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巨人鐵板燒餐廳 老字號鐵板料理

大巨人鐵板燒
前面兩碟醬油與兩碟小菜,小菜可以再請添增

我蠻想多拍點店內的呈設,只是玩了台東三天再加中部兩天的我,數位相機的記憶卡空間早已宣告不足,在刪掉部份先前晃動厲害拍的照片後,勉為其難拍了以下所吃的照片~


說真的,我不常吃鐵板燒,更不用說頂極的鐵板燒,要不是朋友父親帶我們來吃,我大概沒啥機會想到吃頂極鐵板燒吧!(笑)

這家大巨人鐵板燒餐廳要事先訂位,到了之後會有專人引導坐進包廂內,約十人左右的包廂,等人都到齊後,便有師傅進來在鐵板前面準備前菜。

在此之前,店長詹師傅有先來跟我朋友的父親打招呼,說前面部份交由另一位師傅服務,他會在主菜時過來服務。

我不知道怎麼點菜,由朋友的父親協助點餐,我們點了日本松阪牛排套餐加鵝肝。

大巨人鐵板燒
鮪魚生魚片:很新鮮有甜味。

大巨人鐵板燒
灑有蝦卵的沙拉:吃起來蠻爽口的。

大巨人鐵板燒
香蒜麵包

大巨人鐵板燒
正準備海鮮類鐵板燒的阿祥師傅

大巨人鐵板燒
海鮮濃湯:奶香味重,卻吃起來很輕爽。

大巨人鐵板燒
海鮮類鐵板燒:前為明蝦、左為干貝、右為鱈魚

大巨人鐵板燒
鐵板青江菜

吃到這邊,換店長詹師傅上場。雖然我有拍詹師傅,不過有晃動到,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對了~這裡紅酒可以無限續杯的,會起酒疹的我沒喝,也忘了拍 orz

紅酒在這頓餐裡扮演蠻重要的角色,尤其在品嚐日本松阪牛肉的時候,可以吃出另一種風味。店家給我西瓜汁,雖然也是紅色的,卻沒法吃出另一種風味。

大巨人鐵板燒
法式鵝肝:這種料理的方法,雖然醬料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但鵝肝的美味卻沒法好好品嚐。

在我們品嚐鵝肝的時候,詹師傅有問我們要不要吃生的松阪牛肉,我們表白要之後,他切了幾塊灑上鹽給我們品嚐看看。

松阪牛就是傳說中「聽音樂、喝啤酒、做日光浴、吹冷氣、享受馬殺雞」飼養而成的日本肉牛,肉質鬆軟無纖維,脂肪分佈平均,又叫霜降牛肉或陸上頂級黑鮪魚大腹。

切片的松阪牛肉顏色呈緋紅色,可以看見油脂部份分佈很均勻,而生吃松阪牛肉比較能吃出它的美味,入口很像會自動化掉,不用太費用嚼它。我覺得鹽略放多了一點,可是沒有放鹽又無法將生的松阪牛肉美味給釋放出來,所以詹師傅第二次切給我吃時,鹽就放少了些,讓我好能細細品嚐松阪牛肉的原始味道。

大巨人鐵板燒
生松阪牛肉:肉質香甜細綿,讓人一再想吃。

剩下的松阪牛肉就做鐵板燒,而且只有三分熟。

詹師傅特別保留最好吃的部份,要吃之前得先喝口紅酒,稍微清一下口裡的味道,再品嚐最好吃的部份。我是沒有這個口福嚐試看看,不過聽朋友說很不錯。

大巨人鐵板燒
三分熟的鐵板松阪牛肉:別有另一番美味,肉質仍甜美汁多。

大巨人鐵板燒
鐵板高麗菜

最後一道高麗菜享用完畢後,店員引導我們到另一個有鋼琴的大廳。

首先端上來有冰淇淋及水果的甜點盤,及以我們各自點的飲料,本以為甜點就是這樣,沒想到又送來一份內有芋頭泥的糕點。

大巨人鐵板燒
瑞士巧克力冰淇淋與水果,盤上用巧克力醬畫幸運草作裝飾

大巨人鐵板燒
芋泥口味的糕點

大巨人鐵板燒
檸檬紅茶

冰淇淋的口味是瑞士巧克力,很好吃;芋泥的糕點吃起來不膩;我點的飲料是熱檸檬紅茶,紅茶包我沒讓它久泡,我沒加糖,味道喝起來還不錯,加上檸檬汁之後有種清香。

至於這一頓的價格,它的網站上有菜單可以參考。我們去的時候正值七月份週年慶,原價$4800/客的日本松阪牛排套餐(10oz)特價為$2980/客,不過我們有加鵝肝,牛肉厚度為(12oz),所以價格略有所不同。

店家資料:
大巨人鐵板燒Big Giant
AM11:30~PM14:00/PM17:30~PM22:00
04-2205-8005
台中市北區明德里忠明路333號
http://www.teppanyaki.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中]大巨人鐵板燒餐廳 老字號鐵板料理〉中有 9 則留言

  1. 大巨人鐵板燒應該是不錯的鐵板吧!!因為我也覺得很高級耶!

    因為您的準備師父是我哥哥阿祥耶~~真是感到榮幸為您服

    務@@希望下次要常去喔!!我是他弟弟!!有去在跟我說聲!!有不錯

    的服務喔


  2. 過年期間又去吃了2次XD
    第二次有拍到詹師傅做過年期間才有的甜點:年糕

    過年生意一樣很好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