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紅樓咖啡館 Red 3 Cafe 百年古蹟 景觀咖啡

紅樓咖啡

擁有百年歷史的紅樓,建於1899年,清水紅磚是它的特色,為當年在淡水這一帶經營船頭行的富商李怡和建於清末的宅第,後因家道中落,轉售給秀才詩人洪以南,易名為「達觀樓」,2000年才整修為現在的餐廳。


對喵兒而言,來淡水想悠閒品嚐下午茶兼賞景,紅樓的三樓咖啡館Red 3 Cafe,還算會去的店家之一。而紅樓二樓的中式餐廳,先前剛來台北工作的第一年,曾和TCA的同事一起聚餐過,那時還沒開始流行部落格,也還沒盛行拍食記,所以,關於吃的資料都沒有留下,只有大夥很開心出遊的畫面。

難得在台北窩上好幾天,把平常工作的繁忙感通通扔光光,休假時的悠閒感又浮上來,和陪同的宅宅提議來紅樓,小小浪費一下時光。

離開淡水捷運站後,往中正路的淡水老街走,來到彩繪牆旁,不起眼的招牌寫著「紅樓」,隔著小路對面是知名的阿婆鐵蛋,不大的樓梯,拾階而上,最頂處就是紅樓。

紅樓咖啡
不起眼的紅樓招牌

不要懷疑,這條真的很不起眼的狹窄階梯,要走上106階,往往走上去都會覺得有些喘。

紅樓咖啡
要先走106階的樓梯才會到達紅樓

我們的目標是位於三樓的Red 3 Cafe,直接走樓梯上去到最頂層。才進門,左手邊先看到一整排illy的咖啡罐,不愧是周未,才三點多,店內已坐滿七八成客人,熱門的戶外區,早已坐滿,如果再晚一點點上來,大概會沒有座位。

紅樓咖啡

進門就會看到的咖啡罐,不過這張是喵兒離開前拍的。

紅樓咖啡
室內座位區一角

紅樓咖啡
室內座位區一角

紅樓咖啡
室內座位區一角

紅樓咖啡
戶外座位區一角

紅樓咖啡
遠遠可看到關渡大橋

剛坐好,服務人員立刻送上餐點本與水杯。點餐內容以飲料與輕食為主,有:冰咖啡$150~$190、茶$170~$240、冰砂$190~$200、冰茶/果汁$150~$180、無酒精飲料$130~$150、鬆餅$60~$150、下午茶$240~450、私房點心$60~$90、食物/啤酒$140~$200、特調/葡萄酒$160~$1000。有每人低消$150的限制,假日客滿時,用餐時間為2小時。

紅樓咖啡
免費茶水

我們點了芒果冰砂$190和冰淇淋咖啡$190,要不是中午吃的有些飽,沒有多留胃空間,要不然很想點它的兩人份下午茶來吃看看。

雖然紅樓用的是illy咖啡,但喵兒對他們稍嫌沒有信心,點了不是純咖啡的冰淇淋咖啡。底層為鮮奶,中間層為咖啡,上面舖滿鮮奶油,再放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與脆笛酥,雖然單價看起來高了點,但份量絕不少。單獨品嚐咖啡喝起來的味道,果真如喵兒所想的一樣,不是自個慣喝的味道,還是適合點調飲料的,均勻攪拌之後,味道好很多。

紅樓咖啡
冰淇淋咖啡$190

紅樓咖啡
另一角度拍冰淇淋咖啡

端上來的芒果冰砂,以隨時都有可能倒塌的高度與份量,促使喵兒快快拍照,以便享用它。下方疊高高的芒果冰砂,上方還放置芒果口味的冰淇淋,依附芒果冰砂的櫻桃,剛好點綴增添色彩。喝起來的味道的確有芒果味,可惜沒有芒果粒,應該是用果汁來做冰砂的,味道還不錯。

紅樓咖啡
芒果冰砂$190

紅樓咖啡
近拍芒果冰砂

原本想點一份綜合脆片,但不曉得份量多寡,又怕我們兩個吃不下,所以沒點。剛好喵兒在外面拍夕陽時,有位坐戶外座的小姐不但讓喵兒借位拍照,還讓我借拍粽合脆片,感覺還不錯,下次來再點來吃看看。

紅樓咖啡
綜合脆片$150

越到夕陽西下時刻,戶外區的人越來越多,沒有座位坐的,就依靠牆邊欣賞這美景。

紅樓咖啡 紅樓咖啡

紅樓咖啡

紅樓咖啡

從我們進來到太陽下山,也差不多兩個小時,冬季太陽下山時間比較早,夏季時間則比較長,想來紅樓咖啡館看夕陽,可能要稍微預估太陽下山時間。

店家資料:
紅樓咖啡館 Red Cafe
平日PM12:00~PM14:30/PM17:30~PM21:00;假日PM12:00~PM21:00
02-8631-1168
新北市淡水區三民街二巷6號3F
http://www.rc1899.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cafe1899/
鄰近捷運站:淡水站

淡水紅樓中餐廳 Red Castle 1899
https://www.facebook.com/redcastle189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北淡水]紅樓咖啡館 Red 3 Cafe 百年古蹟 景觀咖啡〉中有 2 則留言


  1. 去吃這家店的時候
    一開始覺得有點慘Orz
    因為價錢(很大)跟MENU上的圖片(很小)
    不過點來的時候
    冰沙的量有讓我們驚訝到!!
    比起兩人下午茶,我覺得冰沙比較划算XD
    其實這一家給東西的量還蠻大方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