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崑家常菜料理 平價清爽家常料理

阿崑家常菜

這是間阿崑家常菜料理沒有裝潢,給人感覺非常樸素的一家店。晚上八點,已過了用餐時間,店內客人仍然很多!幸好還有座位給我們,不過我們四個人坐大圓桌,感覺有點空曠。


這裡點餐方式是自行勾選,點餐完後出菜,用餐吃飽後再結帳。點單上面有:冷盤切料$50~$100、粥/米粉/冬粉$80、飯類$10~$80、青菜類$50~$100、魚類$90~$250、熱炒類$50~$250。

我們點了:高麗菜苗$100、牛肉沙茶燴飯$80、特製雞肉飯(大)$50、蔥爆牛肉$100、紅燒豆腐$60、香酥咕咾$180、苦瓜鹹蛋$120、過魚湯$70。

請原諒我,喵兒覺得高麗菜苗吃起來的口感稍微老了點!雖然炒的很好吃,加了蒜與櫻花蝦一起油炒,吃起來味道清爽,但少了鮮嫩可口的口感。

阿崑家常菜
高麗菜苗$100

大家怕餓,點了三種飯類,一種是白飯,另一種是店家特製雞肉飯,最後一種是牛肉沙茶燴飯。因不吃辣,有特別跟店家說牛肉沙茶燴飯不要放辣,加上芥蘭菜熱炒後,牛肉口感軟嫩,拌飯還蠻好吃;特製雞肉飯端上來時,覺得味道還蠻香,略攪拌後,讓雞肉油汁與白飯混合在一起,味道好吃,口感還不錯。

阿崑家常菜
牛肉沙茶燴飯$80

阿崑家常菜
特製雞肉飯大$50/小$30

紅燒豆腐配白飯還不錯,店家豆腐用的是家常豆腐,口感滑嫩,有豆香味。雖然不會很辣,但喵兒怕吃多會辣,還是淺嚐即止。

阿崑家常菜
紅燒豆腐$60

雖然很想讓蔥爆牛肉不要放辣椒,但怕吃起來的味道,會少一種滋味,所以也沒有特別跟店家說。除了辣椒,還加了蔥段、蒜與牛肉大火快炒,牛肉肉質鮮嫩,口感不錯,不過,真的會有點辣。

阿崑家常菜
蔥爆牛肉$100

咕咾就是豬里肌肉切成條狀,加上醬料略醃過後做成,香酥咕咾則在外層加了炸粉,讓肉質口感保留水份。店家的香酥咕咾,外層裏粉不重,肉質仍含有水份,味道稍微偏甜一點點。

阿崑家常菜
香酥咕咾$180

苦瓜鹹蛋除了苦瓜與鹹蛋外,還多加了樹子、辣椒一起熱炒。因喵兒跟苦瓜一直當不成朋友,所以只覺得它顏色配的很漂亮,不過筷子遲遲不敢前進,把它們擄進嘴裡,吃進肚子。據有吃的人所言,它的滋味還不錯!

阿崑家常菜
苦瓜鹹蛋$120

加了薑絲的過魚湯,味道清爽,吃的出魚肉新鮮味。不過一碗份量少少的,如果一兩個人喝還好,多一點人喝,可能要加點才夠。

阿崑家常菜
過魚湯$70

店家的料理還不錯,味道清爽不油膩,服務態度也不錯,不過覺得端上來的菜色,依盤子大小來看,會覺得份量有點少。我們來之前略有吃點東西,所以點不多。如果要讓大家都吃飽,點的種類再多一點的話,其實平均花費還真有點小貴哩!

店家資料:
阿崑家常菜料理
AM10:30~PM14:00/PM16:30~PM20:30 (週二休)
07-558-7289
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11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阿崑家常菜料理 平價清爽家常料理〉中有 5 則留言


  1. 這家感覺不會過於油膩~
    我喜歡這種感覺~呵~
    喵兒常常往左營跑的感覺呢~
    可惜我家離左營有點遠~
    所以有點懶得去到那邊~
    我是愛吃又懶惰的人…

    1. 謝謝jassica分享~
      這家整體口味還算蠻清爽,不錯吃!
      下次去知道要找老闆來推薦了,這次純看菜單點菜,可能點的不夠道地哩!

  2. 這間店開了好幾年了
    如果問老闆他們家有什麼推薦的菜色
    他一定會告訴你:沒有什麼可以推薦的
    因為每樣菜色都很棒

    這是與朋友聚餐常去的小吃店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