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蘭芳園 絲襪奶茶創始店

蘭芳園

1952年創立的蘭芳園,位於半山手扶梯的結志街街角旁,幾乎所有旅遊書都有介紹這一家,是品嚐道地絲襪奶茶的創始店。其實喵兒前年來香港就遇到它,當時手邊沒有旅遊書可參考,便這樣硬生生錯過品嚐絲襪奶茶的機會。


蘭芳園
價目表

我們去的是原始店,料理區在外面,座位在店內。不大的料理區,可以看見店家談現場煮奶茶與烹煮料理的情況。一壺壺奶茶在爐火上煮著,店家熟練將混合好幾種紅茶茶葉的布製袋子從壺中拿起又放下,重覆幾次後,才將奶茶倒入杯中,因拿起的長型袋子的模樣與顏色,像極女性所穿的絲襪,絲襪奶茶因此而名。

蘭芳園
現場看店家煮絲襪奶茶

蘭芳園 蘭芳園
別人點的餐:左絲襪奶茶$13港幣/右西檸檬茶(冰)$15港幣

蘭芳園
別人點的餐:金牌豬扒飽$15港幣

喵兒外帶熱的絲襪奶茶是用紙杯裝的,冷與熱的價格差$2港幣,冷的較貴。店家給的是原味,糖包另外給,由自己喜好來添加甜度。趁沒加糖,趕緊先喝一口嚐嚐原始味道,如絹亮般色澤的絲襪奶茶,喝起來只有奶與茶融合的濃醇味,喵兒個人是覺得茶味較重,喝起來不澀,加了一點點糖後,感覺比較像加了香料的拉茶味。

蘭芳園
絲襪奶茶(熱)$13港幣

我們時間有限,再加上店內客滿,沒法入內坐下來慢慢品嚐,算是有點小可惜。大部份旅遊書除了推薦品嚐絲襪奶茶,還推薦品嚐店家的金牌豬扒包,我們只有喝到絲襪奶茶,再加上早餐吃的很飽,也沒啥胃空間再容納食物,只好下次再來香港遊時,再來品嚐豬扒包囉!

店家資料:
蘭芳園
AM7:00~PM18:00 (週日休)
852-2544-3895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香港]蘭芳園 絲襪奶茶創始店〉中有 3 則留言

    1. 我也很想常更新,無奈還有工作壓力!
      畢竟blog只是個人興趣而已,
      只好委屈各位版友縱容我的任性囉!

發表迴響