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福星飲食店 在地老店

福星飲食店

新埔老街距離我們租處不算遠,騎車過去約莫30分左右,當新竹刮起「九降風」,開始曬杮餅時,我們假日偶爾會騎車過去當半日遊,回程選一間在地老店用餐。這次挑的是民國36年(1947年)開始營業的福星飲食店


用餐時間,店內生意頗好,幾乎客滿。進店內拿點單自己找座位坐下,勾選好想吃的餐點交給店家。勾選單上沒有價目表,而牆上懸掛的價目表,只有麵類與部份湯類、熱炒有價格,其他是結帳才知道價格。

福星飲食店

醋味有點重的炒薑絲粉腸,口感頗有嚼勁的粉腸,吃起來新鮮沒有苦味。

福星飲食店

炒薑絲大腸一樣醋味偏重,口感有嚼勁。

福星飲食店

水煙腸是福星的招牌料理之一,地瓜粉加入豬後腿肉、蒜粒與五香粉調味,再灌入腸衣汆燙,口感有嚼勁,本身吃起來帶有蒜味,不油膩,沾豆腐乳與辣醬調製的山海醬,微鹹辣。

福星飲食店

添加油蔥酥、肉絲、豆芽菜與韭菜的炒粄條,以米做的粄條,口感軟易斷,吃起來味道鹹甜,油香味重。

福星飲食店
炒粄條$45

福星飲食店

相形之下,加了大骨湯頭的湯粄條,口感比炒粄條來得稍微清爽些,配料有肉絲、豆芽菜與油蔥酥,粄條口感依舊軟易斷。

福星飲食店
湯粄條$45

福星飲食店

結帳時,除了粄條,覺得小菜類價格偏高些。畢竟是客家料理,難免覺得口味偏重些。店裡也有販售店家自製的粄條,可以購買回家自行料理。

店家資料:
福星飲食店
AM08:00~PM19:30 (週四休)
03-588-2146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67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