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黃金海岸咖啡館 (已歇業)

黃金海岸咖啡

曾為電視劇《天堂來的孩子》拍攝地之一的黃金海岸露天咖啡館,位置就在台東台11線上,因為店家的招牌不是很明顯,再加上這一帶只有這一家咖啡館,其實還蠻好找的。如果從台東出發走台11線往花蓮方向,店家就在右手邊,如果過了左手邊的都蘭山登山入口,則代表不小心過了頭。


黃金海岸咖啡
店家一角

黃金海岸咖啡
店家一角

戶外區為大片枕木為底,簡易的座椅,讓海天的景色,融入視野所及範圍裡,令人相當心曠神怡。有幸遇到天空藍到爆的天氣,往海平面遠遠看,肉眼就能看到綠島。店老闆跟我們說,在他店裡,除了可以看海上日出外,還可以看月出,因不受燈害影響,晚上還有一大片滿天星可看。雖然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住在這裡,吹著海風,享受寧靜的夜晚,也是很優質的享受。

黃金海岸咖啡
不遠處的小島就是綠島唷!

如果坐在戶外區受不了灸熱的陽光照射,也有室內破璃屋可坐,透過玻璃屋往戶外看寬廣的海景,也是很漂亮的。

黃金海岸咖啡
室內玻璃屋

店家的吧台蠻有創意,用原住民的獨木舟來設計。店內四處可以看到以咖啡豆來做畫的畫,現場也有提供咖啡豆畫DIY的活動,可以自己在木板上用咖啡豆作畫。

黃金海岸咖啡
店家的櫃台

黃金海岸咖啡
牆壁上以咖啡豆作畫圖案之一

黃金海岸咖啡
還在以咖啡豆創作的作品

店內所有的咖啡豆,採用的是台東當地產出的阿拉比卡咖啡豆,老闆會經過人工篩選的過程,將咖啡豆分出瑕疵豆,再將好的咖啡豆進行不同深度的烘培。現場看老闆烘培,老實說覺得還蠻熱的!老闆又不能開冷氣或電風扇,怕會影響烘豆的溫度。

黃金海岸咖啡
店家自行烘培的咖啡豆

黃金海岸咖啡
各種烘培程度不一的咖啡豆

黃金海岸咖啡
還有利用咖啡豆製成的芳香袋

黃金海岸咖啡
進行咖啡豆烘培的老闆

店家兩人份的下午茶相當優質,有水果鬆餅、熱咖啡及洛神蜜汁。店家的洛神蜜汁不止洛神茶,還有放新鮮的鳳梨,除了味道好喝外,鳳梨也不錯吃;水果鬆餅外皮烤至金黃酥脆,味道相當香,也蠻好吃的!不得不推薦一下店家的咖啡,除了用新鮮的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外,咖啡的醇度,剛好是喵兒喜愛的味道,喝起來相當順口。

黃金海岸咖啡
洛神蜜汁

黃金海岸咖啡
台東熱咖啡

黃金海岸咖啡
水果鬆餅

店老闆自己以咖啡做成的咖啡凍,香味十足,咖啡凍吃起來口感Q軟有味。

黃金海岸咖啡
咖啡凍$30

與這家咖啡館懈逅是去年六月份的事,應該去年就要寫出來分享,剛好去年下半年度工作開始大忙,就錯過介紹的機會。後來準備動筆時,才知道店家老闆因為一些因素已經收起來不做了,食記就這樣擱在一旁,托到現在才寫,心裡除了惋惜外,也感嘆自己又失去一家不錯的咖啡館可以去品嚐。

店家資料:
黃金海岸咖啡館
週二至五PM13:00~22:00;週六日AM10:00~PM22:00
089-281828
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14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