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斑鳩的窩 新田店 日式炸豬排

斑鳩的窩

這篇斑鳩的窩,也是一篇積很久的食記。原本想先寫一寫,等看照片時,才發現自己忘記拍店面照,就擱了下來,直到,喵兒終於記得去拍店觀為止。


早期的斑鳩的窩是以賣簡餐為主,有陣子流行下午茶,它也有加入行列,後來開始流行炸豬排,它也投入這個行列,到目前為止,炸豬排應該是他們的強項,接二連三開了不少分店,像這家位於新田路上的斑鳩的窩,也是後來開的分店,店內裝潢還蠻簡潔俐落,搭配昏黃色調,感覺還蠻舒適。

店內餐點以炸物為主,次搭配一些日式料理,有:炸物定食$200~$250、單品料理$130~$180、飲料$50、丼飯定食$190~$220、麵食$180~$190、季節限定$230~$240、鍋物$240~$280,總金額需要另外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日式雞腿排定食$200、咖哩雞排烏龍麵$180、南蠻椰汁豬肉鍋$260、可爾必思$50。

服務人員先送上來麥茶,鐵製的茶壺與陶製的茶杯,感覺蠻古樸,麥茶味道還不錯喝。

斑鳩的窩
麥茶

在等候送上餐點之前,服務人員先送上來已有放白芝麻的研磨缽,讓我們享受自行研磨的樂趣,等白芝麻磨出香味後,再倒入店家自製的果醋醬,就成了高麗菜絲的沾醬,吃起來的味道,鹹中帶點不重的酸味。有的店家是以糖水來當高麗菜絲沾醬,吃一點就會覺得甜且膩;雖然斑鳩的窩果醋醬能帶出高麗菜絲本身的甜味,但吃多了還是會覺得有點鹹,不能貪心沾太多。

斑鳩的窩
享受自行研磨的樂趣

可爾必思是ting點的,據ting說喝起來的味道還算濃,不像有的店家加水稀釋加太多。

斑鳩的窩
可爾必思$50

南蠻椰汁豬肉鍋也是婷點的,火鍋料都已經放在鍋中,不用自己動手一個個加進去,只要開火加熱後就能吃。

斑鳩的窩
南蠻椰汁豬肉鍋$260

斑鳩的窩
南蠻椰汁豬肉鍋鍋料

喵兒點的是咖哩雞排烏龍麵,高麗菜絲與味噌湯都是無限量供應。原以為店家的烏龍麵是粗麵條,結果是偏向細麵條,吃起來口感雖Q軟,但總覺得少了那種嚼勁。炸雞排外層的麵包炸粉口感還蠻酥脆,雞肉肉質也沒炸到乾乾沒有水份,口感還算不錯;倒入純咖哩醬與紅蘿蔔絲、蛋絲及海苔絲一起攪拌後,日式咖哩的香味讓烏龍麵還不錯吃!

斑鳩的窩
咖哩雞排烏龍麵$180

斑鳩的窩
近拍咖哩雞排烏龍麵

斑鳩的窩
純咖哩醬汁

宅宅點的日式雞腿排定食,它有四種沾醬可以選擇:味噌、玉子、咖哩及日式沾醬,宅宅選了蛋黃做的玉子醬。店家的定食類,除了三道日式小菜外,無限量供應白飯、高麗菜絲及味噌湯。不過以日式雞腿排定食的份量,已經足夠讓宅宅吃飽。玉子醬的味道有點類似美乃滋,沾炸雞腿排後帶點甜甜的滋味。

斑鳩的窩
日式雞腿排定食$200

斑鳩的窩
近拍炸雞腿排

斑鳩的窩
炸雞腿排肉質仍含有水份

餐後甜點是茶凍,口感軟Q,不過茶香味不重,加入奶油球後,稍微會被蓋掉一些味道。

斑鳩的窩
餐後甜點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餐點還蠻OK,環境也覺得舒適,只是人多時,說話聲音也大,會覺得比較熱鬧。店家服務不錯,服務人員都會主動詢問是否要添加無限供應的白飯、高麗菜絲及味噌湯,不像有的店家很怕客人吃太多,都是被動等客人詢問,才會添加,一次也只會給一些,不敢給太多。光憑這一點,會覺得這家店斑鳩的窩給人的感覺還蠻優的,也蠻適合食量大的人。

店家資料:
斑鳩的窩 新田店
平日AM11:00~PM14~00/PM17:30~PM21:00;假日AM11:00~PM15:00/PM17:00~PM21:00
07-281-8589
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55號
http://www.banjiouwoo.com/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斑鳩的窩 新田店 日式炸豬排〉中有 2 則留言


  1. 這家店是我同事的姐姐開的耶..
    以前常跟另一位同事窩在三多路那家原始老店…
    改成豬排店後就很少去了,
    因為我不太吃油炸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