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輝哥鱔魚花枝麵 光華夜市

輝哥鱔魚花枝麵

若問光華夜市裡,人潮最多的攤位是那家?答案就是這間輝哥鱔魚花枝麵,從店家營業時間開始到結束,尤其正值晚上用餐時間,小攤後方騎樓下座位與隔敝間室內座位,肯定桌桌客滿,現場排隊指數相當高。喵兒和宅宅想來吃,都得挑開正用餐時間,不是早點來,就是宵夜檔晚點來。


輝哥鱔魚花枝麵
室內座位牆上都是報章雜誌採訪介紹

輝哥鱔魚花枝麵 輝哥鱔魚花枝麵
尚未料理的花枝與鱔魚

輝哥鱔魚花枝麵
活動比賽得獎證明

其實,喵兒不怎麼吃鱔魚。其因於小時候和喵媽一起逛菜市場,幾次看過店家現場殺鱔魚的畫面,被嚇到了,不知不覺演變成不怎麼想吃的情況,所以這類型的店家,都只點花枝居多,如果沒得選擇,才會硬著頭皮吃鱔魚。

不加任東西,只單點一份炒花枝,送上來的花枝切的大片,份量又多,令人大大讚賞。新鮮花枝脆又彈牙的口感,再加上店家自製酸甜味帶點小小辣的醬汁,味道真的很棒!通常我們單吃花枝意麵覺得不過癮,還會再加點一份炒花枝。

輝哥鱔魚花枝麵
炒花枝$70

店家的鱔魚或花枝和麵類不是一起熱炒的,而是麵類另外準備好,鱔魚或花枝一次炒一大鍋,再分裝,這樣時間會比較快,客人等候時間也比較短。現場看那一大鍋,真的覺得蠻重的,不得不配服店家的力道。喵兒每次來都只愛點花枝意麵,意麵脆脆軟軟的口感,搭配微酸酸甜甜的醬汁,一整個就是好吃!之前是用盤子裝花枝意麵,最近再去吃,已經改用像拉麵的碗來裝,這樣有好處,不會像之前用筷子拉意麵吃時,因盤子淺,會不小心讓醬汁四溢。

輝哥鱔魚花枝麵
之前是用盤子裝花枝意麵

輝哥鱔魚花枝麵
現在是用類似拉麵碗裝花枝意麵

喵兒每次去吃時,其實會先看是今天是老闆還是老闆娘負責熱炒?雖然老闆和老闆娘都炒的不錯吃,但你若是常客的話,就懂喵兒的意思啦!還是能夠區分出這兩位廚藝上的小小差異。

店家資料:
輝哥鱔魚花枝麵
PM17:00~凌晨AM00:00 (週二休)
07-716-8409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436號
https://www.facebook.com/輝哥鱔魚意麵-11122340405551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輝哥鱔魚花枝麵 光華夜市〉中有 5 則留言


  1. 這間是個人覺得高雄市少數好吃的鱔魚麵店,有一陣子到處去吃鱔魚麵,不過都沒有記錄下來,但是對這間蠻有印象的


  2. 這間真的很好吃,尤其加辣
    吃好久了從小吃到大
    對了,跟你報一間
    五甲自強夜市有一間”北方麵食館”
    我覺得他的蒸餃不輸洪記的喔
    牛肉餡餅會有很多湯汁
    真的很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