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樹仔下客家菜阿春の店 (已歇業)

樹仔下客家菜

最近努力清今年度的聚餐食記與試吃、團購部份,至於和宅宅兩個人一起去吃的部份,只好等清完該寫的食記後,再來寫。不用多說,這篇也是混很久沒寫出來的店,應該接連好幾篇,都是要在今年度結束前應該要出現的食記。


這家樹仔下客家菜阿春の店在火車站前的長明街附近,在孤狗上用地圖搜尋這家店地址,結果定位錯誤,把喵兒和宅宅帶到後火車去,繞了老半天,還沒找到店在那?只好打電話跟呆呆求救,弄清楚店家大概位置,和呆呆碰面後,才順利找到店家。

樹仔下客家菜
店家廚房跟用餐處是分開

每次吃中式菜,很喜歡一群人一起來用餐,理由很簡單,就是人多,可以點很多,也能吃到很多菜。這次聚會一共有9人,當然包括難得和我們這群小朋友一起用餐的蔡大哥這位老饕,我們超極放心把點菜這個重責大任交給蔡大哥處理,因店家菜單與帳單沒有明示這餐費用,我們還玩起猜猜這頓九菜一湯大概要花費多少錢,最後才請老闆娘協助解答。基本的主食:白飯,這個也是有算費用的,當天的白飯口感較軟一點。

樹仔下客家菜
白飯

客家小炒是來吃客家菜必點的一道,我們點中份的,發泡後的魷魚、新鮮豬肉絲、芹菜、蔥段及辣椒大火熱炒後,口感不錯,還蠻下飯。

樹仔下客家菜
客家小炒

一樣屬於客家菜代表的薑絲大腸,店家處理的味道偏酸一點,大腸雖然軟也頗具嚼勁,這道一樣點中份的。

樹仔下客家菜
薑絲大腸

只知道它叫帕頭仔魚,沒法,喵兒一向對魚類名稱不熟識,認得出來的,也只有日式生魚片料理常見那幾種魚類,其它魚類名稱要等人說才知道。帕頭仔魚的魚肉鮮嫩,還蠻好的吃。

樹仔下客家菜
帕頭仔魚

番茄炒蛋也是點中份的,這個是熊寶寶指定的。配飯吃不錯,大夥還覺得份量有些少,一下就掃光了,是道簡單又清爽的菜。

樹仔下客家菜
番茄炒蛋

冬瓜封與高麗菜封也是道地的客家菜之一,看得出來高麗菜封比冬瓜封更受歡迎。主要是高麗菜封已經完全燉至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再加上高麗菜本身的甜味,自然比冬瓜更吸引人,再和著盤內醬汁,非常下飯唷!

樹仔下客家菜
冬瓜封與高麗菜封

炒野蓮是喵兒指定點的,野蓮本身沒什麼味道,而每家料理野蓮的方式不一樣,這家是加了黃豆醬來調味,讓野蓮吃起來帶點酸甜味。不過店家稍微有點過火,讓野蓮口感沒那麼脆。

樹仔下客家菜
炒野蓮

最具客家代表的就是梅干扣肉,看著肥嘟嘟又切大塊的豬肉在眼前晃啊晃,酸甜的味道還不錯,也蠻下飯,但豬肉瘦肉部份口感稍微覺得有點柴。

樹仔下客家菜
梅干扣肉

搭配蒜苗的客家鹹豬肉,榮登這餐最貴的菜餚。趁熱吃,口感不錯,冷掉覺得口感油一點。

樹仔下客家菜
客家鹹豬肉

老實說,這道溪蝦大肚魚讓喵兒有點不太敢吃!雖然模樣比小魚乾大一點點,平時就沒什麼在吃小魚乾,看到時,也只敢夾一點點嚐嚐味道後,就離它遠遠的。老實說,加了蔥花、蒜、辣椒大火快炒後,味道極香,喜愛吃的人,會覺得很不錯吧!

樹仔下客家菜
溪蝦大肚魚

最後,端上的是大份的高麗菜乾湯。由於高麗菜乾是加鹽曝曬後的成品,煮湯後,湯頭味道本身會帶有鹹味,和一般純用高麗菜煮出來具有甜味的頭湯,或酸菜白肉鍋具有酸味的湯頭,完全不一樣,又是另一種味道。

樹仔下客家菜
高麗菜乾湯

猜得出我們這頓花了多少錢嗎?嘿,可別急著往下看!我們這餐點了:中份客家小炒$200、中份薑絲大腸$160、帕頭仔魚(3尾)$300、中份番茄炒蛋$100、炒野蓮$100、梅干扣肉$150、中份客家鹹豬肉$200、冬瓜封$100、中份溪蝦大肚魚$200、高麗菜乾湯$150,再後再加白飯$10,一共有8碗。

樹仔下客家菜

這樣九菜一湯算得出來吧!沒錯!總共$1740,我們平均一個人$193,果真人多吃中式料理比較划算!

店家資料:
樹仔下客家菜阿春の店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每月第二、四個星期一公休)
07-237-2809
高雄市三民區大港街10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