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玉丼 台灣之丼 (已歇業)

玉丼

難得的週末卻大雨不斷,打散原本想出門走走的計畫,和宅宅兩個人窩在家裡狂看戲劇,傍晚,已想說要自己煮東西,剛好雨勢稍微停歇,決定出門吃飯,直奔喵兒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的玉丼


市民大道至南京東路、中山北路至新生北路這十條通裡,真的窩藏好多日本料理店。位於二條通上的玉丼,十月底才開始營業,是很新的一家店,每天視魚獲來供應菜單內容,也就是說,想吃的種類,不見得當天有供應。

玉丼

看裝潢設計,原本以為會是間不便宜的店,價目表上的金額沒有想像中的貴,且沒有服務費,內容有:丼物$100~$150、單點$50~$150、飲料$30~$80。

味噌湯、白蘿蔔與醬料區放在一起,自行取用。味噌湯是用魚塊下去煮,免費供應喝到飽,不怕你舀多少。後來才發現不用拿芥末,點丼飯會附上現磨芥末,這裡放的芥末味道比較嗆辣

玉丼

玉丼 玉丼

玉丼 玉丼

綜合生魚片是1人份,因當天鮪魚狀況不佳,點單上都已註明「鮭魚日」,故只有提供鮭魚與鮮蝦的組合,鮭魚口感鮮嫩有彈性又有水份,鮮蝦已燙熟去殼,盤內會附上現磨山葵,微嗆又不辣,頗好吃。

玉丼
綜合生魚片$150

玉丼
現磨山葵

原本喵兒是想點三色丼,一樣因為當天鮪魚狀況不佳,店家沒有採買,在店家推薦下,點了鮭魚香鬆丼。略烤過的碎鮭魚,放上大量海苔絲,再加白芝麻、蔥花,味道頗香。部份鮭魚烤較乾,失去油質顯得口感較脆硬,底下白飯口感偏乾一點點,加點醬油攪拌後,不會覺得只起來乾乾的。

玉丼
鮭魚香鬆丼$120

玉丼

宅宅點了店家招牌漬鮭魚,端上來的鮭魚呈現鮮紅色澤,和一般常見的鮭魚色澤不同,吃起來有股帶醬漬的甘甜味。這是店家將鮭魚切片後,加入昆布與醬油醃漬一晚所形成,配上現磨山葵、海苔一起拌飯後,吃起來清爽又有味。

玉丼
招牌漬鮭魚$120

玉丼

這是間價格相當便宜的一家店,服務還不錯,食材用料也不差,料理偏清爽的淡口味,不會覺得味道重,也比較能吃到食物原本的味道,是喵兒個人近期還蠻喜歡的一家店。

店家資料:
玉丼 台灣之丼
AM11:30~PM14:30/PM17:30~PM21:00
02-2562-0062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5號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amadon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