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南興海鮮餐廳 鄰近南寮漁港 海鮮餐廳老店

新南興海鮮餐廳

友人到新竹找我們,想說天氣熱,喝完下午茶後,才到南竂漁港新的波光市集走走。受疫情影響,再加上友人有帶小小孩,覺得在戶外用餐比較不方便,便提議到鄰近的新南興海鮮餐廳用餐。


新南興海鮮餐廳

看店家網頁分享,目前店舖是將1976年開的新南興飲食店轉型成海鮮餐廳,成了南寮漁港第一家海鮮餐廳,已有四十幾年歷史。餐點分主食類、炸物類、青菜類、海鮮類、湯類與時價海鮮。

新南興海鮮餐廳

時價海鮮直接在水族箱裡挑選秤重,有魚、紅蟳、花蟹與龍蝦。

新南興海鮮餐廳

花蟹1兩$80,我們選的這隻花蟹約11兩重。

新南興海鮮餐廳

不曉得炒麵多寡,我們點一份,端上桌的份量不算少,還有放蚵仔在上面。採用粗版的油麵麵條,加入白菜與蚵仔拌炒,麵條口感稍軟微鹹香。

新南興海鮮餐廳
炒麵$80

裹上混蛋液麵衣油炸的炸軟絲,外微酥內軟Q。

新南興海鮮餐廳
炸軟絲$250

可以點大小份的川燙白蝦,我們點的是小份,口感鮮彈脆。

新南興海鮮餐廳
川燙白蝦(小)$200

蚵仔可以選擇蒜泥或豆鼓料理,我們選了蒜泥。底下舖放豆腐,再放上蚵仔、醬料與蒜泥一起蒸煮。蚵仔軟鮮肥美,豆腐滑嫩帶點醬料味。

新南興海鮮餐廳
蒜泥蚵仔(小)$200

海瓜子也是點小份,加蒜、辣椒與九層塔大火快炒,新鮮的海瓜子帶點微微辛辣味。

新南興海鮮餐廳
海瓜子(小)$180

花蟹水煮後,結實的蟹肉吃起來鮮甜,可以不用沾醬直接品嚐。

新南興海鮮餐廳
花蟹(1兩$80)$880

鰻魚飯是後來加點,店家有告知約等30分鐘。以荷葉舖底,放上混乾香菇、蝦米、瘦肉與胡椒粉的圓糯米,再舖上切片的浦燒鰻蒸煮。軟Q米飯微油鹹香,鰻魚帶軟刺,吃時仍需留意。

新南興海鮮餐廳
鰻魚飯$800

新南興海鮮餐廳

店家頗客氣,海鮮類頗新鮮,價格不會太貴,加油站後方有店家專屬停車位,也可以停南寮漁港內停車場,再步行出來用餐。由於店家假日生意頗好,臨時前去可能會沒有座位,比較建議假日前往最好先預約。

店家資料:
新南興海鮮餐廳
週三至六AM11:00~PM14:00/PM17:00~PM21:00;週日AM11:00~PM21:00 (週一二休)
03-536-3582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四段294號
https://exquisitecuisine.wixsite.com/kungfusauce
https://www.facebook.com/新南興合菜餐廳-173924885966145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