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蕭記肉圓伯 小吃老店 <舊文新址>

蕭記肉圓伯

因宅宅愛吃油炸肉圓,懶喵會稍微留意賣肉圓的店。像這間位於新竹中正市埸入口對面、有30幾年歷史的蕭記肉圓伯,也是之前查資料看到而筆記的店,我們曾前去撲空,剛好遇到店休,之後就一直擱著。這天懶喵不曉得要吃什麼,翻了筆記,看到它,想說碰運氣,拋棄宅宅自己先跑去吃。


在騎樓下不大的攤位,只有兩張桌子,大多前來外帶居多,用餐時間,很容易排隊。

蕭記肉圓伯

餐點就是肉圓搭湯類,直接跟店家點餐,老闆會先問要不要加蒜。

蕭記肉圓伯

懶喵一個人吃,就點肉圓與肉羮湯。

蕭記肉圓伯

淋上醬油、甜辣醬與蒜泥的肉圓,模樣不大,外皮不厚,口感軟,內包蔥段與用紅糟醃過的瘦肉塊,搭配微微辣的帶蒜味醬汁,味道還不錯,也不會吃起來覺得油。

蕭記肉圓伯
肉圓(2粒)$35

蕭記肉圓伯

將瘦肉條沾薄粉汆燙的肉羹湯,湯頭是大骨熬的清湯,添加胡椒、香菜增加香氣,沒有勾芡,肉羮給的份量不少,口感軟帶點嚼勁。

蕭記肉圓伯
肉羹湯$35

雖說新竹肉圓都是以紅糟肉為主,內餡搭配的食材與醬料,各有各的特色。不曉得是不是懶喵前去時間剛好是用餐時間,排隊購買的人較多,再加上店家速度不快,前去要稍微有點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蕭記肉圓伯
AM11:30~PM19:00 (賣完為止,不定休)
0928-240-761
新竹市北區成功路19號
https://www.facebook.com/RouYuanBai/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