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漢來大飯店 LB 糕餅小舖 母親節特別獻禮 法式夢幻果香蛋糕 <邀約>

漢來飯店糕餅小舖

母親節將近,今年的母親節可讓喵兒有些傷腦筋!因為今年的母親節恰巧是宅宅和喵兒的結婚週年,把母親節和結婚週年放在一起慶祝,一次解決,聽起來蠻合理。不過問題來了,前些日子,喵兒媽突然跟喵兒說個習俗:「如果出嫁第一年遇上閏月,女兒要請媽媽吃豬腳。」聽到豬腳,宅宅和喵兒的表情與反應,自然有些驚嚇,過年期間患到的豬腳恐懼症還沒完全復原,難道今年跟豬腳都會脫離不了關係?真不想吃豬腳一整年,雖然說可去霉運,但還是想吃豬腳以外的餐點。


所以,當漢來行銷副理雅綺打電話給我,提及母親節蛋糕試吃時,喵兒決定拎著蛋糕回娘家,打算好好討論兼聳喵兒媽去吃豬腳以外的食物。

星期六晚上,喵兒人正在外面和許久不見的好友用餐,隔天雖然是星期天,但剛好輪班要工作,只好相約下班後再至漢來大飯店的糕餅小舖自行領取,再順路回喵兒娘家。糕餅小舖生意一樣很好,雖然客人不少,但糕餅小舖的服務人員仍不減親切度,很快為喵兒服務。

漢來飯店糕餅小舖
裝蛋糕提袋

這次試吃的漢來飯店糕餅小舖的母親節蛋糕,可是大有來頭哩!全國五星級飯店共計29家,今年度一共有61款蛋糕參與評比,由漢來飯店金牌主廚古建隆師傅所設計的「法式夢幻果香蛋糕」脫而出,勇奪全台冠軍。

漢來飯店糕餅小舖
蛋糕盒

雖說是七吋蛋糕,但以盒子與提袋包裝來看,份量感覺還真有點不小。小心翼翼提領回家後,當然要來個開箱照,打開印有漢來飯店與吉獸的紙盒蓋,外觀噴上粉紅色的巧克力粉的蛋糕首先映入眼裡,上方還有白色巧克力做的玫瑰花、淺綠色巧克力做成的緞帶及印有「I Love you」字眼的巧克力,再綴以露滴型的透明糖漿及金箔,一整個呈現甜美夢幻感。突然覺得這款母親節蛋糕,除了小孩送辛勞的母親外,更適合老爸送給辛苦的老婆,來個浪漫的母親節感恩告白。

漢來飯店糕餅小舖
法式夢幻果香蛋糕7吋$700

漢來飯店糕餅小舖
相當漂亮的蛋糕

以手工巧克力做成的仿玫瑰花,宅宅可是迫不急待最想先吃掉它,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甜而不膩;底層巧克力脆餅,吃起來酥脆不軟的口感,讓宅宅讚不絕口,相當喜愛,不過喵兒媽覺得甜了一點;淺黃色的部份,是芒果與百香果所製成的慕斯,酸甜的口感,吃起來果香味濃郁;淺綠色的蛋糕層是開心果蛋糕,因為上下層都是慕斯,口感稍微有些溼潤;紫紅色的果凍層,用的是覆盆子做的果凍,不但看的到果肉,味道吃起來也比較酸;外層白色慕斯部份是用加有橘子口味的馬斯卡朋起司做成,淡淡的香甜味,剛好把內餡酸味給中和。

漢來飯店糕餅小舖
巧克力做成的擺飾

漢來飯店糕餅小舖
蛋糕內餡

整體而言,覺得甜度降低許多,味道稍微偏酸,對於想買蛋糕又怕長輩不愛吃甜食的人而言,這款蛋糕的確是不錯的好選擇,不會很甜,又有濃郁的果香味。像喵兒媽就吃的很開心,覺得蛋糕還不錯,她覺後以往我們買給她吃的蛋糕都太甜了;不過對於喵兒爸而言,愛吃甜食的他,卻不太習慣這種酸味。母親節將近,強烈建議若想訂這款蛋糕,請儘量在三天前訂購,以免訂不到唷!

店家資料:
LB 糕餅小舖
AM11:00~PM22:00
07-213-5788#7098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漢來大飯店)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不代表各位看倌購買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試吃產品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用。本人自出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請不要再問收多少費用為店家廣宣,謝謝。

在〈[高雄]漢來大飯店 LB 糕餅小舖 母親節特別獻禮 法式夢幻果香蛋糕 <邀約>〉中有 6 則留言


  1. 那個習俗我最近也有聽說~
    只是不太懂為什麼?
    蛋糕看起來很精緻高雅呢!
    不愧是漢來嚴選呀!

    1. 這位甜點師傅很有名唷!
      只要有他參加比賽,肯定得冠軍的

      那個習俗我也弄不太懂,
      還沒查到源由~
      反正,長輩說了,就照做囉~

      才剛打完,就看到這則的新聞XD
      ============================================
      小檔案/閏月送豬腳麵線
      日期:2009/05/09
      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傅潮標整理

      民俗研究者張益銘說,每逢閏月或大生肖年如牛、龍、狗、羊年,依傳統習俗,嫁出去的女兒須買豬腳麵線給娘家的父母添壽,祝福他們長命百歲。豬腳象徵強健,麵線代表長壽。

      這種習俗較常見於閩南地區,尤其是北部與南部,隨著時代改變與現代人孩子生得少,兒子或是沒有嫁出去的女兒也會送,表達孝心與拉近親子關係。

      張益銘說,約每3年會逢1次閏月,但閏幾月並非按1到12的順序,送父母豬腳麵線,只能在閏月當月或之前,不能在閏月之後。


  2. 光從表面看來
    會讓人無法體會這個蛋糕的厲害之處,
    因為以大家稍微傳統或直覺上
    對蛋糕的認知
    應該會想著「果香蛋糕」
    表面是否要放各式各樣的切片水果?
    但我想這就是展現了師傅獨特而內斂的功力。

    這麼多水果或堅果所組成的內餡或糕體,
    既有果凍、慕斯、戚風、起司
    又有果肉,
    甚至幾乎可排在同一垂直面上,
    視覺或口感真的很豐富;
    而且所用的都是酸甜屬性的水果,
    雖然許多不同種類,
    但彼此之間應該是非常協調吧!

    1. 對不喜吃酸的人而言,
      它的味道稍微中偏酸;
      但對不喜歡吃甜的人而言,
      這樣的味道很適宜!

      原先聽名稱,
      也會覺得上面是舖滿水果的蛋糕哩!
      打開來真的會讓人覺得驚喜~
      而且內餡與糕體的搭配,
      除了顏色讓人覺得很豐富,
      口感與味道也很適宜!
      蠻值得推薦這款蛋糕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