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第一天:炫麗的橫濱花火

原本想拍飛機的樣子,不過空橋剛好擋到,只好放棄拍照登機。


日航登機門的服務員都是穿華航的制服,顯得有點奇特。雖然事先在日航網站上劃了位,仍挑了機翼位置,窗外的視線略被擋到。飛機起飛後沒多久,空服員送飲料與點心,飲料能選的很多,宅宅挑了可樂,而喵兒選了柳橙汁。

每次搭長程飛機,印象中就是吃不停。果真,接著又送上來餐點,有魚跟牛肉可以選擇,我們各點一份吃看看。喵兒比較喜歡魚的味道,覺得它比較好吃。

下了飛機後,怕入境人多,搭不到成田特快,我們狂奔至入境處。雖然跑很快,但排在前面的人不少,仍等了半個小時時間,才輪到我們。因我蓋食指指紋一直沒反應,審查員請喵兒重新再按三次才成功,然後拍照入境,領行李後出關。

事先講好,由kotomi妹妹帶宅宅去買成田特快套票,喵兒和kotomi一起去買東京地鐵一日卷與二日卷,在一路問人之下,終於找到有「P」字字眼的停車場手扶梯,購買東京地鐵的票就在它的對面。


東京地鐵卷購買處(無法刷卡)

開通PHS在日本的設定,測試能撥出去及接收,便和kotomi她們說拜拜,開始我們的行程,先搭2點多的成田特快到橫濱。


成田特快套票購買處(可以刷卡)

成田特快的列車站播音小姐是直接站在月台上廣播,蠻特別的,而我們不知道指定車廂要怎麼看,經由那位聲音很好聽的小姐幫忙,才知道要看兩個月台中間的號碼牌,去等列車進場。成田特快雖然不便宜,但搭乘的人還是很多。直達橫濱站後,我們轉搭JR到櫻木町站。

kotomi事先有教宅宅怎麼跟站長說要留票,所以我們成田特快的車票有順利留下來作紀念。

出了櫻木町站,車站外廣場七成以上都是穿著浴衣要趕去會場看火花的妹妹,剛好全家在街頭發扇子,喵兒跑去跟他們領取。拿著圓扇,還真的有享受花火節的感覺。


櫻木町駅

我們住的東橫INN櫻木町店,距離櫻木町站不會很遠。因我們是線上訂房,結帳後還可以選擇一個紀念品。我挑了很迷你的文具組,有釘書機、小夾子跟超小膠帶台,一整個可愛到翻,也很實用。店員還給我一袋衙浴用品,進了房之後才知道我們房間是男性專用房,浴室內沒有準備女生用的東西。


東橫NNI櫻木町店送的小紀念品

換好浴衣已經晚上六點多,拉宅宅從馬車道的方向前進橫濱港放花火的地方。途中看到原先想訂卻沒房間的帆船飯店與泛太平洋飯店,只能拍拍照留念,期待下次機會。往花火會場人越多,因為不知道放火花正確地點,我們跟著人群走。沿路有小攤販在販售小吃與飲料,最後我們買了炸雞塊與無糖烏龍茶,很勉強找到還可以的位置坐下來等待。


帆船日本丸已擠滿等施放花火的觀眾,這裡距離會場還有一段路哩!


橫濱落日


穿著浴衣趴趴走的喵兒


有點貴的炸雞塊500円

19:15時間一到,很準時對著橫濱港天空施放花火,每隔幾分鐘放約7~10分鐘花火,越後面越精彩!只是我們的位置視線沒那麼好,精彩部份會被樹擋到。接近20:15時,廣播響起,再加上很多人起身離開,害我們以為花火結束了,才走離開幾步路,又開始放花火,而且一口氣放很多、很漂亮,讓現場所有人驚嘆聲連連、掌聲不斷,嘿~原來中規中距的日本政府也會小玩一下觀眾丫。


花火還真不好拍!!! 這是唯一一張還能看的。


橫濱的摩天輪

花火結束後原本想去皇后廣場逛一逛,找一下藥妝店買「足休時間」,無奈交通管制變單向通行而無法前進,只好就近逛超市。剛好遇上超市的壽司便當半價,買來當晚餐實在很便宜又好吃。


半價壽司便當350円


便宜又好喝的雪印咖啡牛奶158円

超市逛出來,交通管制也差不多收尾,我們走過兒童樂園,也找到皇后廣場,不過沒找到藥妝店,最後是在皇后廣場對面的廣場1樓找到已經關門藥妝店,只好在對面的7-11先購買限定販售的雪肌粋跟潤肌粋洗面乳。


皇后廣場


7-11限定販售的雪肌粋與潤肌粋

離開前看到一家La Maison的水果派很漂亮又誘人,忍不住吵著宅宅要買來當生日蛋糕用,最後挑了一個綜合莓派與香蕉派,細細長長的蠟蠋很漂亮又便宜,雖然很喜歡,後來考慮一下還是沒買,心滿意足拎著水果派返回飯店。


La Maison水果派店舖

東橫INN櫻木町店雖然價格便宜,但飯店安排房間緊鄰馬路,又因客滿無法異動至高樓層房間,三更半夜受窗外車流而覺得有點吵,對喵兒而言有點不怎麼好入睡。

資料補充:
JAL
http://www.tw.jal.com/zhtw/
東京Metro地鐵
http://www.tokyometro.jp/global/tcn/
東橫イン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神奈川花火大會
http://www.kanaloco.jp/st/hanabi/index.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東京自由行第一天:炫麗的橫濱花火〉中有 2 則留言


  1. Sakuragichou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

    但是要像您這麼詳細地介紹它可不容易 .

     可見得您的  ” 玩功 ”  十足喔……

    1. 哈~謝謝哩!只是湊巧旅遊書上的景點都有在迷路的時候拍到
      我們玩功還不行啦!第一次去橫濱,雖然事先做了不少功課,還是覺得我們在櫻木町上拚命打轉哩!
      不過由櫻木町到各著名景點還蠻方便的^^
      橫濱住宿也蠻值得推薦住在櫻木町,就算商店都關門了,還有美麗的夜景可以觀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