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東汕頭莊陽春麵 鄰近中山大學隧道口

廣東汕頭莊陽春麵

這家廣東汕頭莊陽春麵是喵兒很愛吃,也常去吃的一家店,它位於西子灣中山大學隧道口附近的巷子裡。因為地點算是有點隱密(?),所以知道的人似乎不多。喵兒也是因為住西灣附近的同事介紹,才知道有這家店。


不起眼的店面,沒有多餘裝潢與廣告,看似簡單平凡的店家,竟已營業超過50年歷史,目前由第二代接手。

店內除了乾湯兩種麵外,還有冬粉跟米粉,也有餛飩麵,除了麵類,也有湯及切料。醬料部份有三種等級的辣,大辣不但味道很香,而且真的很辣,建議會吃辣的,不要太貪心,逐一慢慢試辣味等級。

廣東汕頭莊陽春麵
店家價目表

切料部份就看心情點選,都是店家自己滷製,豆干、海帶是必備,偶爾會加粉腸或滷蛋,甚至三色蛋,也有豬耳朵可以選擇。通常上方都會放大把嫩薑絲,沾醬甜甜的,搭配已滷入味的切料還蠻好吃,價格也不貴。

廣東汕頭莊陽春麵
切料

喵兒最常吃是乾麵,碗裡附上豬肉片及豆芽菜,麵條是手工麵,口感非常有嚼勁,乾麵攪拌的醬汁,味道挺香。附的熱湯是豬大腿骨熬的,味道也相當好喝!

廣東汕頭莊陽春麵
乾麵$30

廣東汕頭莊陽春麵
豬大腿骨熬的湯

天氣比較寒冷時,可以點碗湯麵,湯頭也是豬大腿骨熬出來的湯,麵條不會因為熱湯而顯得泡至爛爛的。

廣東汕頭莊陽春麵
湯麵$35

除了簡單的乾麵、湯麵外,店家的鴨肉冬粉、餛飩湯麵、貢丸湯都不錯,真是家平價又美味的老店哩!

店家資料:
廣東汕頭莊陽春麵
AM11:15~PM15:00/PM17:00~PM20:00 (週一休)
07-561-9931
高雄市鼓山區壽山街42-2號 中山大學隧道口附近
https://www.facebook.com/Shoushanstreet/
鄰近捷運站:西子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