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菡萏咖啡 東大路高架橋下 自烘咖啡

菡萏咖啡

想說好久沒來新竹鐵道藝術村這邊,先前來這一帶時,沒留意到這邊有間咖啡店,隨便繞繞,聞到烘咖啡的味道,才注意到這間自烘的菡萏咖啡。先前查過新竹咖啡店,曾看過它的名字,因店名特殊而有印象,沒想到它會開在東大路高架橋下。


店家菡萏(ㄏㄢˋ ㄉㄢˋ),就是荷花的別名,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烘豆機就放置門邊。

菡萏咖啡

店內以咖啡為主,也有茶飲飲料。雖然懶喵對用牛奶煮的佛朗明哥咖啡歐蕾感到興趣,因單品價格便宜,最後還是點了單品咖啡。

菡萏咖啡

菡萏咖啡

菡萏咖啡

老板會先把磨好的咖啡豆,讓客人先聞咖啡乾香氣,再用手沖方式。

菡萏咖啡

往常對曼特寧的印象,大都是中烘或重烘,所產生偏苦的濃郁風味,這隻淺烘的蘇門答臘黃金曼特寧,初入口草味明顯,尾韻微酸帶涼爽感,隨著溫度下降,青草味淡些,果酸韻味較明顯,尾韻帶出淡淡甜味,完全冷掉甘酸甜的梅味較明顯,尾韻甘甜。

菡萏咖啡
蘇門答臘黃金曼特寧$100

雖然懶喵是平日下人前去,越接近下班時間,來店品嚐咖啡或購買豆子的客人越多。單品咖啡價格不貴,若想品嚐或購買不同莊園豆,這裡是不錯選擇。

店家資料:
菡萏咖啡
PM14:00~PM22:00 (週日休)
0928901389
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7號
http://cyh191.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菡萏咖啡-4696715719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