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醉便宜日式快餐 外帶便當

醉便宜

現在的每個星期六晚上,喵兒都會拖著宅宅,一起乖乖回喵兒娘家吃晚飯。原因很簡單,是因為宅宅和喵兒現在租屋的地方沒有電視,而我們兩個又是「痞子英雄」的愛好者,為了盯每個禮拜最新劇情發展,喵兒都會順便帶晚餐回家以便看電視。


蓮花颱風來襲,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正愁要帶什麼晚餐回家時,突然想到科工館旁的「醉便宜」,決定去買便當帶回家。

晚上七點多,正巧遇上雨下最大的時候,視線相當模糊。開車一向謹慎的宅宅,車速自然也不敢太快,以極緩慢的速度往目的地前去。

外面的雨雖然下很大,但店內生意仍相當好,外帶的結帳櫃台在外面,先點餐結帳,店員會給兩張單子,其中一張綠色單子先交給店內的店員,另一張就等領便當;如果要內用,進門後,告知店員人數,店員會依情況安排座位,如果都沒有座位,則會請客人先在門外等候。

喵兒點了:排骨飯$80、雞腿飯$85、牛肉飯$90及虱目魚飯$85。

因喵爸在電話中說想吃魚,喵兒卻粗心忘了問喵爸是想吃那種魚?看到點單上有魚的字眼,自然就點了虱目魚飯,結果喵爸是想吃炸的魚,最後,還是把虱目魚飯接收走。虱目魚飯的便當部份和虱目魚是分開裝,飯的部份是肉燥淋在飯上,再搭酸菜及三樣小菜;虱目魚的魚肚和醃過的醬瓜一起煮,喵爸覺得這樣的搭配,味道吃起來不佳,不過對便當部份稱讚有佳。

醉便宜
便當部份:飯上方有淋肉燥,再搭酸菜及三樣小菜。

醉便宜
虱目魚飯$85

出門前有稍微小小做了點功課,得知店家的雞腿飯很有名,就挑雞腿飯給喵媽吃。便當和雞腿也是分開來裝,雞腿另外用紙袋裝,還蠻大隻的。喵媽說雞腿只有用醬料醃過就直接油炸,模樣略有點乾扁,外皮吃起來脆,雞肉的口感仍含有水份。

喵爸開喵媽玩笑說:喵媽平常晚上吃的少,只有喵兒帶便當回來才會吃很多,而且她還把整個便當都吃完,可見得對這個雞腿便當的滿意度有多高。

醉便宜
雞腿飯$85

醉便宜
蠻大隻的雞腿

宅宅吃的是牛肉飯,牛肉也是另外盒裝,上面放了辣椒與蔥花,打開的時候,有聞到淡淡的中藥香味,牛肉塊的口感還蠻軟,不過中藥味沒有燉煮進去。四個人不同的便當,就屬這個牛肉飯金額較高。

醉便宜
牛肉飯$90

醉便宜
近拍牛肉部份

喵兒吃的是排骨飯,和大家不一樣的是,排骨是直接切開放在便當裡。便當裡的飯吃起來很新鮮,仍有米香味,飯上面的肉燥醬汁,略帶點辣味,這種辣味的味道,喵兒還能接受;排骨的肉質鮮美多汁,上方均勻灑上胡椒粉,讓不善吃辣的喵兒而言,覺得有些辣。便當裡的配菜也有點辣,喵兒還是努力把整個便當給吃完。

醉便宜
排骨飯$80

醉便宜
多汁鮮嫩的排骨

每份便當都含有一碗湯,打開盒蓋來看是味噌湯,裡面有豆腐、冬瓜及紅蘿蔔丁。

醉便宜
附贈的熱湯

好像,除了喵兒覺得便當的配菜有些辣,不怎麼喜歡外,大家覺得便當部份還不錯吃,都比主菜還好吃!唉~果真喵兒不善於吃辣的食物,沒法和大家感受一樣。

店家資料:
醉便宜日式快餐
AM11:00~PM14:00/PM17:00~PM20:45
07-3866261、07-3964862
高雄市九如一路延吉街25號 (科博館旁)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醉便宜日式快餐 外帶便當〉中有 11 則留言


  1. 高雄市廣西路上有家”老溫馨’賣雞腿飯.餛飩..等
    雞腿飯超好吃.只賣中午一餐….
    (光華與廣西路附近)

  2. 之前排骨飯是70元,二、三年前漲價後,就不再吃了。
    (正忠排骨只要55元耶)
    它們最有名的應該是虎掌飯吧!
    每次台北總公司的人南下,我們幾乎都訂這家便當,
    外加一盒生菜沙拉(之前好像是20元,現在不知是否有漲價)。
    它的店名是「醉便宜」我們都說價格卻一點也不便宜。

    1. 它的菜色味道還不錯!
      不曉得是不是我那天胡椒粉類的比較多,
      覺得菜色比較辣一點?
      沒輒!
      我到現在對辣還是沒辦法~


  3. 我家老爸最愛吃那裡的虎掌飯了(也就是腳筋飯)
    我是蠻愛淋在飯上面的肉燥^^
    雞腿飯我也很愛呢

    PS:我媽煮虱目魚也是這樣煮ㄟ

    1. 這家的虎掌飯很有名,
      不過前陣子吃豬腳吃到怕,
      所以……

      至於虱目魚部份,
      可能是喵爸吃習慣喵媽用薑絲煮的虱目魚,
      所以覺得這種煮法比較不合胃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