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莫內咖啡 (已歇業)

莫內咖啡

只要沒人催稿,又遇上工作忙碌,喵兒就會偷偷摸摸開始積稿。雖然有把自己的硬碟裡的照片建檔,但仍會積到自己不小心忘記的程度,等到某天良心大發,翻翻舊照片回味時,才會想起來「某資料檔內的照片,所拍的食記未分享」,才會乖乖寫文…


這篇,很顯然又是一篇積稿文,差點遺漏掉它!讓它偷偷在喵兒硬碟裡哭泣那麼久,才有重見光明的這天…(謎之音:喂!有那麼誇張嗎?)

莫內咖啡的那天早上,其實是喵兒自己貪睡睡過頭!所謂冬日暖暖正好眠,等清醒發現上班會遲到,爬起床再火速衝到工作地方,已經來不及打卡。遲到1秒,也得請半天假,喵兒很不好意思請假半天,邊離開工作地點,邊打電話問呆呆,那邊有還不錯的早餐可吃?重點是咖啡要好喝,呆呆跟喵兒推薦位於五福路上這家莫內咖啡,喵兒捉了唸書唸通霄的宅宅,直奔莫內咖啡去。

莫內咖啡

一進門,入口處的左手邊,擺放了不少漂亮的咖啡杯,室內的牆上掛著漫畫式的插圖,有的畫的相當可愛。

莫內咖啡
入口處的咖啡杯

莫內咖啡
店內一角

莫內咖啡
店內一角

餐點以咖啡與輕食為主,咖啡以種類、調法的不同,價格約在$80~$250,冰飲需加$20,而輕食類價格則為$40~$80。那,不能喝咖啡的人怎麼辦?店內也有特調茶類、花菓茶類及特調果汁可以選擇,價格在$100~$150,這裡有每人低消$60的限制。

我們去的時候,早餐有$95~$125的組合餐可以選擇,如果想改點其他飲料,超過$70補差額即可,怎麼算都很划得來!我們點了:B餐$105生菜沙拉(優格)+蛋沙拉+全麥麵包+德式熱狗+飲料改點熱拿鐵$100(補差額$30),三明治餐$105則是用丹麥麵包+飲料改點焦糖瑪琪朵$100(補差額$30),一共$270。

先送上來宅宅點的B餐,生菜沙拉(優格)+蛋沙拉+全麥麵包+德式熱狗全在盤子上,生菜沙拉有另外用小盤子裝,不會弄得湯湯水水的感覺,優格醬的味道甜甜又清爽,搭配生菜沙拉好吃!全麥麵包的香味也不錯,蛋沙拉除了蛋與沙拉外,還有加馬鈴薯、紅蘿蔔,味道也調合的蠻好吃;唯獨德式熱狗顯得較普通,沒有很特別。

莫內咖啡
B餐$105

莫內咖啡
加了優格的生菜沙拉

仍在品嚐時,宅宅點的熱拿鐵也送上。

呃!端上來的咖啡,所使用的咖啡杯,和呆呆跟喵兒描述的不一樣!它,不是用著美麗瓷器所盛裝的咖啡,用的是很一般的咖啡杯。雖然這種咖啡杯的份量較多,但,和喵兒所構想的畫面,仍有所落差!

雖然沒有用華麗的杯子盛裝,但熱拿的味道還不錯!咖啡與牛奶之間的比例,剛好調到宅宅愛喝的味道。

莫內咖啡
熱拿鐵$100(補差額$30)

接著,是喵兒點的三明治餐。丹麥土司夾著蛋、生菜、蕃茄、小黃瓜及培根,整體味道香香甜甜的,很好吃!

莫內咖啡
三明治餐$105

莫內咖啡
近拍總匯三明治

就在喵兒品嚐總匯三明治時,店家送上喵兒點的焦糖瑪琪朵。

這讓喵兒楞了一下,因喵兒的習慣,湯湯水水類的東西,一定會留到最後才喝,再加上喵兒沒有事先跟店家說咖啡要用餐後再送,對於提前端上桌的焦糖瑪琪朵感到頭疼,又不想自己吃不下總匯三明治,只好忍痛錯失焦糖瑪琪朵最好喝的時候,任其放到涼。

莫內咖啡
焦糖瑪琪朵$100(補差額$30)

店家也發現喵兒點的焦糖瑪琪朵都沒動,在收餐盤時,有主動關切一下。反而讓喵兒很不好意思,因為是喵兒自己的習慣問題,跟店家沒有關係。

沒想到店家仍很堅持且不好意思跟喵兒說:「對不起,是我疏忽沒主動問你咖啡要先上還是後上,就送上來了,是我們的不對!咖啡都冷掉了,我幫你重做一杯。」

莫內咖啡
重幫喵兒煮咖啡的店員

沒多久,溫熱的焦糖瑪琪朵送上桌,口感與味道,遠比冷掉的,還要好喝!至於原先那杯冷掉的焦糖瑪琪朵,因宅宅沒像喵兒那麼講究喝咖啡的味道,只要不會喝起來苦澀就好,最後全進了宅宅的肚子裡。

莫內咖啡
前方綠色那杯是店家重做給喵兒的

離開店後,喵兒和宅宅一路上在談論店家的反應與作法,深感佩服!且不論餐點如何,純以服務來說,真的大大打動喵兒和宅宅的心。

店家資料:
莫內咖啡
AM07:00~PM21:00
07-531-0561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15-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莫內咖啡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