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宵]石蓮園火車餐廳 (已歇業)

石蓮園火車餐廳

喵兒的火車站彙集計畫,雖然停擺一段時間,但逮到機會,就想持續進行中,過年期間回夫家,不想整天都在家裡看電視,便拗著宅宅陪喵兒從清水開始,沿著海岸線,邊走邊玩,繼續尋找海線的火車站。一路開進通宵精鹽廠附近,已經下午兩點半了,兩個人還沒吃,便利用papago導航系統,搜尋附近可以用餐的地方,選了距離我們所在地最近的石蓮園火車餐廳


導航帶我們一路開進通霄精鹽廠附近,眼前是一大片的海洋,遠遠還可以看到好幾支風力發電的風車,不遠處看見火車車廂便是石蓮園火車餐廳。

石蓮園火車餐廳
站在通霄鹽廠外圍拍照

免費入園參觀的石蓮園,幾乎經過的人都會好奇停留走來園裡走動,遇到假日,這裡都是觀光客。

乍聽之下,會以為石蓮園是種滿很多石蓮花的花園,後來經由老闆本人駱石蓮才知道,石蓮源自於老闆的名字。老闆是位相當親切的老爺爺,他是台鐵退休人員,因熱愛火車又不捨離開台鐵,將自己積蓄與退休的錢,買了兩節退休的老式平快車廂,在自己的家鄉白沙宅,造了這樣一座以火車為主題的餐廳與花園。

我們沿著園區內規劃的路徑走動拍照,有個鐵皮屋子裡放的都是小說及漫畫,還有舊式手搖電話。

石蓮園火車餐廳
鐵皮搭建休息用小屋

石蓮園火車餐廳
用枕木搭的桌椅

石蓮園火車餐廳 石蓮園火車餐廳
牆上書櫃有漫畫與小說

石蓮園火車餐廳
舊式手搖電話

園區內還有一大片蓮花池,種滿不同顏色的蓮花,可惜我們去時,蓮花沒什麼開,可以想像蓮花全開時,那種美麗的景象;也有栽種不少石蓮花,而且石蓮花也是店家招牌飲料之一。

石蓮園火車餐廳
蓮花池

石蓮園火車餐廳 石蓮園火車餐廳
蓮花與石蓮花

用餐區是在園區入口處的兩台平快車廂上,車廂內桌椅是用鐵道枕木釘成,在門上方看到不少名人的簽名與老闆穿著站長服的合照。點餐採用半自助式,填好所需餐點後,到旁邊小屋櫃台結帳,店家會協助送餐點至車廂內。

因距離海線很近,不時傳來火車經過的聲音,另一面窗戶靠海,將平快車的窗戶往上拉,迎面吹來的海風讓人感覺很舒服。

石蓮園火車餐廳
用餐區

石蓮園火車餐廳
車廂內的明星簽名與合照

每張桌上都有點單:簡餐$200、火鍋$300、點心$30~$130、熱飲$130~$160、熱咖啡$100~$150、冷飲$100~$150、冰咖啡$100~$150,有每人低消$100的限制。

我們點了:鐵支路便當排骨飯$200、特調熱奶茶$150。

鐵支路便當排骨飯是套餐,有附飲料、熱湯及甜點。兩層裝的鐵製圓形火車便當,上面一層裝有滷蛋與四樣家常小菜,配色相當漂亮,下面一層則裝白飯、辣蘿蔔乾,再蓋上一大塊排骨,份量比想像中多。每樣小菜弄的相當好吃,或許是現點現裝,比較沒有傳統便當菜相互混合的味道,或熱太久造成菜都軟趴趴的口感;排骨的肉質相當軟嫩,應該是先滷再油炸,味道都有滷進去,白飯的口感略有點硬,但搭配一點點滷汁與辣蘿蔔乾,味道相當好吃!

套餐附的熱湯,提供的是貢丸蘿蔔湯,蘿蔔也是煮至熟透好吃,甜點則是茶凍,茶香味十足,口感軟Q好吃,有聽到其他客人詢問老闆能不能單點茶凍?可惜全給光,只剩咖啡凍。不曉得是喵兒和宅宅都餓了,還是店家提供的餐飲太好吃,我們倆難得把飯菜全部吃光光,離開時還念念不忘那塊排骨的滋味。

石蓮園火車餐廳
鐵支路便當排骨飯$200

石蓮園火車餐廳 石蓮園火車餐廳
兩層便當內的樣子

特調熱奶茶的奶香味十足,味道也好喝,一壺大約可倒3~4杯,以價格來論,算是相當實惠。

石蓮園火車餐廳
特調熱奶茶$150

用餐過程中,老闆也會不時上來車廂走動,和大家打聲招呼,親切問候與回答客人的問題。經由老闆才知道新來的三節車廂,是預計四月後開始經營民宿,因石蓮園所在地屬於偏僻,故住宿有提供晚餐。而且開放民宿之後,店家也會轉變成每日經營,不再僅營業六、日與國定假日,這對想探訪的人而言,是不錯的消息,不用特別選擇六日及假日才能拜訪石蓮園。

可以想像在這裡遊玩過夜,坐在海堤上黃昏時吹著海風、觀看日落,晚上看星星、聽海浪聲,遠離城市的囂鬧,是種浪漫又舒服的享受哩!

石蓮園火車餐廳
準備當民宿用的車廂

老實說,喵兒一向對觀光休閒景點的餐飲不抱持任何想法,尤其價格通常都會比一般餐飲貴一點點,但石蓮園是少數讓喵兒覺得不錯,餐飲價格實在又好吃的地方,很值得推薦!如果有機會來趟海線遊,不妨把石蓮園安排至行程裡吧!

店家資料:
石蓮園火車餐廳
夏季AM10:00~PM20:00;冬季AM10:00~PM19:00
03-779-2399
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19鄰153號之8
https://www.facebook.com/石蓮園火車餐廳-51186957897259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苗栗通宵]石蓮園火車餐廳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這家..
    在後龍的朋友也有帶我去….
    原本以為有一大堆石蓮花  
    結果放眼望去只看到蓮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