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右昌隨意吃:右昌包子、三山街蔥蛋餅、右昌綠豆湯、北港肉焿、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這篇右昌隨意吃的食記,有先參考網路上的食記,然後再依當天宅宅和喵兒胃容量所剩空間,來決定要吃多少?事實証明,我們到第五家店就吃不下,感覺好像沒吃什麼東西(笑)。再加上突遇傾盆大雨,讓我們早早回家休息。


第一站 右昌包子
07-361-7199
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187巷80號

右昌包子

中午十二點開始販售,每隔三十分鐘出爐一次,在現場可以看到店家手邊不停歇,一旁蒸籠熱氣騰騰蒸包子饅頭。

右昌包子 右昌包子

右昌包子

一共有六種:包子、花捲、紅糖饅頭、白饅頭、芝麻包子及紅豆包子。我們只買了包子、花捲及紅糖饅頭。

右昌包子

包子的皮還算不錯,吃的出味道與口感與其他家包子的不同,再加上剛出爐,外皮口感彈性佳。不過內餡給人感覺較普通,高麗菜加豬攪肉。

右昌包子 右昌包子

包子$15花捲讓喵兒有些小失望,原以為蔥花會很多,沒想到蔥花的份量有些少,味道也比較淡一點,喵兒喜歡蔥花多一點的花捲,吃起來才會有股香氣在,右昌包子的花捲,很明顯味道淡了一點。

右昌包子
花捲$12

紅糖饅頭是長條型的,吃起來紅糖味有,但不會覺得很甜,口感香軟有勁。

右昌包子 右昌包子
紅糖饅頭$12

第二站 三山街蔥蛋餅
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133號

三山街蔥蛋餅

這個位於三角窗騎樓底下的攤位,雖然沒有招牌,可是生意卻是非常的好。

三山街蔥蛋餅 三山街蔥蛋餅

怕吃不完,又想多吃幾家東西,不敢太貪心,先隨興捉幾枝關東煮跟點份蔥蛋餅。關東煮挑了貢丸、黑輪與鴨血,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還無限量供應有柴魚片的熱湯。

三山街蔥蛋餅
貢丸$10、黑輪$7與鴨血$7

三山街蔥蛋餅

蔥蛋餅有九層塔、蔥花及酸菜可以選擇,喵兒挑了九層塔。製作蔥蛋餅的麵團本身已經有放碎攪肉當內餡,等客人點時再壓平油煎,上面再加蛋及九層塔,味道相當香,真的很好吃!

三山街蔥蛋餅
蔥蛋餅$25

三山街蔥蛋餅

蔥蛋餅內的餡料黑輪確定我們還吃的下,又點了炸黑輪片。黑輪片用油炸後的口感,變的比較酥脆,少了黑輪片軟Q的口感。對了,不喜吃味素的人,請老闆不要加胡椒粉之類的調味類,以免引起不適。

三山街蔥蛋餅 三山街蔥蛋餅
炸黑輪片$15

第三站 右昌綠豆湯
高雄市楠梓區右昌一巷134-3號

右昌綠豆湯

經由三山街蔥肉餅老闆的熱情介紹與指點,讓我們找到這家隱藏在巷子裡的綠豆湯店。老實說,外觀真的很不起眼,也沒有店家招牌,感覺比較像一家米店,完完全全不會讓人覺得這裡有賣綠豆湯及紅茶。

右昌綠豆湯
分兩種包裝,杯裝$15,袋裝$30。

喜歡綠豆多一點,可以請老闆多裝一點;喜歡湯汁多一點,就請老闆湯多一點。綠豆粒粒分明,不過湯汁味道比較甜一點。

右昌綠豆湯
綠豆湯杯裝$15

第四站 北港肉焿
AM10:00~PM20:00
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150巷31號

看到標榜的老店,喵兒忍不住拖宅宅往店內衝,不過宅宅已經表示吃不太下。標榜有三十幾年歷史的北港肉焿店,在不起眼的巷弄裡,再加上唯一的招牌是燈箱,若非我們車子停放在這一帶,可能不會發現它。

北港肉焿

店內有各式滷味讓人夾取,不過先前東吃西吃,已經讓我們倆人快投降,只能點店家的招牌肉羹來品嚐看看。

北港肉焿

肉羹湯是那種傳統的作法,數量不少的肉羹,細緻的蛋絲,高麗菜增加湯頭甜味,當然,喝起來有濃郁勾芡味,

北港肉焿 北港肉焿
肉羹湯$35

第五站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PM14:00~PM18:00
0931-812-287
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與右昌街143巷轉角(右昌元帥廟花園十字路口)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粉嫩色系的三輪車,停靠在右昌街與右昌街143巷轉角處,後面排了不少等候購買的客人。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一共有十一種口味,不過,店家避免客人等候製作紅豆餅的時間過久,每天只會出五種口味,而且會掛牌公告。像喵兒去的這天有:焦糖奶茶、南瓜、巧克力及牛奶這五種口味,除了紅豆沒點外,其他口味各來一個。店家也有數量價格對照片,買了幾個紅豆餅多少錢,看表一目暸然,也不用花時間計算。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全部有的口味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當日口味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怕客人不會算,還有數量金額對照表。店家很貼心,在紙袋上註明那一個是什麼口味,中間還有剪洞,避免紅豆餅因悶熱,而失去脆皮的口感。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外皮薄略脆,裡面餡料飽滿紮實。沒見過的焦糖奶茶口味,吃起來感覺比較水水的,奶茶味還好,沒想像中濃郁;南瓜口味也是市面上難見到的,甜而不膩的口感,讓愛吃南瓜的宅宅覺得很好吃;巧克力的味道讓喵兒很不喜歡,可能跟餡料有關,味道太不像巧克力;而牛奶口味跟一般常吃的奶油味道很像,顯得較普通。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左邊焦糖奶茶;右邊南瓜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左邊巧克力;右邊牛奶

雖然紙袋中間有剪洞,但真的覺得還是要趁熱品嚐,要不然外層薄薄的脆皮,還是會軟掉,口感就沒那麼好吃了。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