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Sevilla 塞維爾 CAF’E (已歇業)

塞維爾咖啡館

知道這一家塞維爾咖啡館,其實有好一陣子!先前是呆呆分享給我的,透過店家的網站,第一眼就很喜歡這家店,有悠閒舒適的風格,也有優雅藝術的氣息。店家老闆是位女牙醫師,除了室內設計與佈置是自己弄的外,店內所有畫作,也幾乎都是她的作品,很令人嘆賞!是位相當有才華的老闆,更添加喵兒想來拜訪的念頭。


無奈前些日子剛好在忙碌,原先想和呆呆一起探訪,也遲遲一直無下文。難得有空的時間,很抱歉,剛好遇上店家公休,就這樣一直錯失拜訪它的機會。直到我們臨時邀約的聚餐,結束後想找家店喝杯飲料、聊聊天,突然想起這店,便提議一同前來看看。

老實說,店家真的藏在一條很不起眼的巷弄內,附近都是單純的住戶。站在店家門口,雖然是夜晚,昏黃的燈光,配合店家外牆粉刷橋色的色彩,再搭配精心佈置的小庭院,整體感覺就是讓人覺得很漂亮!我們像朝聖者一般,站在店門口,邊讚賞,邊拍照,然後,收拾各自的相機,走過印有「Sevilla」字眼的小徑,進入店內。

塞維爾咖啡館
店門口營業時間跟收費告知看板

塞維爾咖啡館
印有「Sevilla」字眼的小徑

我們詢問店老闆是否能在店內拍照?原先店老闆很客氣的婉拒我們,後來,我們清楚表達想拍照的用意,是為了想寫食記分享介紹,但僅對自己所點的餐點拍照,不會拍店家的裝潢擺設,在一番溝通與暸解之後,店老闆才欣然同意讓我們拍照。

這裡是先點餐結帳,店家再送餐點至桌位。餐點種類有:簡餐系列$120~$200(附餐贈小杯綠茶系列或任選飲料折$30)、茶點系列$30~$80、單品咖啡$75~$120(冰單品再加$10)、義式咖啡$50~$120、特調咖啡$100~$130、特調茶飲系列$55~$120、牛奶系列$70~$80、熱花茶系列(可回沖)$90~$110、養生花茶系列(可回沖)$120、冰砂系列$75~$100,店內低消$50,外帶飲品一律買二送一。

我們點了:黃土高原(熱)$110、桂花綠茶(冰)$55、抺茶牛奶(熱)$70、賽維爾可可(熱)$80。

熱的抹茶牛奶是呆呆點的,冰的抹茶牛奶則是熊寶寶點的。店家一端上來,喵兒就有聞到淡淡的抹茶香味,直覺應該不錯喝。兩杯都先請店老闆放半糖,店老闆又另外給了糖水以備不時之需。嘿~呆呆有讓喵兒喝一點品嚐味道看看,果真和自己感覺一樣,抹茶味道很香,和牛奶揉合在一起後,喝起來沒有抹茶特有的苦澀滋味,味道相當好喝!

塞維爾咖啡館
抹茶牛奶(熱)$70

塞維爾咖啡館
抹茶牛奶(冰)$70

桂花綠茶是喵喵點的,上面一層濃厚的白色泡未,乍看之下有點類奶蓋的感覺,其實完全由綠茶所打出來的泡未,雖然沒喝到味道,但拍照時,有聞到淡雅的綠茶香氣。

塞維爾咖啡館
桂花綠茶(冰)$55

喵兒其實還蠻想品嚐店家咖啡看看,但身體狀況恰巧不太適宜,喝完一杯大概會好幾天喊不舒服,猶豫好久,最後還是和花花一樣,乖乖點了杯賽維爾可可。可可的香氣、味道相當濃郁,喝下去的味道是甜的,不會讓人覺得會很甜,天冷時來上一杯,應該是相當甜美、舒服的滋味。

塞維爾咖啡館
賽維爾可可(熱)$80

宅宅點了杯黃土高原,剛好把他愛吃的花生融合在一起。黃土高原用了咖啡、花生、牛奶及鮮奶油一起做的特調咖啡,第一口喝下去的味道有花生味,但隨即而來的咖啡味,一前一後,讓這杯黃土高原喝起來相當有層次感,再加上有放鮮奶油,讓整體味道相當濃郁滑順,喵兒還是第一次喝這樣的特調咖啡哩!味道融合又不衝突,不會喝起來覺得奇怪。

塞維爾咖啡館
黃土高原(熱)$110

用心體會店內每個角落的佈置,就會發現店老闆的巧思,很難想像,之前它只是間老舊的房舍,經由店老闆的改造之後,變成現在如此美麗的咖啡館。或許是老舊房舍的關係,店內隔音設備並不是很好,二樓不小心講話的聲大了點,一樓也能聽的到,請儘量避免在店內喧嘩,影響到其他客人。對了!店內有提供無線上網,對於喜愛寧靜咖啡館的人而言,這裡不乏是個好選擇!最後,還是請大家尊重店家,店內呈設佈置是禁止拍照攝影,僅能對自己所點的餐點拍照唷!

PS:感謝花花辛苦幫大家打燈,讓大家在昏暗的燈光下,比較好拍照。

店家資料:
Sevilla 塞維爾 CAF’E (塞維爾咖啡館)
週二至四PM15:00~PM24:00/週五六AM11:00~PM24:00
07-522-7119
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80號
http://sevilla.myweb.hinet.net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Sevilla 塞維爾 CAF’E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貓兒,

    我真的很喜歡看你的網頁(也許你已經聽了不下數次了),不過呢~~ 我是真的很喜歡!!

    我在高雄出生長大,不過我有很多年沒有回去了~~ 因為你的食記,讓我發現高雄多了這麼多好吃的餐廳~~下次我回去,我一定要待久一點,來吃吃你介紹的這些有趣的餐廳~

    您真是功德無量啊!!! 

    流口水的「老」莎莉
    ps. 我記憶中有一家路邊攤,在七賢路的巷子內,有賣紅茶、臭豆腐、炸黑輪、面線…等,那家現在還在嗎? 那是我唯一想要吃的食物~~(哇,我大概有15年沒有再去吃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