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蘇家肉圓油粿 三水街 小吃老店

蘇家肉圓油粿

雖然搬上來台北,除了農曆年前點燈、友人北上找我們遊玩,老實說,龍山寺這一帶還不算常來。這次也是南部朋友北上找我們遊玩,跑來龍山寺這邊拜拜,想說午餐就在這邊找店家吃。我們走到龍山寺旁的三水街巷弄裡,看到這間招牌上掛1943年開始營業的蘇家肉圓油粿,好奇就走進店內用餐。


入口處的牆面上,掛著報章雜誌的報導,曾來此用餐的明星、美食家也在白板上簽名。

蘇家肉圓油粿

除了店名的肉圓、油粿外,店家還有赤肉羮、虱目魚丸、麵與內臟類的湯。我們只點了肉圓與油粿。

肉圓淋上店家自己以味噌、辣椒與糖熬煮的醬料,外皮口感軟Q,裡包的餡料有豬肉、香菇、筍絲與栗子,吃起來帶點五香粉的味道。

蘇家肉圓油粿
肉圓$40

蘇家肉圓油粿

以米漿混芋頭塊的油粿,口感綿密鬆軟,淋上店家特調醬料,再加點蒜泥,鹹中帶甜的滋味挺不錯。

蘇家肉圓油粿
油粿$35

蘇家肉圓油粿

價格不貴,店家自製醬料的味道頗特別,在別處吃不到這種味道。非正餐時間,點肉圓或油粿當點心的份量還蠻OK,對於想吃正餐或食量較大的人,若沒有點麵食類,難免容易覺得吃不飽。

店家資料:
萬華蘇家肉圓油粿
AM10:00~PM20:00
02-2302-6595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109號
https://www.facebook.com/萬華蘇家肉圓油粿-121461271259311/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