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萌妻食神

萌妻食神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萌妻食神
Cinderella Chef

原 著:紫伊281《萌妻食神》
編 劇:林葳蕤、楊之立、于歌、劉媛玉、邱君潔
導 演:趙錦燾、張進慶
主 演:種丹妮、徐志賢、趙健、劉敏
片頭曲:《相望》李琦
片尾曲:《大俠》高偉然
插 曲:《茵夢》李琦、《紅塵夢》李琦、《想》李琦、《情痴》徐志賢、《光年》徐志賢、《隐匿的盛宴》馬吟吟、《戲言》馬吟吟、《說服》馬吟吟、《醉深情》馬吟吟、《相信的意義》種丹妮、《開張歌》森朵
集 數:56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6296795607

萌妻食神

劇情簡介:

熱愛制作美食的少女葉佳瑤被土匪搶上黑風寨,並嫁給了黑風寨的三當家的夏淳于,而夏淳于的真實身份是靖安侯世子爺,是朝廷派出的臥底。黑風寨被攻破後,兩人因誤會而失散,葉佳瑤女扮男裝來到金陵,憑借自身的廚藝打下金陵美食江山,成為金陵飲食界的霸主。而夏淳于與葉佳瑤在黑風寨失散後才發現自己早已陷入這段感情,兩人在金陵重逢之後,夏淳于克服了重重困難,與葉佳瑤終成眷屬。婚後,侯府卷入了裕王的奪嫡之戰,在夏淳于夫婦用盡渾身解數與燁王周旋……

萌妻食神

原著就是穿越劇,改編成連續劇後,好像跟「料理」沒多大關係,原著在黑風寨部份描述較少,連續劇版本擴增不少爭風吃醋、重覆誤會類的劇情(前28集),顯得有些鬼打牆,29集後稍微好一點,也稍微提到一點點「料理」,不過依舊在鬥來鬥去。

部份原著裡的角色個性與橋段,在連續劇版本裡異動不少,原本覺得原著有些遺憾部份,反而在連續劇版本裡有比較圓滿些,不過還是殘留太多無法交待清楚的劇情。總之,只適合想打發時間加減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