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中大隆店 <舊文新址>

夏慕尼

每次準備回高雄前,都跑台中市用餐較多,以方便我們走中山高回高雄。由於我們不挑食,每次晚餐就由公公決定吃什麼。這次公公帶我們來吃這家王品餐飲系列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因為前一陣子他們帶生意上往來的對象來這裡用餐,覺得還不錯,也帶我們來吃看看。


由王品集團開發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目前只有台北、台中、竹北跟桃園有店,高雄還沒有開。王品系列一向有一定水準,服務都不差,喵兒也特別期待。

婆婆已事先電話訂位,店家有特約停車場可供客人使用。不過下著雨的天氣著實令人討厭,停好車再走來到店內等候區,等人到齊後,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我們到後面包廂區坐著。

夏慕尼
一樓一角

夏慕尼
由二樓空拍一樓

不曉得能不能共享一份套餐,不過我們是一人點一份,每份套餐$980+10%,服務的鐵板燒廚師,會先詢問主餐是否分享或個人享用,選擇分享,她會依點的種類來作平分享用。

運氣很好,是位長的很漂亮又有氣質的美女廚師來為我們服務,烹煮過程中,她也會隨時介紹與回答我們的問題。喵兒覺得張師傅介紹的很詳細,隨著她精湛手藝的演出,也讓我們在用餐過程很享受哩!

夏慕尼
由美女張廚師為我們服務

夏慕尼

由於先前婆婆訂位時與負責接聽人員發生小爭執,所以我們一入座,服務人員除了道歉外,還立刻送上每人一杯紅酒招待。我們桌上除了紅酒,還有用薑汁與桔子調合成的香檳及可消除嘴裡食物味道的檸檬Sorbet。因為喵兒不喝酒,到後面,覺得自己桌上高腳杯還真不少,剛好顏色不同,形成有趣的畫面。

夏慕尼
從左至右:檸檬Sorbet、香檳、紅酒

開胃菜送上來的是長長一盤,從左至右分別為: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及鵝肝冰酒凍,左右兩道用「微笑湯匙」裝著,微笑湯匙是方便一個一口,可以很優雅的吃服務生有介紹吃的方式,是從右至左食用,這樣比較能吃的出每道食物味道的層次。

鵝肝冰酒凍是放在酒凍上,搭配水蜜桃,味道還蠻清爽;鮮蝦水果盅用西洋劍造型的牙籤串插蕃茄、鮮蝦、梅子,梅子酸甜味搭配蕃茄,讓蝦子味道酸酸甜甜的,模樣漂亮又好吃,三樣開胃菜,喵兒覺得這個搭配起來最好吃;魚子醬鮭魚球是將鮭魚包裏酪梨球,上方再加魚子醬點綴,原以為魚的味道會比較重,因為有水果作搭配,吃起來味道還蠻清爽。

夏慕尼
開胃菜

夏慕尼
魚子醬鮭魚球

夏慕尼
鮮蝦水果盅

夏慕尼
鵝肝冰酒凍

麵包每人有兩種:奶油麵包與雜糧麵包,吃完還可以再續。建議食量不大的人,可不要因為麵包好吃而太貪心,免得後面吃不下;醬料部份從左至右有三種:洋蔥醬、蒜味奶油、玫瑰鹽,吃到後面,喵兒發現自己除了洋蔥醬單獨吃掉不少,其他醬料其實很少用。

夏慕尼
麵包

夏慕尼
從前至後:洋蔥醬、蒜味奶油、玫瑰鹽

湯的部份,喵兒選的是松露洋蔥湯,宅宅挑的是牛肉清湯。松露洋蔥湯喝起來像是高湯再加麵糊的口感,味道偏鹽,吃不太出來洋蔥味,而松露只有在中間那塊酥派皮上有放一點點而已;牛肉清湯則是先端上來擺設好的牛肉,現場倒入高湯燙熟牛肉,大概溫熱至五分熟,牛肉口感與味道最好吃,湯喝起來甘甜,讓喵兒有點後悔沒點這道湯。

夏慕尼
松露洋蔥湯

夏慕尼夏慕尼
倒了高湯前後的牛肉清湯

夏慕尼
現場為點牛肉清湯的客人倒高湯

沙拉部份喵兒點的松露百菇沙拉最先端上來,這是用鐵板熱炒各種菇的沙拉,再加點松露,還好份量不是很多,口感與味道還不錯;宅宅點的是軟殼蟹生菜沙拉,擺盤很漂亮,但一隻酥炸剛換完殼的軟殼蟹插在南瓜泥上,乍看之下,還真有點不知道怎麼入口;公婆點的地中海生菜沙拉,上菜方式就蠻炫的,首先把色彩繽紛的七種生菜和水果依序全部放在一個透明圓型長筒裡,再倒入梅醋作調味料,只見服務生邊解說邊上下搖晃,過一會全部倒入盤子裡,不但上場方式很華麗,份量還不少。若有不喜歡吃的菜,還可以事先告知,服務人員就不會放進圓型長筒裡。

夏慕尼
松露百菇沙拉

夏慕尼
軟殼蟹生菜沙拉

夏慕尼
服務人員示範調合地中海生菜沙拉

主餐原本大家點的不一樣:牛肉四國捲、白蘭地鴨胸、波特牛肋眼及法式海鮮盤,不過最後都有混著吃一點。

師傅將鴨胸一半加了白蘭地,另一半純鐵板料理,兩者吃起來味道略有些不同。前者加了蘋果與酒精濃度40度的白蘭地酒混合快炒,酒香味融入鴨胸肉裡,鴨胸肉吃起來有彈性,口感還不錯,後者純吃鴨肉的肉質味道,口感上覺得比較老;油煎至五分熟的波特牛肋眼,口感鮮嫩多汁。

夏慕尼
白蘭地鴨胸

夏慕尼
純鐵板鴨胸肉

夏慕尼
波特牛肋眼

牛肉四國捲分別代表四國:日本、義大利、法國及台灣,一樣用微笑湯匙分別呈裝。依味道淺到濃,首先登場是牛肉捲日本蜜柑,雖然牛肉很好吃,但蜜柑皮的澀味,讓喵兒很不愛;再來是起司捲牛肉,師傅用的是摩茲瑞拉(mozzarella)起司粉,在熱鐵板上灑上厚厚一層起司粉,等它們凝固再捲牛肉片與牛蕃茄,起司和牛肉的搭配,味道還不錯;再送上來牛肉捲鵝肝,鵝肝因為溫度高,略有些融化,和牛肉一起吃的味道,還蠻融合的;最後是牛肉捲紫蘇葉與飛魚卵,飛魚卵在嘴裡彈開的滋味,那種咬下去有嗶嗶波波的口感,真叫人回味!

夏慕尼夏慕尼夏慕尼夏慕尼
牛肉四國捲

季節鮮蔬是將四種蔬菜:香菇、金針菇、去皮小蕃茄及花椰菜包在鋁箔紙中用蒸氣燜熟,原汁原味的蔬菜不加任何調味料,口感與味道相當清爽。

夏慕尼
季節鮮蔬

夏慕尼

一人一份的蒸蛋好像沒在菜單裡有列出,算是特別招待?滑嫩香濃的口感,味道真的很好吃,上面還放了蕃茄丁與魚子醬,更讓簡單的蒸蛋,大大加了分。

夏慕尼
蒸蛋

看師傅做櫻花蝦炒飯,邊炒邊加櫻花蝦和黃金蝦卵,感覺真像加免錢的,放了一大堆,可惜已經吃不太下,味道聞起來蠻香的,勉強吃了幾口嚐嚐味道,就跟這道好吃的炒飯說拜拜,因為還想留點胃空間來塞甜點。

夏慕尼
櫻花蝦炒飯

用餐完畢,我們讓服務人員帶領搭電梯至二樓享用甜點與飲料。

夏慕尼
二樓一角

公婆甜點挑的是水果盅,宅宅點的是香榭鮮奶酪,喵兒點的是法式布蕾。明明剛才在一樓喊很飽的喵兒,一看到甜點,絕對會想辦法把胃騰點空間出來。水果盅裡的水果五顏六色的,搭配起來的還蠻漂亮;香榭鮮奶酪用類似高腳杯的容器裝著,讓人有種高貴感,鮮奶酪的奶香味還蠻重的,上面加了芒果泥,味道不會很甜,還不錯吃;法式布蕾最下層是巧克力蛋糕,上面是布丁,再用草莓與巧克力做裝飾,不會很甜的布丁,細緻滑嫩口感,讓人還想再吃。

夏慕尼
水果盅

夏慕尼
香榭鮮奶酪

夏慕尼
法式布蕾

飲料部份只拍宅宅點的焦糖拿鐵跟喵兒點的玫瑰果茶,焦糖拿鐵味道蠻香,怕咖啡苦味著,還有多一小杯糖水可加;玫瑰果茶有沙漏可計時,避免花茶泡太久,喝起來味道濃郁。

夏慕尼
焦糖拿鐵

夏慕尼
玫瑰果茶

如此品嚐法式鐵板料理,讓人覺得有物超所值感,一整套吃下來也蠻飽的。我們和休假跑去爬山又趕回來店裡的店長有稍微聊了一下,聽說高雄年底前也有開,還真讓人蠻期待的!不用大老遠跑到中北部才能吃到。

店家資料: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中‧中港店
AM11:30~PM14:30/PM17:30~PM22:00
04-2328-2918
台中市西區大隆路43號
http://www.xiamuni.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中]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中大隆店 <舊文新址>〉中有 3 則留言


  1. 我上次去吃也是這位廚師喔!
    喵兒介紹也整個太詳細了 我自嘆弗如呀!
    到炒飯是整個撐到爆說 好可惜
    廚師還問我味道不合還是怎樣  哈哈

    1. 哈~ 好湊巧! 同一個美女廚師哩!!!
      你客氣啦~ 我是那天捉著美女狂問~ 又有錄影, 才能寫到比較詳細的內容哩!
      我也很愛那道櫻花蝦炒飯, 只是真的吃不下了orz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