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紅豆食府 高雄大立店 (已歇業)

紅豆食府

花花邀約好幾次紅豆食府,不是下大雨,就是時間太晚沒訂位,懶得出門現場排隊等候。這次下午就敲定晚上去用餐,找了愛吃江浙菜的蔡大哥一起前去,不過喵兒還是因為晚下班,比預定時間遲到快半個鐘頭才到大立精品館。同桌多了兩位不認識的人,經介紹才發現有榮幸與某知名連鎖餐飲老闆與知名服飾店老闆娘一起用餐,哈!人多比較好點菜,也能吃到比較多一點不同的菜色,感覺還蠻開心的。


紅豆食府
店內等候區之一

高雄的紅豆食府位於大立精品館的9F,雖然是平常日的晚上,店內客滿,外面還有不少沒事先預約,想進店內用餐的客人。

紅豆食府
室內一角

店內裝潢以白色調系為主,隔間、桌布都是白色的,地上舖的是暗紫色的地毯,雖賣的是中式上海菜,但佈置感覺有點類似西餐廳,桌上還有盆假的塑膠玫瑰花作裝飾,還有立牌夾紅紙寫的桌號。不知怎麼搞,在知名的中式餐廳裡出現這樣的擺設,感覺…還真有點像來喝喜酒。

紅豆食府
桌上擺設之一

紅豆食府
桌上擺設之一

紅豆食府
餐盤上沒有放折好的餐巾

點單內容以上海菜餚為主:前菜$80~$480、海鮮$70~$1180、肉類$135~$460、蔬菜$240~$480、砂鍋湯品$240~$7200、麵點飯類$180~$280、鹹點$50~$240、甜點$35~$220、飲料$60~$480。不曉得怎麼點上海菜的話,店家也有依人數組合的推薦套餐:四人$3999、六人$6880、八人$8880,全部餐點總金額加一成服務費。

雖然喵兒已遲到半個小時,不過也托很久才開始點菜。因為現場的服務生個個都很忙,請了好幾個服務生幫忙點菜,她們都會回答會告知點菜的人員來點菜,結果沒下文,後來是蔡大哥微高舉菜單,才請出管理階級的女主管,主動過來幫忙點菜。

我們6人共點了:酒醉嗆蟹(1隻)$380、韭黃鱔魚$320、東坡肉(3份)$405、乾扁四季豆$280、雞汁竹笙湯$380、砂鍋菜飯(中份)$420、蔥油餅(2份)$140、蟹黃小籠包(10粒)$240、蘿蔔酥餅(3粒)$80,後加送錯菜的山蘇松板肉$350,扣掉忘了送上來的魚鯗烤肉$360跟豆沙鍋餅$180(菜單上芋泥字眼為誤植),及賣完的蔥烤鯽魚$160,加一成服務費,一共$3295。

因為點的菜不少,雖然有要求換桌,但女主管保證會有順序緩慢上來,結果還是一下子出一堆菜,立刻堆滿桌子,慌忙之中只能草草拍照、快快用餐,好清出桌面空間來放後續上的菜。

蘿蔔酥餅1份有3粒,每粒都已經幫我們切對半。外層以千層酥的做法,一層層包裏蘿蔔絲與蔥花做的餡料,手工細緻,味道淡而有味,果真冬天吃蘿蔔最對味!

紅豆食府
蘿蔔酥餅(3粒)$80

紅豆食府
近拍蘿蔔酥餅

韭黃鱔魚剛端上來是忘了給公匙,大家也隨興挖取。其實,喵兒不怎麼愛吃鱔魚,偏巧宅宅挖了一大匙給我,還好不討厭韭菜,還可以硬著頭皮吃光。韭黃鱔魚的口感有些滑黏,不喜歡這種味道,看在座的其他人也只有略嚐,就被遺棄在一旁。

紅豆食府
韭黃鱔魚$320

東坡肉是店內拿手招牌菜,肥油及豬皮比例不會很多,肉質已經烹煮到晶瑩剔透、入口即化。對不愛吃豬皮的喵兒而言,這種甜甜又軟嫩的口感,居然覺得不排斥還蠻喜歡。

紅豆食府
東坡肉(3份)$405

紅豆食府
近拍東坡肉

雞汁竹笙湯算是最受大家捧場的一道,也是最快被掃光的。湯裡竹笙放不少,口感挺不錯,雖說是清湯,但雞汁味還是很夠,喝起來十分清爽。

紅豆食府
雞汁竹生湯$380

山蘇松板肉這道菜是送錯桌的,一開始服務生就往桌上擺,我們心裡納悶沒點這道菜,討論一下,送錯就算了不用退,之後再請店家加進去。後來,服務生也發現送錯桌,跑來道歉要轉送,我們表示送錯就直接加入菜單,要不然送上來那麼久再轉送到別桌,感覺會有點尷尬。

山蘇份量不少,松阪肉厚薄度適宜,整道菜還蠻清爽,沒多餘的醬汁調味,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算是意外收穫。

紅豆食府
山蘇松板肉$350

乾扁四季豆是用乾的四季豆再加蒜末、蔥花等配料一起油瀑香,看起來是道很簡單的菜,其實做工有點小複雜。喵兒個人是覺得整體味道很香,但豆子吃起來有點油,要乾一點才好吃。

紅豆食府
乾扁四季豆$280

嗆蟹不夠嗆!不過,這是喵兒第一次吃嗆蟹,無法體會同桌友人所謂「嗆」,要嗆到那種程度才算標準。

我只知道這裡酒醉嗆蟹的做法,是採用生的螃蟹加米酒去醃製,而非正統採用紹興酒。帶蟹黃蟹膏的蟹肉,色澤相當美麗。個人覺得沒沾醬,蟹肉本身醃製的酒味還可以接受,感覺甜甜的,沾了醬,會多了酒的嗆辣味。

如果是走正統用紹興酒去醃製,大概喵兒淺嚐完就會自動進入睡眠狀態吧!

不過話說回來,這道其實是前菜,而且是冷食,夾雜在熱食中間出現,讓眾人覺得上菜順序很混亂。而且上來的嗆蟹,還沒完全解凍,我們還是放置一會,才品嚐它的味道。

紅豆食府
酒醉嗆蟹(1隻)$380

紅豆食府
近拍嗆蟹,顏色很漂亮!

蟹黃小籠包的皮還蠻薄,蟹黃油湯在麵皮下清晰可見,饀料有湯汁,咬的時候要小心。或許先前吃過鼎泰豐,也常吃漢來10F紅陶上海湯包,反而對紅豆食府的蟹黃小籠包覺得味道普普,沒有特別的感覺。

紅豆食府
蟹黃小籠包(10粒)$240

紅豆食府
蟹黃小籠包內饀

砂鍋菜飯送上來時,服務生有幫忙略攪拌一下,建議我們早點食用完,要不然放久會有鍋粑。其實我們在座的,都喜歡有點鍋粑,口感會比較香脆。砂鍋菜飯是用鹹豬肉、金華火腿和青江菜一起攪拌,看起來飯粒油油的,吃起來味道還真的有點油膩感,不夠香。

紅豆食府
砂鍋菜飯(中份)$420

紅豆食府
近拍砂鍋菜飯

蔥油餅外觀看起來很厚實,可惜蔥花放不多,少了蔥香味,就會覺得麵粉皮很厚,感覺很普通。相形之下,祥鈺樓餐廳的蔥油餅,蔥花還放真多!

紅豆食府
蔥油餅(2份)$140

送招待水果前會先幫忙整理桌面,服務生會問需要不要將剩下的菜餚打包,我們都沒有想把剩下打包,請服務生直接整理。

招待的水果是西瓜,拿了一碟盤子跟叉子,結果送上來的西瓜剛好一人一片。現在已經不是西瓜的季節,西瓜雖然水份很多,但味道已經沒有那麼甜美。

紅豆食府
招待水果

坦白說,整體而言讓我們覺得有所失望,或許是對這樣知名的餐廳進駐高雄,一開始期待過高吧!店家現場狀況真的不少,基本的服務跟上菜順序與方式都不夠流暢;也或許是剛開幕一陣子,服務人員都還沒上手吧!?

店家資料:
紅豆食府 高雄大立店
週一至四AM10:30~PM22:00/週五至日、假日前一天AM10:30~PM22:30/特殊節日(週年慶、農曆過年)AM10:00~PM22:30
07-282-0099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9樓 大立精品館
https://www.facebook.com/sstl1102/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紅豆食府 高雄大立店 (已歇業)〉中有 16 則留言


  1. 我的天啊!!!!

     這些菜未免太普通!!!而且價錢又貴~~~

     看到快暈倒!!! 感覺那些店又是在吃名氣和高檔!!

    1. 哈~我們一開始的確是衝著名氣去(笑)~

      其實它的價格,真的要看每個人的狀況哩!

      像喵兒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但店內整個服務流程,真的有待加強!


  2. 上個禮拜本來也想去紅豆食府吃,但是沒事先預約,看到一堆人等就打了退堂鼓,看了貓兒的介紹,要花錢去這兒吃上一頓嗎?就要再想想了///^_^…….


  3. 我是david 啊~ 紅豆食府耶! 希望不要到了南部變質才好,畢竟是那麼貴的餐廳!

    不過我還滿愛吃鱔魚的
    野生的好味!

    昨天吃三杯班鳩耶..炒的超香 隔壁叔叔抓來的
    不知道能不能寫成食記


  4. 看到你的介紹
    我對該店的服務品質有點反感…..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省了一筆可觀費用

    1. 這餐一共6個人$3295。

      不過已經少掉三道菜再加一成服務費的價格,可以參考文中內容,謝謝。

    1. 哈~ 這算是好消息? XD
      要不然在此之前看所有去吃過的人的心得,讚賞真的很少 😛

      嘿~ 我還蠻愛吃紅陶的湯包, 
      曾經有陣子幾乎常常一個禮拜就跑去吃三次Orz
      吃到覺得好像有點油, 也胖了, 才收手 XD

      PS: 我有找到臭豆腐啦~
      不過有些失望>”< 
      用餐過程不是很愉快 🙁

  5. 甭再去這家坑人的餐廳了!目前推出秋蟹每隻特價580元,想不到又小又瘦,比起巨蛋翠園與中信飯店,紅豆食府的秋蟹只能算是小蟹又沒蟹膏蟹黃…還有千萬不要點秤重的菜,一隻小小的筍殼魚竟然要價14兩(每兩80元),其實依我買魚的經驗,最多才8-10兩,竟然還會汙顧客的錢..真是要不得%&#$@…

    1. 謝謝分享!!!
      這家價格的確在中式餐廳內偏高,
      算是吃功夫菜…
      至於料理功夫覺得O不OK,
      就看每個人的口感~~~


  6. 這家的台北店我有吃過,真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好吃,尤其是鱔糊還真是蠻腥的,要說有名氣應該也是因為他們家女兒嫁豪門吧,沒聽過哪個美食家推薦這間啊!

    1. 不好意思晚回覆你~謝謝morris分享心得

      當時,大立精品館新開店,大家都會好奇開了些什麼店,當然,連我也不例外,順便和朋友一起去裡面的店家吃看看,吃過才知道店家的口感與味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