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阿桐意麵 在地小吃老店

阿桐意麵

雖然我們中午過後才踏上返回新竹路程,由於邊走邊玩邊吃,幾乎都在台南走動,車上和友人閒聊,突然聊到鹽水意麵,決定到鹽水吃意麵,最後選懶喵好久沒吃的阿桐意麵


阿桐意麵

創立於1946年的阿桐意麵,是鹽水有名的意麵店家之一。以前懶喵都在鹽水點心城那邊用餐,搬來店舖後是第一次前來。內用菜單放座位區入口處,直接拿取再到座位區找空位。餐點有麵食、飯類、湯品與小菜,勾選好拿到櫃台給店家結帳。

阿桐意麵

櫃台有滷味櫃,可以夾想吃的種類交給店家料理。

阿桐意麵

汆燙過的生腸,淋上帶蒜蓉的醬油,生腸軟脆無腥味。

阿桐意麵
生腸$50

大張餛飩皮塗上絞肉折疊油炸的肉燕酥,有乾與湯兩種吃法,我們當日點乾肉燕酥,返鍋油炸加溫後再淋上肉燥增味,肉燕酥口感酥脆。

阿桐意麵
乾肉燕酥$20

阿桐意麵

汆燙過的意麵,加豆芽再淋上淋肉燥,細扁平麵體的意麵,麵體口感微嚼勁,本身帶有淡淡鹹味,和肉燥充分攪拌後,吃起來油香微甜。

阿桐意麵
乾意麵-小$30

阿桐意麵

對懶喵這個南部人而言,覺得還是鹽水的意麵比較好吃,離開前外帶意麵回家自己煮。意麵是採秤重裝箱,分小箱(700g)與大箱。

阿桐意麵
意麵1箱$100

紙箱上面有保存期限。

阿桐意麵

店家有附料理方式,懶喵通常一人份約煮2塊意麵。

阿桐意麵

店家頗客氣,用餐環境乾淨,送餐速度還蠻快。店舖旁邊有設免費停車場,開車前去不用擔心不好找停車位。

店家資料:
阿桐意麵
AM08:00~PM19:30 (週二休)
06-653-2261
台南市鹽水區信義路4-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