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幸發亭蜜豆冰 高雄旗艦店 (已歇業)

幸發亭

創立於1938年的台中幸發亭蜜豆冰,偷偷在高雄西子灣這一帶開店,由於事先沒有宣傳,也沒有廣告,大約在今年九月底時悄悄開始營業。雖然知道它有開,但時常鐵捲門拉下,也不太確定它是否已經開始營業,還是仍在裝潢中,導致遲遲未行動去吃看看。


十月底,剛好喵兒跟同事跑旗津吃海產兼慶生,吃完搭著渡輪回來鼓山渡輪站,在逛鼓山渡輪站旁新搭好的景觀橋散步時,同事提議去吃冰,自然想起位於景觀橋不遠的幸發亭,便提議一起來嚐鮮。

可能剛開沒多久,再加上有時沒有營業,所以知道的人不多,店內顯得空盪盪,除了我們,沒有其他客人。

幸發亭
選料櫃

牆上有價目表,也有護貝紙的價目表。內容有:招牌刀削冰$40~$70、牛奶雪花冰系列$40~$60、甜品$40、現打鮮水果/水果盤$40、挫冰類$40~時價、古早味有機豆花$30~$40、冬季甜湯$30~$50。

我們點了:咪吱嘛昧蜜豆冰$50、芋頭紅豆牛奶雪花冰$50、蜜豆牛奶冰$50,大家一起分吃。

幸發亭的招牌就是咪吱嘛昧蜜豆冰,底層是傳統的刀削冰,上面舖滿水果、綠豆、蜜豆、芋圓、小湯圓、蜜餞…等。冰削冰的冰體較大,咬起來較有「冰」感覺,與冰料混合吃起來味道酸酸甜甜的。

幸發亭
咪吱嘛昧蜜豆冰$50

相較於刀削冰,牛奶雪花冰融化速度飛快,我們點的是芋頭紅豆口味,上面還有淋煉乳。芋頭與紅豆本身已有甜味,雖然熬煮至爛,但仍吃的到紅豆或芋頭的顆粒,再加上煉乳與牛奶雪花冰,會覺得味道比較甜,尤其在品嚐酸酸甜甜的刀削冰之後。

幸發亭
芋頭紅豆牛奶雪花冰$50

剛好我們點的這三種冰都不一樣,蜜豆牛奶冰用的是一般的清冰,再淋上香蕉水,雖然也有加煉乳,不曉得是不是蜜豆本身的味道沒那麼甜,覺得它有甜味,但沒有芋頭紅豆牛奶雪花冰來得那麼甜,甜味剛好屬於這三種冰的中間。蜜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也是外表看似完整,其實已熬煮至軟爛。

幸發亭
蜜豆牛奶冰$50

我們來的時候,店面算是還沒完全弄好,有些還沒開始販售。店員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再晚一點,就會有燒仙草等熱甜點販售。後來喵兒抽空跑去拍店觀,已經看到燒仙草的攤位放在店門口,進去品嚐的客人,也比先前看到的多,看樣子已經是正式開始營業,以後想品嚐知名的蜜豆冰,不用大老遠跑去台中或台北,在高雄就能品嚐到啦!

店家資料:
幸發亭蜜豆冰 高雄旗艦店
07-532-8808
高雄市鼓山區哨船街7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幸發亭蜜豆冰 高雄旗艦店 (已歇業)〉中有 10 則留言

    1. 這家完全是沒有宣傳,感覺像偷偷摸摸開的XD
      原本還在猜它是什麼餐廳,直到「辛發亭」的名字掛上去,才確定的。
      哈!它剛好開在宅宅舊窩隔敝,如果宅宅還住那的話,走路大概三分鐘內~


  1. 「咪吱嘛昧」這名字
    讓我想起日本的「Mitsumame」甜點,
    我覺得這種甜點雖然食材組合並不很複雜,
    但色彩、口感卻很繽紛,
    超甜的蜜豆加上完全沒味道的寒天,
    入口即化的冰淇淋加上Q軟有勁的白玉(類似湯圓),
    充分顯現出日本人性格矛盾的特質。

    不過看樣子台中老店「俗擱大碗」的特色還是更勝一籌!
    在「咪吱嘛昧」裡面加了水果,
    看起來很豐盛。


  2. 我是中山大學學生啦
    話說這間店我看很久了
    就算到現在也還是沒什麼人
    頂多小貓兩三隻
    我只能說這間總是被我們中山學生忽略就是
    而且觀光客平常也不會走到那邊
    真不知還會開多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