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壹貳樓古蹟餐廳 中式料理

壹貳樓古蹟餐廳

這間頗有歷史的山形屋,興建於1920年,為清水磚造街屋,當時是家現代化書局。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山形屋模樣,其實在幾年前有拆掉舊的建築,再依原形擴大重建,猶記拆掉當年還有中山大學的學生與哈瑪星居民出來抗議市府沒妥善保存古蹟,之後才有這家壹貳樓古蹟餐廳的成立。


小靜約大家一起吃飯,地點就敲定在這家壹貳樓古蹟餐廳。以前都只從它的面前經過,還沒進去過,利用這次聚餐的機會,順便進去參觀一下。

原以為店內會有很多介紹這棟歷史的圖文,結果有點小小失望,除了二樓舊的房舍模樣的大圖輸出在牆上,想多暸解它的歷史過程,得靠店家所設的網站。

壹貳樓古蹟餐廳
一樓戶外座位區

壹貳樓古蹟餐廳
二樓一角

壹貳樓古蹟餐廳
二樓一角

菜單可點的種類不少:飯$80~$120、豬$160~$200、雞$180~$220、牛$180~$220、魚$200~$350、豆腐$150~$200、海鮮$200~$250、湯品$180~$380、主廚推薦$160~$380、蔬菜$100~$220、飲料$30~$150,除單點外還有兩種$699與$1388套餐組合。

我們一行七人點了:金莎蝦球$200、季節鮮蔬(高麗菜)$100、古早味金瓜米粉$120、豬油拌飯$80、三杯杏鮑菇$220、蔥爆牛肉$180、鐵板豆腐$160、鮮魚味噌湯$220、海南雞$180、太極排骨$260,飲料點了2壺烏龍茶$150。

端上來的海南雞,吃起來有點像是醉雞,有放枸杞的醉雞,酒香味道還蠻濃郁的,讓不怎麼喜愛酒味的喵兒,淺嚐一小片就沒動筷了。

壹貳樓古蹟餐廳
海南雞$180

因為我們人數不少,怕吃不飽,所以有點豬油拌飯跟古早味金瓜米粉。豬油拌飯很受大家歡迎,白飯上方淋上油酥跟豬油醬汁,略攪拌後香味四溢,大家一人一碗分食,光吃豬油拌飯就覺得很好吃;古早味金瓜米粉除了南瓜、蒜、高麗菜和肉絲外,還有放魷魚絲,吃起來帶點甜甜的味道。

壹貳樓古蹟餐廳
豬油拌飯$80

壹貳樓古蹟餐廳
古早味金瓜米粉$120

太極排骨是將排骨做兩種方式料理,一邊是鳳梨排骨,另一邊是香酥排骨。鳳梨排骨的鳳梨像是用罐頭鳳梨,口感味道比較甜一點點;香酥排骨部份有放油蔥酥、辣椒跟蒜頭,油爆香後,味道還不錯。

壹貳樓古蹟餐廳
太極排骨$260

壹貳樓古蹟餐廳
太極排骨之一:鳳梨排骨

壹貳樓古蹟餐廳
太極排骨之一:香酥排骨

季節鮮蔬我們挑的是高麗菜,高麗菜炒了培根,味道還不錯,也蠻下飯的。

壹貳樓古蹟餐廳
季節鮮蔬(高麗菜)$100

金莎蝦球類似鳳梨蝦球,只是沒有鳳梨,純炸蝦球,上面加了不少沙拉,讓蝦球吃起來味道甜甜的,很快就被掃盤。

壹貳樓古蹟餐廳
金莎蝦球$200

蔥爆牛肉不會很辣,牛肉吃起來口感滑嫩,加蒜頭、洋蔥、辣椒跟蔥的熱炒香味,讓味道更好吃,也是很下飯的菜。

壹貳樓古蹟餐廳
蔥爆牛肉$180

鐵板豆腐模樣很像燴豆腐,配菜相當多,有肉絲、香菇、紅蘿蔔、蒜……等,豆腐是用嫩豆腐,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壹貳樓古蹟餐廳
鐵板豆腐$160

三杯杏鮑菇味道挺香的,端上來就有聞到麻油香,再加上辣椒、蒜跟九層塔熱炒,香味更加濃厚。

壹貳樓古蹟餐廳
三杯杏鮑菇$220

鮮魚味噌湯不曉得用了種類的魚,沒有魚刺,又很大片,味噌湯頭還蠻清爽,搭配豆腐還不錯吃,連很少喝湯的喵兒,也舀了兩碗在吃。

壹貳樓古蹟餐廳
鮮魚味噌湯$220

壹貳樓古蹟餐廳
近拍鮮魚味噌湯內的料

平常好像蠻常看到旅遊團體跑來這家用餐,原以為我們去的那天人會很多,所以事先有訂位,還好沒遇到很多人,也比較不怕我們人多,不小心聊天聊的太high會吵到其他人。還是建議想吃的人,記得先訂位,因為有時真的不少旅遊團體在這用餐,事先訂位也比較有座位,避免白跑一趟。

店家資料:
壹貳樓古蹟餐廳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7-532-1233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14號
http://city.isme.tw/go/duplex
https://www.facebook.com/高雄西子灣壹貳樓古蹟餐廳-140364595987375/
鄰近捷運站:西子灣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壹貳樓古蹟餐廳 中式料理〉中有 2 則留言


  1. 不知喵兒是否有吃過鼓波洋樓(Amy’s系列餐廳)?
    聚餐的話,很推薦去那唷!因為他們家的食物真的很好吃!
    也在西灣哪!我家就在餐廳附近,每天都可以聞到他們家食物的香味!上次去過一次也覺得很棒!多人點套餐很划算!食物也會讓人覺得很值得!吃過還會想再回去吃!雖然有人認為他們家餐點份量不多,但我認為剛剛好,而且真的很好吃!氣氛也很棒!

    1. 鼓波洋樓吃了好幾次囉^^ 因為在西灣那~~~ (偷笑)
      以下這篇是很舊很舊的食記了(也寫的比較混),後來去吃,記得有換了部份餐點: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article.php?pbgid=7423&entryid=574454
      沒想到你家就在那附近,一整個好幸福哩~ (微笑)

      鼓波洋樓的點菜跟套餐都有吃過,一樓後面跟二樓也都有坐過。不過每次結帳都會忘記把Amy’s系列餐廳的集點卡拿出來集點,要不然這兩三年吃下來,應該有集成會員卡了~

      餐點份量其實我們都覺得蠻多的耶!
      可能跟點的主菜有關,有的主菜看起來似乎比較少,但其實大家把主菜當單點的吃,其實份量也很多~
      不過單點的話,如果點的量不多,吃起來就會覺得份量不多!
      我們有一次是點單點,後來覺得還是吃套餐比較划算,比較會吃到飽,餐後又有飲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