉圓

滷蛋和油豆腐同一盤端上桌,口感水嫩的豆腐,有稍微用醬汁滷過,甜甜的;滷蛋的蛋滷得頗有味道,好吃。

石頭肉圓
滷蛋$10和油豆腐$10

近幾乎被粉紅色甜辣醬覆蓋的肉圓端上桌,透明的外皮帶點厚度,口感軟Q,內餡包筍乾、肉塊與鳥蛋。筍絲口感脆脆的,不會很酸,醃過的肉塊帶點甜味,鳥蛋則是這間肉圓的特色。

石頭肉圓
肉圓$30

石頭肉圓

喵兒愛吃意麵,看到意麵就點了。燙過意麵上面放與沙茶混合的肉燥,意麵麵條類似細麵,和南部常見扁薄的意麵略有一點點不同,顯得比較有嚼勁。可以加店家自製泡菜一起吃,吃起來會帶點酸味。

石頭肉圓
意麵$25

石頭肉圓

豬腸湯端上桌時,就聞到一股酒味,小腸份量算多,趁熱吃,口感Q軟,冷掉略有點嚼勁,湯頭加了薑絲、酸菜,喝起來帶點酸味,薑汁與酒味比較沒那麼明顯。

石頭肉圓
豬腸湯$25

石頭肉圓

雖覺味道一般,偏清爽口味,但單價不算貴,又能吃的飽,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它是在地有三十幾年歷史的老店。

店家資料:
石頭肉圓
PM12:00~PM20:30 (週日休)
02-2251-2473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10巷11號
https://www.facebook.com/stone168.tw/
鄰近捷運站:江子翠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北板橋]石頭肉圓 老店小吃 鳥蛋肉圓〉中有 3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

    我是石頭肉圓的臉書粉絲團

    感謝版主精美的照片與詳細的解說

    讓我們石頭肉圓不管吃或看起來都非常的可口

    在此想跟版主邀文

    能否將此篇文章轉篇文章在我們的粉絲團上呢?

    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